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屏大规模进军指挥监控中心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指挥中心在应对在日常事务处理、业务态势监控、应急指挥、综合分析、联合指挥、学习交流上都有大有可为。近年来,指挥中心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原有的设施设备陈旧落后,甚至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后面的线路十分复杂,导致整个指挥中心都十分的杂乱,而本就操作繁琐的设备使用起来就更加复杂,严重影响指挥调度的效果,导致失误频发。

    近年来智慧城市的建设,推动了指挥中心的智能化改造,也使指挥中心这种高端定制化显示工程这几年来需求越来越大。当今无论是在交通、安防、军事领域指挥中心的作用都日益凸显。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发展,指挥中心的建设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原有的设施设备得以更新进步,而指挥中心显示屏的发展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特别是LED小间距的出现更是影响了指挥中心显示屏市场的格局并逐渐占据主流显示方案地位。

    小间距LED显示屏在指挥中心显示屏市场有着极大的产品种类优势。相比其他显示方案,LED小间距没有拼接缝,这是源自其点光源发光原理的优势。在指挥中心应用时,有拼接缝是很致命的,往往很小的一点,若是观察不到,就会产生巨大的后果,这是名副其实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而在指挥中心这样重要的地方,是不允许出现这样的失误的。

    在一些特别大的指挥中心,要求的大屏数量和面积都会大的多,而LED显示特性就是无论做多大都没有拼接缝,其亮度和可视角度可以完美的满足大指挥中心的要求,让每个角度,每个岗位的人员都可以完美的观察显示屏的内容。而其高响应速度,高刷新速度更是可以应对情势的瞬息万变,让指挥中心的使用者可以更好的观察情况甚至更好的做出决断。

    LED小间距凭借这般优势,扎根于指挥中心显示市场,并且还有更大的空间有待发掘。但若只是这般抱着优势故步自封,不思进取必将为其他显示方案超越。据悉,LCD的无缝拼接技术早已研究出来了,只是由于一些原因还未大加推广开来。若是等到其他显示技术发展上来,全彩显示屏LED小间距还没有得以长足的进步,其必将被市场淘汰,故而LED小间距还需要行业内人士深度发掘。

    要发掘LED小间距继续拓展指挥中心显示市场就必须知道指挥中心的发展趋势。眼下的指挥中心将进一步简化指挥中心的线路,这自然也包括显示屏的线路,而简化线路也就成了各个显示方案的发展方向。其发展趋势还有打破信息壁垒,链接各个信息孤岛,进一步提高利用率,提高响应速度等等,LED小间距要想进一步开拓指挥中心显示市场,必然要依托指挥中心的发展趋势。

    当然LED小间距的市场又岂止于指挥中心呢?以小见大,整个安防市场和商显市场都应该是LED小间距的目标,当前LED小间距的市场份额还十分有限,同指挥中心市场一样,小间距的发展也应该依托市场的发展趋势。指挥中心原有的显示方案有LCD、DLP、投影等等,其中尤以LCD的地位尤为强势。这一情况与当今商显市场的显示方案情况如出一辙,LCD一家独大,其他显示方案的生存空间还很有限。业内人士是否应该在指挥中心显示市场的发展得到一点启示呢?指挥中心显示市场同商显市场最大的区别就是商显市场看重性价比,而指挥中心显示市场看重的是显示效果。价格不能亲民,在商显市场就永远没有占据主流的可能。

    而LED小间距虽然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发展,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其价格还是未能与其他的显示方案形成竞争力,这也是长期以来LED小间距进击商用显示市场的一个巨大桎梏。但是指挥中心的重要性使其对于价格的要求并不高,更多的是要求显示效果的优异,这就完美的规避了LED小间距的这一缺点。如何摆脱价格的枷锁,使的价格亲民,走向商显市场显示方案主流地位,只能依赖于技术的革新,从这点看业内人士依然任重道远。

    要开拓市场,技术的革新是一方面,应用的创新也十分重要。怎样同其他技术结合,玩出“花样”来,或许能给LED小间距的市场开拓提供助力。像目前商显市场的趋势就是越来越智能化,像语音交互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像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AR/VR技术都是当前大热的技术,与大热的技术融合,更有利于开拓小间距本身的市场。

    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依托自身特性,积极挖掘产品潜力,努力开拓市场,LED小间距的发展必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局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