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拓电子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巨潮资讯 更新日期:2019-04-11 作者:佚名

    2019年4月2日,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2587,奥拓电子)(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奥拓电子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2018年,公司围绕“智能+”战略,加强了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的集成联结,增强了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智慧银行业务的全面拓展使得金融科技业务规模再创新高,银行智能服务型机器人成功集成运用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等银行网点;智能照明控制管理系统及MINI LED产品的研发落地,进一步扩大了LED应用业务的销售规模,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公司高度重视并加大应收账款的管理力度,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大幅提升。在全国经济增速下行,证券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公司 “不爆仓”、“不爆雷”,持续稳健发展,全年营业收入和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全面实现公司跨越式健康发展的战略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337.24万元,同比增长51.12%;实现营业利润20,554.18万元,同比增长46.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66.23万元,同比增长36.09%。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管理,高度重视资金回笼,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9,291.61万元,同比增长1,961.73%。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的快速提升,主要是由于销售收入增长以及汇兑收益增长所致,展现了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技术创新方面,公司以“智能+”战略为核心,加强了对关键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核心产品的智能化改造,继续坚持技术领先型全球化发展战略,研发出申请30多项全球各地专利的MINI LED显示屏,推出了专为大型指挥控制中心、监控中心、演播室等领域提供海量数据图像处理支持的智能图像处理阵列;银行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完成第二代产品小批量量产,并成功集成运用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等银行网点;新开发的智能照明控制管理系统成功集成运用到深圳市“金三角”金融商业核心区灯光夜景提升工程等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理财双录软件已取得软件著作权。

    战略协同方面,千百辉、奥拓立翔等子公司加强与公司各业务单元的协同,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企业文化进一步融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