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拓展广电行业市场,联建光电“走遍欧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9 作者:那山那水

    随着瑞士某知名电视台面积达800㎡大型体育频道演播厅“综合数字显示”项目的落地,联建光电为自己LED显示产品2018年“广电市场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分隔符。

    广电演播厅“数字视觉和显示”场景,是工程显示领域“第一个”彻底倒向“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领域,更是行业巨头争夺的“高标准”、“高价格”、“高利润”市场。某种意义上,一个品牌在广电市场的地位,就是一个LED企业“尖端实力”的象征。

    多年以来,作为国内LED显示的领军品牌之一,联建光电持续深耕广电行业客户,不仅在国内市场频获大单,更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建树颇丰,成为本土高端制造、中国创造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

    雪国舞台,竞舸巨幕奇效

    以高原和山地为主,有“欧洲屋脊”之称的瑞士,速来崇尚体育运动。特殊的阿尔卑斯山地气候,促成了其旅游业,特别是冰雪运动产业的发达。数据显示,这个不足千万人口的国家,每年旅游过夜人次高达3500万。但是,冰雪运动的优势,却也是联建光电“体育演播厅”显示系统的“挑战”。

拓展广电行业市场,联建光电“走遍欧美”

    该体育频道演播厅,800㎡的面积,主要用于直播体育赛事。演播厅内的背景主屏选用的是联建光电广电级小间距LED显示产品,而在主屏两侧分别安装了30组可移动LED显示屏,宜静宜动,能很好地烘托节目气氛、传递信息、加强现场主持连线和观众互动。

    广电演播厅显示体系,具有极高的性能要求。首先是稳定可靠,直播过程“挂机”的损失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同时,这些显示系统的工作强度不亚于调度指挥中心,还要适应广播厅特殊的人员流动性与温度条件。联建广电级LED显示屏,精选优质的LED基础原件、采用高稳定性和可靠性的工艺材料、配备冗余的控制和供电体系,保障产品的高可靠性、高强度运作。

拓展广电行业市场,联建光电“走遍欧美”

    第二,演播厅由于要进行“摄影拍摄”,必须满足无死角、高亮度照明需求:一般分区照明要求,前区的照度应在2000~2500lx,中区的照度应在1500~2000lx,后区的照度应在800~1000lx, 天幕光的照度也会高达600~800lx。这种极高的照明亮度,意味着对显示设备亮度和灰阶显示性能的极限挑战。事实上,在专业显示工程中,广电场景率先全面转向小间距LED显示技术,既是因为只有LED显示能满足极高的“亮度”指标。特别是,瑞士这个体育演播厅,特别对冰雪等高亮、白色背底显示效果需求敏感。联建光电独有的NTSC广播级色域、RGB三基色成像技术,色温可调范围达2500-10000K,色域超广,色彩更丰富,可满足演精微细节展现能力、数字化可调性,成功征服客户苛刻的需求指标,匹配高品质体育运动显示的需要。

    近年来,联建光电广电级LED显示系统解决方案,行销欧美市场,知名的案例包括美国纽约某广播电视台、美国华盛顿某广播电视台、捷克PRIMA广播电视台等标杆性工程。在欧美广电市场中,在与众多欧美传统强势LED显示品牌和国际巨头的竞争中,联建光电表现出技术优势、成本优势、服务优势,成功建立了一个“海外高端市场群”,并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共筑合作共赢的新生态。

    耕耘极限,塑造标杆市场

    欧美市场攻城略地的同时,联建光电亦大力拓展国内广电场景应用市场。中国大陆地区,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广电装备市场,可以说是全球市场成功不可或缺的中央舞台。特别是在国内LED显示产业异常发达的背景下,国内广电市场竞争尤为激烈。

拓展广电行业市场,联建光电“走遍欧美”

    联建光电2012年进入小间距LED市场之初,即凭借对传统舞台、体育等涉及广电应用领域的深入理解,意识到广电室内演播显示市场将迎来新的技术革命。传统的DLP拼接显示和LCD拼接显示,在显示画面的缝隙分割效果和成像亮度、灰度、色彩表现指标上,都有显著不足。LED显示拼接小间距技术,在分辨率上的极限突破,定然会成为广电室内演播大屏的首选。

