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道至简,惟爱至真——访艾比森鲁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3-09 作者:叮当

    2018年春节后LED显示行业首展——广州国际智能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ISLE 2018)于3月3日至6日成功举办。而此次展会上一线品牌的动作,也被看作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pjtime.com)记者对艾比森营销总监鲁先生(以下简称“鲁总”)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就LED行业的发展格局和企业经营话题与业界分享观点。

艾比森营销总监鲁先生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艾比森营销总监鲁先生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求新——智造,让艾比森与众不同

    伴随行业发展步入成熟,同质化竞争成为摆在每家企业面前共同的难题,谁能抢占“智造”升级的先机,谁就能占据竞争的主动权。鲁总介绍,艾比森首次在国内推出的创新租赁产品PL系列,融入了国内首屈一指的COBALT(Chip-on-Board advanced lighting technology)及HBB(High-Brightness-Black)新技术,也是首次将COB应用于租赁产品。

    COB技术的运用,有效解决了LED显示屏生产中使用回流焊工艺所引起的像素失效问题,极大程度地提升了产品的稳定性。同时在像素保护、色彩一致性、光线柔和度和组装便捷性等方面也有着极大的提升,为中高端室内外应用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不仅如此,PL系列还融合了更好的像素保护技术——NanoShield技术,使其成为业内第一个真正实现物理保护达到1mm的租赁显示应用解决方案。

    而最新的HBB技术利用了艾比森创新的共阴极技术,使得黑灯亮度高达5000nit,对比度为8000:1,不仅使艾比森的显示屏产品拥有超高的对比度和鲜明的色彩层次,也保证了户外的视觉效果,色彩一致性也达到了更高的水平。

大道至简,惟爱至真——访艾比森鲁总

    鲁总介绍,艾比森每年在研发投入上力度非常大,并一直致力于打造技术领先地位。除了产品技术的比拼外,提升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和竞争力也是公司战略核心。诸如,为了提升图像处理能力,公司与诺瓦形成了紧密合作关系,共同研发了适用于艾比森显示屏的专用视频处理软件,令视频处理和展现能力区别于其他厂商,显示效果更加清晰。今年艾比森带来了基于CR1.2的小间距LED整体解决方案,下半年还将有更小间距方案推出。当前,这款产品已经运用于全国最大的智慧城市显示屏——深圳的城市运行管理系统中,其像素达到1.03亿点,12个4K标准,效果出色,并对接了包括交通、监控、管理等在内的数量最多的智慧城市后端平台。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也是艾比森显示系统综合设计能力、LED屏生产制造能力和工程服务能力等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标志着公司在解决方案的打造能力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不仅如此,公司的生产,从灯珠到方案,整个流程均为艾比森专门定制,这种策略不仅充分保障了产品品质的高度,也为产能提供了保障。公司目前有10亿现货的库存备货,可以做到7天交现货,这在全行业也是不多见的。

    创新能力的展现,让艾比森今年的参展显得那么“与众不同”,而这也正是中国智造理念在LED显示行业深深扎根的一个缩影。

    求真——讲真话,做实事,成就今日艾比森

    当谈及三星小间距LED屏进入影院行业,鲁总认为,这对于行业而言是有益的。其为LED真正替代大型LCD和投影提供了一个机会。这种应用一旦得到业界的认可,无疑将为其他LED厂商的跟进提供一个先决条件。

    同样是首开先河,类似的情景也曾同样发生在艾比森自己身上。鲁总讲,多年前当国产小间距LED尚未出海之时,艾比森就曾以“第一人”的身份探索海外市场。董事长丁彦辉先生在沙特就曾遭遇,客户认定中国制造就是“水货”,一定要标上日本制造才肯买单。这对丁总的内心造成了极大的震动,他暗自发誓,一定要在国际市场上做到比日本、德国企业更好,真正为中国制造做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为了给中国制造正名,艾比森这一干就是五年,才终于扭转了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LED屏的认知,也才有了后来国产军团集体出海的壮举。而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艾比森自己知道,但艾比森始终坚信,“讲真话,做实事,走正道”,依靠产品、品牌、服务和无比的真诚,才能最终赢得用户的认可,才能无愧于心。正是这条铁一般坚定的信仰,不仅使艾比森得以在国际市场为中国制造正名,也成就了今天的艾比森在海内外市场上不可动摇的行业地位。

大道至简,惟爱至真——访艾比森鲁总

    当被要求与业界分享艾比森的成功经验时,鲁总表示,艾比森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文化。这种说法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不切实际,但这在艾比森是真切存在的。在艾比森,这种求真的基因被融入到了企业的各个环节:公司生产的每一块屏都是货真价实,能对用户负责的;公司还建立了强大的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真诚的服务,并做到全天候24小时响应。企业文化不能只是浮在表面的空谈,而一定要执行下去,下沉到每个环节、每位员工,才能凝聚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求真之路,也许会充满未知和坎坷,但一旦认定,艾比森就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求变——直面挑战,敢为人先

    在LED显示行业圈,艾比森与人无争,但却在不断地挑战自我。鲁总介绍,除去进一步稳固以指挥调度中心为代表的传统LED小间距专显市场以外,新的一年公司还将不断开拓新的应用领域,透明屏就是其中之一。不久前结束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中国8分钟的表演,让透明屏在行业内引发了极大的震动,这表明市场需求已经开始爆发。艾比森在技术领域历来有着绝不落后于人的传统,正如与晶泓科技的合作,就是为了利用艾比森在海外渠道的优势,尽快在全球透明屏市场占据领先格局。

    除了自我挑战,艾比森也敢于向行业传统发起挑战。比如公司推出的“7天交货”“0首付”业务,就是对传统的挑战,目的是把行业做得更加标准化。因为长期以来,行业面临一个困局,由于工程项目涉及到各种需求,往往带来定制化多、周期长、回款慢等问题,对相关企业的经营带来困扰。针对这一问题,艾比森想要打造标准产品,从而实现迅速的生产、交付、回款,形成良好的产业链发展环境。最终目的是,为整个行业注入一股清流,让行业得以健康地向前发展。

    公司将2018年定位于艾比森“品牌元年”,将品牌核心定位全新升级为“艾比森,爱至真”,实现品牌战略的全面升级。新的发展时期,公司将围绕更加明确、更具执行力的“爱至真”品牌文化,做到全员统一行动,坚持聚焦行业,做真产品,力求实现技术领先,争做行业No.1。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