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山精密拟出售大尺寸显示业务及触控面板业务相关资产

来源:巨潮资讯 更新日期:2018-07-11 作者:佚名

    2018年7月10日,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002384,东山精密)(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关于拟出售大尺寸显示业务及触控面板业务相关资产的提示性公告》。

    一、本次交易背景

    致力于为智能互联、互通的世界提供技术领先的核心器件,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互联解决方案,公司逐渐形成了涵盖印刷电路板、电子器件和通信设备的三大核心业务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信、工业、汽车等市场。
为贯彻聚焦主业的经营战略,公司拟通过出售大尺寸显示业务及触控面板业务等非核心业务相关资产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整合公司资源,提高公司运营效率。 

    二、本次交易概况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包括公司大尺寸显示业务及触控面板业务相关资产,上述业务的运营主体均为公司 100%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公司将根据交易方案的总体安排,确定具体出售资产的范围和形式,并在出售前完成相关资产的内部整合。

    本次交易的交易金额将在对标的资产审计和(或)评估的基础上,由上市公司和交易对方协商确定。根据公司估算,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尚未最终确定,潜在交易对方包括上述相关业务的产业投资人、战略投资人以及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本次交易可能构成关联交易。

    三、拟出售业务的相关情况

    1、大尺寸显示业务

    作为 LED 及显示器件业务的组成部分,公司通过持续自有资金投入,形成了大尺寸显示业务体系,具体包括大尺寸背光模组、大尺寸整机、电脑显示屏及相关上游钣金业务等。

    市场发展初期,大尺寸显示业务的市场需求量较高,增长迅速,但公司 LED业务的战略方向为成为核心器件供应商,而经营大尺寸显示业务和其他 LED 器件的业务模式存在差异,在设备选型、工艺处理和客户管理等方面也相对独立,故公司筹划剥离大尺寸显示业务,处置大尺寸显示业务的存货、设备和债权等相关资产。

    2、触控面板业务

    为深化垂直产业链整合,提升显示和触控产品的整体供应能力,公司于 2014年 2 月通过并购的方式,新增了触控面板业务。
收购后,借助牧东光电在触控面板领域的技术实力和销售资源,公司持续开拓和挖掘客户需求,实现了触控面板业务的快速增长,为公司贡献了较为稳定的业绩。但触控面板行业技术更新迭代较快,持续的固定资产投入要求较高,为实现聚焦主业的经营战略,公司拟将核心资源配置在近年来发展较快的印刷线路板领域,故拟剥离触控面板业务,处置相关资产。

    四、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如本次资产出售能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业务的比重,并通过资产、业务和人员的有效整合,促进公司经营管理效率的提高和费用水平的降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另外,通过资产出售回笼资金,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的流动性,通过资源和资产的重新配置增强公司核心业务的竞争力,有利于促进公司核心业务体系的发展、盈利水平的提升和资产收益率的提高。

    综上,本次交易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和财务结构,符合公司聚焦主业的发展战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