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28 作者:佚名

    2019年4月27日,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296,利亚德)(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1、一季度订单较为饱满

    截至4月21日,集团新签订单及新中标项目总额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0%;其中智能显示新签订单及新中标项目总额25.3亿元,夜游经济10.7亿元,文旅新业态3.7亿元,VR体验1.3亿元。

    2、各板块营收增长符合预期

    2019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2.47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3.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41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 12.13%;由于上年同期,夜游经济板块增速近 100%,带动总体营业收入增长 61%,净利润增长 76.55%,故报告期收入及净利润基数较高,增速低于全年 20-40%目标增速。

    报告期,除了夜游经济板块受到政策影响及公司主动调整,其他业务板块增速符合年初目标增速。具体如下: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智能显示在小间距稳定增长的带动下,同比增长36%;夜游经济由于上年同期基数较高,下降4.28%;文旅新业态受到确认收入项目的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VR体验,订单增速超过50%,但由于部分订单未能如期发货,营业收入增长20%,低于订单增速。

    3、小间距带动智能显示稳定增长

    公司在将经营重心重新投入于智能显示板块后,小间距电视的增速进一步加快,报告期同比增速实现63.53%,其中直销增长74.24%,经销增长47.70%,由于渠道新产品推出,小间距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略有提高至35.51%。同时,2019年开始,渠道销售产品中除了以小间距为主之外,LED显示屏开始进入渠道销售,将有望提升LED显示屏的增速。截至4月21日,境内渠道新签订单近2亿元,同比增长30%。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4、小间距境外销售增速提升

    报告期,小间距电视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其中境外占比27%,较上年同期增长128%。美国平达营业收入中小间距电视比重也进一步提升至33%,同比增速实现87%。LCD大屏拼墙也略有增长,好于上年同期。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5、新产品推广顺利

    智能会议一体机和透明屏于2019年1月24日正式发布,于3月开始推向市场。渠道推广较为顺利,预计在下半年将加速增长,可实现年初目标订单。

    6、VR体验境内推广增速明显

    截至4月21日,VR体验新签订单1.3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境内新签订单近2,3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9%。

    7、经营性现金流较差

    报告期,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98亿元,差于去年同期,具体分析如下:

    (1)智能显示现金流净额-1.58亿元,主要因为一季度重大项目订单较多,且LED小间距增速较快,公司为满足订单如期交付及满足市场增速需求,报告期增加存货备库1.43亿元,售出后回款较快;

    (2)夜游经济现金流净额-1.43亿元,主要因为一季度几个重大项目确认收入增加存货,同时政府付款手续繁杂,周期较长,回款较差,但不存在回款风险,因公司对政府项目严格选择,呆坏账比例极低。

    (3)公司回款具有季节性,年底回款较好,一季度回款最差,人员薪金奖励支出及应付款支出金额较大,因公司现金充裕,未对各业务板块回款作硬性要求,也未实施回款奖励措施。预计第二季度回款将会明显好转,尤其是政府对民营企业付款支持力度较大,公司对2019年底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为乐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