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技术为实现“万物互联”提供了可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5G技术的前景广阔,华北工控认为,其前景一方面由于它是未来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高速率、高带宽满足人们对通讯日益增长的新要求,另一方面是因为5G技术为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提供了可能性,而5G芯片是其中最关键的技术。

    国内外发展现状

    对5G芯片市场前景的看好,使得国外芯片巨头如高通、英特尔、三星等均在积极研发,力争早日实现5G芯片的商用。这一次巨大的机遇,中国企业也不想错过,以海思、联发科、展锐、大唐联芯等企业纷纷加入5G芯片争夺战。一时间,形成了中外“齐头并进”的市场格局,目前已经有多款5G芯片问世。

    作为4G通讯芯片的领头羊,高通凭借在核心技术上占据的优势,在5G芯片领域同样占据优势,去年10月,基于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实现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

    而在这一领域,intel也丝毫没有落后,去年推出的一款5G调制解调器也受到市场的高度重视。尽管三星手机和高通芯片合作频频,但是三星仍投入了很多精力自主研发5G芯片技术,近日推出全球首款符合3GPP标准的5G基带。

    同样在5G芯片技术上投入巨大的华为海思,近年来也在积极地推动其发展,今年2月,海思发布了旗下首款5G商用芯片——华为5G芯片巴龙5G01,这是全球首款投入商用的、基于3GPP标准的5G芯片,支持全球主流5G频段。

    随着5G商用化进程的推进,通讯芯片的国产化阵营越来越多,这也为“中国芯”的崛起提供了更多的有生力量。

    5G芯片落地场景

    5G芯片的实际落地,将给多个行业带来大量突破,5G灵活、高效、开放的特性使得其在交通、工业等各个行业都能够加速其融合,使得垂直行业的应用更加多样化。

    首先,在自动驾驶领域,5G技术充分考虑了汽车和交通行业的需求,在自动驾驶,辅助驾驶,智慧交通等场景,车联网也有可能成为5G的首发应用。

    在无人机的场景下,5G可以使无人机的控制从点到点变为端到端、网到网的控制,通过专用的低空覆盖的5G网络,可以实现无人机非4G的控制,使其在更专业的领域,对于飞行距离、飞行可靠性要求更多的领域,尤其是在军事、国防等领域的应用。

    在工业控制方面,网络切片,边缘计算,低时延,大带宽,5G这些最重要的特性能够使工业4.0场景得到非常好的扩展,工业物联网的应用将进入另一个阶段。

    在智慧医疗方面,5G的高带宽、低时延可以支持远程的场地和控制信号的场地,5G的大连接可以实现医院的内外大量的医疗设备的联网,同时网络切片,边缘云等技术,可以保障业务的独立和隔离,提高业务的实时性,这些都使得包括医疗在内的大量实际应用场景的连接范围、稳定性得到很大的改善。

    随着2020年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正式商用期限的日益临近,我国5G商用发展迎来全面冲刺阶段,在华北工控看来,在构建5G生态环境的进程中,工业计算机作为支撑物联网发展的基础硬件,需要用产品与技术赋能更多的应用场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