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影院市场“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20 作者:佚名

    关心小间距LED显示市场的朋友不难发现,近年来各类显示主题展会上,小间距LED屏企的“不务正业”越来越普遍。如果将指挥调度室、控制室等大型拼接屏应用看作“主业”的话,那么,产品形态的变化以及应用形态的变化似乎已经形成了一股不容忽视的洪流。从专业市场走出来,踏进商用市场,甚至涉足消费市场,小间距LED正在变得“无处不在”,这其中,影院市场就是一大亮点。

    在人们的传统认知中,影院市场向来是投影技术一家独大,似乎很难将其与LED显示联系起来,然而,变化已经猝不及防地发生了——

小间距LED:影院市场“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三星onyx cinema LED影厅落户北京(三星供图)

    继韩国本土,泰国,瑞士后,2018年,三星onyx cinema LED影厅相继落户上海和北京,其中,位于首都电影院的14米屏为全球最大,且首次搭配DTS:X临境音的沉浸式还音技术。尽管项目成本尚不具有推广性意义,但毋庸置疑,其引领全新观影体验的示范性意义已经点燃了观影方式变革的燎原之火。

    与此同时,民族品牌也早已开始行动。譬如7月举办的InfoComm China 2019期间,洲明首家实现量产的Mini-LED 0.9重磅亮相,而其目标市场,也包含了影院应用。紧接着,9月份洲明即与巴可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二者强强联合,互通有无,致力共同开拓包括电影市场在内的LED显示应用新领域,力求尽早完成DCI认证,抢占全球LED影院市场爆发的先机。

奥拓电子LED电影系统(奥拓供图)

    同样在9月,奥拓电子与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组建的“LED屏电影播放系统联合实验室”正式在奥拓电子总部挂牌成立。联合实验室的目标是建立起“中国LED屏电影播放系统”的技术标准,通过国际认证,取得国内外数字电影片源的放映许可权,推进“中国LED屏电影播放系统”的商业化,增强“中国LED屏电影播放系统”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强化中国产品在国际电影播放系统上的话语权。

    巨头们的纷纷发力,从侧面印证了LED影院市场不仅前景可期,而且距离真正落地已为时不远了。如果这一天真的到来,无疑意味着自电影诞生两个多世纪以来一直采用的投影方式将面临颠覆性的革新。那么,LED显示应用于影院,到底有什么可圈可点的优势呢?

    据业内专家介绍,LED显示屏在HDR图像技术、高对比度、超高亮度、宽色域、高帧率、色彩精准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能够带来具有更强冲击力和更高品质的画面,这也符合当前及未来强调“沉浸式”观影体验的趋势潮流,较传统投影优势更加明显。值得一提的是,高亮度是LED显示技术的优势,如三星电影屏峰值亮度可达146FL,为普通影厅亮度的10倍,这也就意味着,当传统投影在放映3D影片时由于亮度不足造成画面昏暗、体验不佳、长时间观看眼部不适等问题,在LED屏这里统统不存在。

    不仅如此,高亮度水平带来的福利,使得影院不仅可以在明亮舒适的环境光照下放映电影,还能在入场/退场等环节中获得更好的广告片播放效果,提升商业运营价值。而以LED电影屏为背景,举办各类大型发布会、见面会、游戏直播体验会等的新业态也由此而成为可能。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电影市场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去年一年我国电影票房收入突破600亿大关,全国银幕数突破6万块,居于全球首位。而伴随经济结构转型的深入,民众对于高品质休闲娱乐方式的“刚需”越来越强烈,电影市场的消费潜力还远不止于此。

    技术的迭代升级,使得LED屏越来越适应电影放映的硬件需求;强强携手,为打通DCI认证这LED屏进入电影市场的最后一个环节提供了解决方案;而先期应用项目的落地示范,为变革消费认知,启发新业态铺平了道路。

    去电影院看LED大屏——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