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首块LED电影屏绽放上海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三星电子、万达电影、哈曼中国共同宣布,中国首块三星LED电影屏落户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并在2月4日就行了三星Cinema LED影厅开业仪式。

    电影科研所、上海市文广局、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领导、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本部、万达公司、哈曼(中国)等代表与电影业界人士、媒体代表以及影迷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时刻。

    在开业典礼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本部总裁晋渊铎、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发展部总经理曾光、万达影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哈曼(中国)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总经理肖亮先生分别致辞。

    三星LED电影屏自从发布之日起便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随着其进入韩国、泰国的影院商业应用后,不少国内业者也纷纷猜测期待中国的首个三星LED电影屏花落谁家。昨天的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的2号厅三星LED电影屏的开业,谜底也就水落石出。

    昨天记者看到的是一块宽10.3米,具有超清4K分辨率(4,096 x 2,160)和高于传统投影设备10倍的峰值亮度(146fL),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画质符合DCI标准的LED显示屏。在昨天的演示中,记者真切感受到了其超高的亮度和对比度,在影厅打开灯光的环境下,仍能欣赏到色彩艳丽、清晰明亮的画面,引得现场人士的一片叫好。尤其是在播放SDR影片片段和HDR影片片段是时,非专业观众也能体会到在较黑的雨夜环境下绝佳的色彩表现、层次分明的画面和毫发毕现的细节。就是这样,三星仍表示由于工作上存在bug,未能尽善尽美。

中国首块LED电影屏绽放上海滩

中国首家三星Cinema LED影厅 艾维电影摄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本部总裁晋渊铎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三星的DNA,在显示技术上,三星在业内率先推出了曲面屏、量子点、HDR技术等科技成果,并致力于‘Screen Everywhere’的未来愿景,引领显示设备向着画质、色彩、性能的极致方向迈进。此次,三星首次将LED显示技术运用到电影屏幕上,是我们首次迈入‘无放映机’的新电影时代,通过更加真实、身临其境的视听享受,让观影体验发生颠覆式的变化。”

中国首块LED电影屏绽放上海滩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本部总裁晋渊铎致辞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发展部总经理曾光也表示:“万达电影一直秉承‘一切以观众的观影价值和观影体验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多年来坚持高标准的设计建造理念、高配置的电影放映技术、高品质的标准化服务,并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电影生活生态圈。我相信,在万达电影与三星的强强联合之下,LED电影厅将成为未来电影院线发展的新标杆,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观影选择和观影体验。”

中国首块LED电影屏绽放上海滩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发展部总经理曾光致辞

    万达影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也表示:“万达电影坚持技术领先、服务领先为核心优势,拣选全球顶尖科技,为观众提供高品质观影感受。三星Cinema LED作为全球唯一通过DCI认证的影院解决方案,从去年3月在CinemaCon美国电影产业大会发布此项重大技术突破开始,就获得了市场高度关注,经过多方面细心考察,万达决定为中国观众引进此领先技术。代表全球高品质的三星LED视频及哈曼音频解决方案,今天在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首发,真实的还原影片录制效果,带给观众极致的视听体验。这是中国电影史上值得纪念的时刻,一起见证影院新视界的到来。”

中国首块LED电影屏绽放上海滩

万达影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致辞

    哈曼(中国)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总经理肖亮表示:“哈曼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影院音频系统的研发和创新。现今哈曼旗下JBL在市场上有非常高的品牌认知度,旗下产品的身影遍布世界各大影业制作公司和影厅;为了让三星LED电影屏系统拥有理想的声音,哈曼和三星研发团队携手为其精密定制了涵盖JBL扬声器、Crown功放和BSS 处理器在内的专业影院音频系统。未来,我们将与三星一起将这个LED影院系统进一步推向中国市场,力争为更多中国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感受。”

中国首块LED电影屏绽放上海滩

哈曼(中国)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总经理肖亮致辞

    以“身临其境,赏心悦目”为主题,此次开业仪式向到场人士集中展现了三星与哈曼共同打造的LED影厅全方位影音解决方案。观众们通过全新的“三星Cinema LED电影屏”欣赏到了多段常见的电影片花以及游戏的画面和音效。从专业的眼光来看,确实比其他场合要来得更出彩,之前怀疑其声音表现会逊色于常规影院的顾虑,也因昨天出色的音质、优异的声像移动和定位而打消。这也得益于哈曼和ACE产品和技术团队的优秀解决方案。这是源于三星LED电影屏与哈曼JBL音频技术结合,采用大功率扬声器环绕屏幕的设计,置入了荣获专利的音频处理技术和JBL独有的Sculpted Surround(雕琢型环绕音效)系统,构建出更加震撼的立体环绕听觉效果。

    之后,主办方邀请各方人士观赏了正在上映的《马戏之王》。记者注意到,三星LED电影屏不仅将《马戏之王》绚丽的服装、多姿的舞蹈表现得更加惟妙惟肖,更将《马戏之王》融合了经典音乐剧和流行乐精粹的音乐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This is Me》的每一个音符都深入人心,婉转丰满,余音缭绕。电影结束后,观众爆发了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超乎想象的观影体验”、“音画合一的沉浸感,让我们好像真的到了现场,欣赏到了一场顶级的好莱坞歌舞秀”。

中国首块LED电影屏绽放上海滩

三星LED电影屏尽现影音极致体验

    目前中国电影银幕总数已5万块,观影人次达16.2亿,票房突破559亿。这么庞大的市场,无疑对设备厂商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同时随着多样化的优质影片上映、观众数量的扩大,影迷对于视听体验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首块LED电影屏的落成,对提升观影质量以及极致观影体验无疑具有开创性意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