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不让投影在高端会议室独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02 作者:叮当

    曾几何时,投影一直是会议室的主角——早期技术的成熟以及应用的灵活性,使之满足了彼时的会议室应用需求。此后,伴随更多显示技术应用的逐步成熟,以及现代会议室应用日益多元化的应用需求,平板(单屏液晶)对于投影在会议室的应用产生了巨大冲击。但受到单屏尺寸局限以及液晶拼接拼缝等问题困扰,使得在高端大尺寸应用上,投影还坐拥一席之地。而伴随小间距LED应用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高端会议室开始采用小间距LED屏,进而向投影在高端会议室的应用发起了挑战。

    现代化的会议室,承载着信息分享、沟通的重要使命,因而对于“可视化”应用的需求较以往更加强烈。同时,作为会议室应用的技术“高地”,高端会议室对于显示设备的性能也有着“标杆式”的严苛标准。因此,弄清高端会议室显示应用需求,是设备选型的根本。

    纵观近年来各类高端会议活动的举办,不难发现,大尺寸、高亮度、安装维护便捷、高集成度几乎已经成为此类活动的“硬性指标”。

    由于大中型会议参与者较多,因此通常具有百寸以上的显示需求,但同时对于画面的完整程度也有着极高的要求。这一点上,投影和小间距LED难分伯仲,都具有提供单机百寸以上,多机(屏)拼接实现更大无缝画面的能力。但是投影如果采用拼接融合方式,不但会造成成本和设计难度的大幅增加,也会增加系统的不稳定性因素。

小间距LED,不让投影在高端会议室独美

    在高亮度指标上,由于投影采用了反射成像原理,因此难以完全避免环境光的影响,在人们的印象中,投影也往往和“小黑屋”联系在一起。然而,现代高端会议,如企业发布会、国际会议等,出于形象宣传、视频拍摄需要,通常照明亮度相当高,使得投影难以施展,即便是采用了最新的激光光源,也难以避免环境光的影响。相对的,小间距LED由于采用了自发光原理,因此对环境光的抵御能力更强,更具有可调亮度设计,可谓黑暗场景到高亮环境“通吃”。

    运维环节,传统投影面临需要经常更换灯泡的繁琐操作和高昂成本,同时存在炸灯风险;如果采用吊装,那么在维修方面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小间距LED光源采用永久封装,不需经常更换;常见的前维护设计,可以轻松将局部模块取下维修或更换。

    此外,小间距LED屏通过强调智能功能、互动功能和平板显示高度融合,实现“计算、显示、通信和互动”的ALL IN ONE,带来如同智能手机一般的“智慧化便捷体验”。相比之下,投影系统的智能化发展,在商用领域进程相对缓慢,且其ALL IN ONE仍摆脱不了“主机+屏幕”的体系,因而集成度相对没有小间距LED那么好。

    对于高端会议室应用而言,无疑小间距LED的应用提供了一种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这也使得针对高端会议室市场的产品成为近来小间距LED企业发力的热点。一场关于高端会议屏的“主角之争”也势必会动摇当前的技术和品牌格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广州在京企交流基地在视源产业园挂牌

近日,广州驻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蔡青,经济协作处处长张毅一行走访了视源股份北京产业园,并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