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ni-LED点燃ISLE尖端科技之焰,铸中国LED创新之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9年3月伊始,国内首个LED显示相关专业展览ISLE 2019在广州举办。在广受关注的小间距LED显示领域,以个别指标升级为代表的“微创新”已不再是展会的主角,取而代之的是以mini-LED为代表的新技术迅速蹿红。自年初至今,已有数家LED显示相关企业推出mini-LED产品。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将成为mini-LED的应用元年。

    以尖端技术,定中国LED引领全球之乾坤

    事实上,对mini-LED的关注不仅仅局限于国内LED圈子,在全球,该技术也已经成为传统显示巨头们争相布局的风口。但对于中国LED屏企而言,意义格外重大。众所周知,在投影、LCD等传统技术领域,我国屏企长久以来被外资巨头压制,核心技术和元件则被外资品牌一手掌握;而到了小间距LED时代,中国屏企则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个新技术革命的历史机遇期,从底层芯片,到封装、整屏,乃至应用层都进行了完整布局,不仅通过自主研发实现了领先国外同行1-2年的技术领跑优势,更在商业应用领域率先实现了大规模市场布局,令大屏商显行业首次出现了“中国领跑”的传奇。

奥拓电子mini-LED产品CLD 136 ES

奥拓电子mini-LED产品CLD 136 ES

    而当mini-LED,以及未来可期的micro-LED出现后,下一个新技术革命的风口逐渐显现。由于全球显示品牌的共同聚焦,可以说,我国屏企与外资品牌又再度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而谁能在未来数年乃至数十年占据先发优势,关键就看当下谁能抢占技术的制高点。所幸的是,我国LED屏企在该领域早有行动。以奥拓电子为例,旗下mini-LED采用先进的四合一封装技术,具有贴片成本更低、生产运转成本更低、屏体更坚固、安装更方便、交互性更好、画面清晰度更高的技术领先优势。更重要的是,其在ISE 2019期间展出的全球最大mini-LED显示屏具有高达8K的分辨率,同时也标志着奥拓电子已具备mini-LED量产能力。在新的技术时代持续领跑,民族品牌已经占得先机。

    今行业荣光,唯创新可永续传承

    技术领先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事实上,我国LED产业链相关企业历来具有创新研发的传统,并因此而一次又一次地击溃了诸如美国“337调查”之类的无理挑衅。在“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感召下,民族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并已积累了可观的创新成果。再以奥拓电子为例,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累计取得授权专利500多项,其中包括6项美国发明专利。公司专门成立了智能视讯研究院,致力于进一步拓展mini-LED应用,公司mini-LED 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当前,公司的mini-LED已在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申请了30多项专利,并已被成功应用于南京市公安局等项目。

奥拓电子mini-LED应用于南京市公安局

    数十年的创新沉淀,才有了今日的“全球LED,看中国”的行业领导地位。在这背后,是无数中国LED企业以技术创新为魂的不懈努力。奥拓电子mini-LED 作为小间距LED新时代应用与利润制空权的民族品牌代表,正是用创新捍卫着中国LED制造的荣誉。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