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建光电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来源:巨潮资讯 更新日期:2018-08-30 作者:佚名

    2018年8月30日,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269,联建光电)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报告摘要。 

联建光电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致力于完善在广告资源整合、数据挖掘、采集和分析方面的能力,成为线上线下整合营销传播集团,以不断提升客户营销价值为己任。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依据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长期发展规划,一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推广活动和加大对LED小间距显示应用的研发投入,继续保持了数字显示设备业务的领先地位,目前拥有已授权的国家专利200余项;另一方面,公司整合营销传播服务业务覆盖公关策划、代理执行、广告平台、互动活动、广告资源和广告设备在内综合、完善的服务内容,为在客户和用户之间搭建完整的传播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一体化的整合营销传播方案。

    报告期内,公司在经历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变化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在内的各种考验之下,公司数字显示设备、数字营销服务、数字户外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生产经营工作稳步发展。公司战略由外延式并购转向着重抓内生协同发展,建立了集团化的管理平台,为未来内生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305.0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6%,三大业务板块总毛利增加3,892.07万元,平均毛利率为29.62%,去年同期为30.90%,毛利率相对稳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99.56万元,去年同期为17,612.12万元,同比下降14.67%,主要系报告期内费用增加所致。其中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增加3,986.43万元(其中研发投入费用增加1,923.05万元,新购置办公楼折旧与摊销费用增加323万),财务费用增加3,913.0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767,688.30万元,去年同期为9521.32万元,同比下降178.53%,主要系报告期内以银行承兑票据支付的货款减少2.65亿元,以现金支付替代,导致报告期内现金支付增加,从而导致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

    业务方面

    数字显示设备板块

    (1)LED行业发展迅猛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 年中国 LED 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LED小间距显示屏市场规模达到59亿元,同比增长69%,预计2020年我国LED小间距显示屏市场规模将达177亿元;根据奥维云网(AVC)《中国小间距LED产业季度分析报告》显示,2018 年第一季度中国内销市场 LED 小间距显示屏销售额12.7亿元,同比增长65.6%。  

LED行业发展迅猛

    (2)公司LED小间距产品维持高速发展

    在小间距LED等新技术带领以及文化传媒体育等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加背景下,公司紧紧抓住市场机遇,主动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并加大研发投入以及生产线自动化改革,不断开发和推广新的小间距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军队、机场、公安、交通、安防、商场等领域。在销售梯队建设上,国内、海外销售中心均加强对销售团队的打造,国内已初步打通渠道销售通路,计划发展60家渠道产品合作伙伴并按计划逐一落实中,同期新成立五大行业事业部,配备高精尖行业人才定点进行客户开发。与此同时,公司也加大了在国内外市场推广方面的投入,重视展会的多样性、行业化及参与量,加强了同行业伙伴与供应商的上下游合作,效果显著。报告期内小间距产品收入保持高增长趋势,其中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为1.48亿元、2.74亿元、5.1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小间距产品创收2.80亿元,同比增长25.60%。

公司LED小间距产品维持高速发展

    (3)报告期内重要项目

报告期内重要项目

报告期内重要项目

报告期内重要项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