    2017年,由联建光电为浙江省广电集团打造的9套LED显示屏,3个不同平台的户内外产品,总面积达300平方米的工程成功落地。这一项目即代表了“广电演播显示”的全面LED化趋势。目前在广电行业联建光电已成功为CCTV、贵阳广电、深圳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重庆、北京等客户伙伴提供众多差异化的产品。

    在开拓广电核心LED显示应用市场的同时,联建光电还成功拓展了“广义”广电应用场景市场。例如,重庆忠县电竞馆作为“亚洲首个”专业性质电子竞技综合场馆联建光电户外固装L16、FS10以及室内固装FI5/FI6,总面积高达3000个平方米的显示项目,开拓了电竞产业市场;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项目采用联建光电自主研发的V·Me政企形象宣传系统,将最前沿的小间距LED显示技术与全新播控系统相结合,向世人展示凤凰传媒的世界级媒体形象……

拓展广电行业市场,联建光电“走遍欧美”

    行业专家认为,广电系统“全媒体、融媒体”化已经成为核心潮流。在这一轮市场改革驱动之下,广电场景工程显示的应用必然泛化:除了传统演播应用外,管控指挥大屏、数字宣传与展演大屏、电竞或者虚拟现实新业务门类显示等,正在进一步拓展深耕广电产业的价值。作为广电行业LED显示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先性提供者,联建光电正在面临更大的市场机遇

    打造5超广电屏,联建用创新驱动发展

    LED显示的广电应用无疑是一块大肥肉。但是,要吃好这餐大宴,却需要真本事。联建光电拥有业内独有的5超技术(超精美、超节省、超安静、超稳定、超安全),是其不断征服广电客户的法宝。

    联建光电P1.2小间距LED屏,是目前的主打广电产品,该产品拥有1.2毫米的间距,可以轻松实现4K以上标准,乃至于8K标准的高分辨率显示系统;拥有覆盖NTSC广播级色域的色彩还原范围,色彩丰富;色温可调范围2500-10000K,适应不同节目类型和高照度下的演播显示。同时,联建光电小间距产品特有的六向微调技术,使屏幕安装完成后平整度和拼缝均小于0.1mm,效果平滑如镜;采用纳秒级刷新频率,消除液晶和投影在处理快速动态画面时出现的拖尾、重影叠加,确保LED大屏在摄像机拍摄下,不会因为两者刷新率的差异而造成“黑色光带”等问题;拥有V-SPWM低亮高灰无损技术,实现了大屏对比度和亮度的最佳平衡点,在演播厅多变的灯光环境下,以稳定的画面表现和逼真的画面质感;采用高效率DC-DC集中供电电源和无风扇设计,节能环保的同时超级静音,为演播室创造安全、静谧和舒适的演播环境。

拓展广电行业市场,联建光电“走遍欧美”

    除了标准显示屏外,联建光电还为广电系统提供差异化的显示解决方案。包括不规则安装、弧面屏幕、可移动屏幕等产品。比如,RE系列设计了半自动吊装锁、便携把手、模块磁吸快拆等功能,安装更省力更便捷,满足租赁客户的特殊需求;再比如,联建LED屏箱体,可实现平面及内外弧的拼接(-10,-5,0,+5,+10),且上下及左右箱体均可错位拼接,实现多种创意展示(如三角形、菱形等),突破了演播展示设计的传统束缚,提供差异化的应用体验。

    2018年,联建光电产品创新再次迈上历史性的新台阶, 6月8日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建光电携手国星光电国内首发Mini LED。该款产品在SMD和COB的技术上进一步优化,有效解决了LED显示屏的墨色一致性、拼接性、漏光、防护性、维修等痛点问题。Mini LED将是下一代高性能、高品质小间距LED显示产品的“核心标准”,必然带领包括广电应用在内的小间距LED显示市场,在画面品质和间距指标上再上一层楼。联建光电认为,2018年开始广电产业4K普及加速、8K布局开端,广电显示产品也面临新一轮技术升级的挑战。联建光电不仅有0.8间距的超密传统产品方案,并再次在下一代技术Mini LED上领跑全球,将能够在4K+8K时代,继续站在广电LED显示应用市场的前沿。

    业内专家认为,广电行业对LED显示屏的青睐,与其说是被LED显示的出色效果征服,更不如说是近年来LED显示产业在联建光电等零头羊的推动下,日益创新、日益进步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LED显示产业更贴合高质量发展的广电产业需求。——创新才是产业成长的核心驱动力,这也是联建光电持续市场领先的关键秘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