搜索新闻

国星光电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国星光电凭借强大的知识产权实力,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国仅274家,全省仅31家获此殊荣。

国星光电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节选)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评选工作是由企业自愿申请,省知识产权局择优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经严格评审及核查后评出,此次评选旨在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的发展目标,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企业申请条件严苛,必须为国家评定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同时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骨干企业方可参加。国星光电获此殊荣,是国家给予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和自主产权保护的最高评价。

    战略部署,聚焦知识产权

    一直以来,国星光电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科研强企,将“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知识产权战略提升到企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位置,进一步挖掘创造潜力,培育创造新动能,在推进公司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的同时,全面提高公司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推动专利产出稳量、提质、增效,助力业绩高增长。

    为了更好进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国星光电建立了与企业整体发展匹配的知识产权管理创新模式“Roadmap-Analysis-Strategy-Implement ”(“RASI模式”),2019年更是建立了专利导航科技创新决策机制,完成了15万字RGB Mini LED专利微导航报告,同时结合市场推广与产品开发需求编制多项目LED专利纠纷与授权案例集与专利情报分析报告。此外,公司内部拥有完善的专利检测数据库,高效的专利代理机构质量评价机制,以及知识产权全球化布局网络,实现了知识产权信息化管理和规范化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有效形成了针对性的知识产权侵权预警机制和风险监控机制,同时,公司更定期开展知识产权风险评估评测,严控知识产权输入和输出风险。

    科研创新,推动成果转化

    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近五年来,国星光电销售收入实现年均20%以上的增长,发明专利申请量的年平均增长速率达到77%;2018年营业收入达34.15亿元,科技创新助力高业绩增长。2019年新增发明申请占比达51.90%,新增专利授权104件,同比增长96.23%,其中新增发明授权同比增长116.67%,全面提升了专利质量水平。

国星光电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星光电已全面覆盖国家、省、市知识产权相关平台及荣誉。

国星光电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专利奖、佛山市专利奖金奖

    未来,国星光电将围绕“四新三化两结合”战略部署,全面开展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建设,始终致力于LED技术的持续创新,实现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利益最大化,以知识产权优势不断地推进我国LED行业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为我国LED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