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大陆LED芯片库存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06 作者:佚名

    据中国台湾媒体DIGITIMES报道,六大中国大陆LED芯片制造商的总库存价值从2018年底的65.2亿元上升至2019年3月底创下的67.7亿元的历史新高,原因是需求疲软和产能扩张带来的供应过剩。

    六家上市公司包括:三安光电,淮安澳洋顺昌光电,广东德豪润达,华灿光电,厦门乾照光电和聚灿光电。

    截至2019年3月底,三安的库存价值为29.58亿元,比2018年末增长10.37%,而聚灿光电的库存在三个月间增加了19.62%至人民币2.5亿元。截至2019年3月底,华灿光电的库存价值为15.54亿元,同比增长96.96%。

    库存周转率随着库存价值的上升而减缓:三安光电平均库存周转率从2018年底的174天减慢到2019年3月底的232天;华灿光电从205天减慢到241天;乾照光电从178天减慢到278天。

    德豪润达2018年继续亏损,其他五家制造商2018年的净利润均在同比下滑。三安,华灿和聚灿2018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10.56%,51.43%和81.48%。

    据业内人士透露,2018年中国大陆LED芯片需求估计约相当于860万片2英寸晶圆,相应的年总产能约为1000万片。

    消息人士表示,产能过剩仍将持续的同时,需求也不太可能大幅增长,并且较小的中国大陆LED芯片制造商将在2019年被迫退出市场,并补充说,尽管供应过剩,一些主要制造商可能仍会继续扩大产能。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