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来源:巨潮资讯 更新日期:2019-10-29 作者:佚名

    2019年10月29日,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296,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现摘录关键信息如下: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经营情况分析: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1%;毛利率34.15%,净利润8.01亿元。截至10月25日,公司新签订单及新中标项目总额92.5亿元。

    1、智能显示增长符合预期

    根据权威性国际调查研究机构Futuresource Consulting在报告中披露的2018年全年度行业数据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LED显示市场销售额为57亿美元,利亚德连续3年蝉联全球LED显示市占率第一,小间距市占率第一,户内LED市占率第一。多年来,利亚德在小间距LED显示屏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在大型LED影像显示屏市场中领先群雄,成长率超过30%,成为成长速度最快的厂商,至今仍保持着全球市占率第一的记录。

    报告期,智能显示营收实现44.39亿元,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夜游经济业务营收占比已经调整到18%。

智能显示增长符合预期

    报告期,智能显示增长28.69%,符合预期;夜游经济挑选付款较好的优质项目,放弃了部分收款存在风险的项目,使营收下滑13.82%,毛利率下降5个百分点;文旅新业态项目结算原因,增速不高;VR体验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31.63%,由于国内VR应用市场的启动及产品国产化的原因,毛利率下调。

    2、小间距稳定增长

    报告期,小间距实现营收24.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符合目标预期;报告期内,直销毛利率38.7%,经销毛利率为32.78%,综合毛利率36.37%。
 报告期,小间距电视境外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77%,美国平达营业收入中小间距电视比重也进一步提升至36%,同比增速实现78%。

    3、透明屏推广符合预期

    报告期,透明屏已签订订单超过2亿元,预计可完成年初计划。

    4、经营性现金流转好

    2019年1-9月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83%;其中7-9月现金流净额为4.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42%。2019年前三季度,每个季度现金流环比增速提高,具体如下: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从各业务板块经营性现金流来看,三个季度环比基本均在增长: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5、存货构成

    存货中,原材料及产品合计占比36%,此部分大多为智能显示产品形成的存货,属于正常生产备货所需,随着订单的执行将逐步消化。工程成本(未验收资产)占比17%,基本是智能显示板块未验收未确认收入的项目形成的库存,随着项目验收确认收入而消化。工程成本中建造合同形成的未100%完工未结算资
产及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合计占比47%,均属于夜游经济板块按照完工百分比法形成的存货,将随着项目逐步结算而消化。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6、业务调整已开始显现成效

    2019年是公司大力发展智能显示,优化夜游经济业务,截至报告期,调整已见成效:

一是第三季度营收及净利润环比增长,已见业绩上升趋势。随着夜游经济板块占比逐步下调,智能显示保持稳定增长,第二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将是本年度最低值,第三季度开始营收及净利润环比增长,业绩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二是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逐个季度提升。公司成立专门的应收款管理部,夜游经济占比减小,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每个季度都大幅提升,预计年底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将持续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