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制造商加速mini LED研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DIGITIMES报道,中国(包括大陆和台湾省)的主要LED制造商已经采用了雄心勃勃的举措,开发用于背光应用和显示器的mini LED器件,预计竞争的焦点将从2018年下半年的产品发展到2019年的生产成本。

    自2018年上半年以来,LED产品的需求依然疲弱,即便在传统旺季的第三季度也尚未出现反弹。不过,mini LED的成熟技术发展正在提供商机。

    在台湾省,液晶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AUO)计划在2018年底前推出用于游戏显示器的mini LED背光应用,而群创光电将推出用于公共信息显示器的mini LED背光面板。

    垂直整合LED制造商隆达电子将在第三季度开始为高端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显示器出货mini LED背光设备。LED封装服务提供商亿光电子将于第四季度开始生产用于汽车显示器的mini LED背光设备。

    LED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将在第四季度为游戏设备提供mini LED背光面板,而包装服务提供商东贝光电和宏齐的mini LED背光设备正在接受客户的验证。

    在大陆,LED芯片制造商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签署了向三星电子提供mini LED的合同,并将很快开始生产。

    LED封装服务供应商佛山国星光电与国际厂商合作开发智能手机和液晶电视的mini LED背光设备,而深圳瑞丰光电则展出了55英寸液晶电视和中小尺寸面板应用的mini LED背光设备样品。

    据LED供应链消息称,微型LED背光原本预计最初将于2018年下半年应用于智能手机,但此类应用尚未问世。相反,高端笔记本和游戏显示器的应用将首先出现,因为mini LED的局部调光设计可实现出色的HDR(高动态范围)功能——这是高端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显示器用户所喜爱的功能。此外,OLED面板很少用于高端笔记本电脑和游戏设备。

    尽管mini LED似乎正在起飞,但市场的接受程度以及采用mini LED背光的电视如何在2019年与OLED电视竞争还有待观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