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利亚德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来源:巨潮资讯 更新日期:2018-11-06 作者:佚名

    2018年10月30日,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296,利亚德)在巨潮资讯网全文刊发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其中,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为:

利亚德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1、订单情况:

    报告期,本年度新签订单及新中标项目金额 92.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9%。其中:智能显示 51.1亿元,夜游经济 24.2 亿元,文旅新业态 14.9 亿元,VR 体验 2.66 亿元。截至 10 月 26 日新签订单及新中标项目金额 100.2 亿元。自 7 月份开始,夜游经济板块受到政策影响,订单增速放缓。公司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将继续甄选高质量订单,确保稳定健康持续的增长。

    2、业务板块收入情况:

    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 54.33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 9.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49.21%。

利亚德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3、提高智能显示全球市场占有率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方向

    2018 年 7 月,全球显示行业具有权威地位的国际市场调查机构 Futuresource 发布了基于 2017 年全年度行业数据的市场调查报告,研究表明:LED 显示市场占有率利亚德排名全球第一,其中 LED 小间距电视市场占有率利亚德排名全球第一。

    在保持全球第一的行业地位的基础上,提高全球市场占有率将是公司持续发展的主要方向,具体的措施包括:

    (1)持续推出全产业链产品

    公司正在整合集团内的技术和资源,逐步推出智能显示应用于各个行业领域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如应用于智能楼宇及新零售客户的透明显示产品(已有订单近 6000 万)、高效的会议智能显示系统(已有订单5000 多万)、服务于院校的智慧教育空间信息化解决方案等等。

    (2)多形式多渠道的经营模式

    渠道销售逐步成为智能显示板块加快增长的重要因素;报告期,渠道销售实现营业收入 6.71 亿元,同比增长 41%;截至 10 月 26 日,境内经销订单 7.1 亿元。公司实施的“千店计划”进展顺利,在建及建成的视听科技终端已经达到 200 家,除内蒙、西藏外各省份自治区均已有建成的视听科技终端。

    (3)继续增强差异化产品的竞争力

    公司的创意显示、租赁显示等产品,将继续推出新技术新创意,巩固并不断提高行业地位和技术壁垒。

    (4)小间距电视技术及产品不断创新

    报告期,小间距电视实现收入 18.44 亿元,同比增长 41%;截至 10 月 26 日,新签订单近 30 亿元。MINI 正在小批量试制过程中,在按照产品开发进度进行相关的工作。此外,基于对影院需求的分析,正在进行产品的开发及样品制作工作。 

    4、全域旅游将成为业务融合的主流方向

    新技术新创意的旅游方式将带动旅游消费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声光电技术和产品,以及创意经验及业务资源成为打造全域旅游的绝对优势。

    公司主导的茅台、北戴河、西安等城市及参与的青岛、厦门、乐山等城市的全域旅游建设,为该城市带来了高增长的旅游收入。

    据北戴河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呈现火爆场面,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共接待游客 48.53 万人次,同比增长 23.06%,门票收入同比增长 18.17%。其中:公司创意实施的鸽子窝公园共接待游客 13.2 万人次,同比增长 40.64%;怪楼奇园共接待游客 1.3 万人次,同比增长73.76%;集发农业梦想王国共接待游客 7.68 万人次,同比增长 8.98%。

    据茅台镇统计,国庆前三天接待游客达 88653 人次,同比增长 18.6%,综合旅游收入达 9069 万元,同比增长 44.3%,酒店入住率达 81.1%,其中天酿景区综合收入达 278094 元。

    据西安统计,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 1692.56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 139.65 亿元,同去年 8 天中秋国庆假日相比分别增长 45.28%、140.98%。

    据武汉统计,国庆期间全市接待游客 2040.16 万人次,同比增长 11.23%,旅游总收入 109.15 亿元,同比增长 17.83%;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 312.67 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44.07 元;过夜游客人均花费 1619.76 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86.91 元;游客过夜时间增长,停留 3-4 夜的过夜游客增加 9.58%。蓝色水上旅游深受游客喜爱,“两江游览”火爆,7 天接待游客 4.5 万人,较去年 8 天长假的游客接待量增长 125%;夜色旅游持续升温,武汉宵夜节、黄陂木兰草原星空露营节、武汉房车露营大会让游客“夜有所乐”。

    5、VR 体验高毛利,稳定高成长

    报告期,VR 体验实现营业收入 2.3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2%,毛利率保持在 78%。截至 2018 年10 月 26 日,国内新签订单 3500 万元,完成全年 4500 万元目标的 78%。 

    NP 产品国产化产线已建完,11 月 10 日正式投产。公司打造的虚拟拍摄服务平台投入使用,服务于影视拍摄及综艺节目制作,基于 OptiTrack 动捕系统,可实现在虚拟场景中真实演员与虚拟角色互动演出。影棚长 15 米,宽 10 米,最多可容纳 6 人同时动捕演出,为有需要的影片制作方提供全天候租赁服务。 

    6、稳定健康持续增长是公司未来发展目标

    在公司经过内生外延相结合保持 4 年高增长后,公司将依赖集团资源整合,以智能显示为驱动力,以文化科技融合为加速器,加强内部管理,改善财务指标,防范业务风险,未来 3 年公司进入稳定增长期,业绩健康持续,力争净利润增长 20%-4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