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显示屏企业深入影院市场 道阻且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30 作者:海天

    去年3月份,三星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inemaCon电影博览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LED电影屏;同年7月,三星,在韩国首尔的世界塔乐天影院(LotteCinemaWorldTower)里完成了全球首块商用屏幕的安装;此外,三星还计划于2018年2月在泰国曼谷ParagonCineplex剧院里安装LED电影屏……

    三星在影院市场的开拓进展,国内led显示屏企业不可能视若无睹,毕竟,对于在商显示市场如鱼得水般,日子越过越好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来说,影院市场也是向往已久的目标,毕竟影院市场规模很庞大!

    据相关资料显示,2007年以来,全国银幕数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年复合增长率达31.55%。2016年我国新增9552块大银幕,涨幅超过30%;2016年末我国以4.1万块的银幕总数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多电影银幕的国家。潜在市场空间,让业内大多数led显示屏企业对影院市场充满期待!

    小间距LED屏幕进入电影院,有技术上的可行性。首先,LED显示屏可以实现高亮度。这也是LED显示屏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它一般采用自发光原理,每个像素点独立发光,基于位置的成像差异几乎为零,并且LED屏可以采用全黑的屏幕底色,使图像对比度表现更好。再加之自发光的特性,可以让LED屏在较明亮的室内光照环境下成像。如此一来,大大降低了对影厅环境的硬件需求。

    其次,LED小间距通过无缝拼接可以打破影院播放面积的限制,在间距大大缩小之后,清晰度可以与DLP等投影技术匹敌。

    不过小间距LED屏在影院的应用也并非它并非完美。与投影影院相同大小的成像相比,小间距LED屏成本相对较高,前期投入也比较较大,画质细腻程度目前还达不到“胶片”级别。小间距LED屏进入电影市场,除了突破技术和成本之后,还要考虑如何说服拍摄、后期、发行、院线等环节整体抛弃DLP选择LED。

    此外,led显示屏企业要想凭着“小间距”,在影响领域开疆扩土,除了技术问题,还有来自市场方面的问题。

    中国led显示屏企业若想依托国内庞大的影院市场,在影院市场分一杯羹,必须得进行经营模式的创新,如果是一脉相承,沿用传统的老做法,为卖产品而做产品,那么不管产品做得多好,若得不到市场的认可,那一切也无从谈起。led显示屏企业如何说服影院的运营商,如何在观看体验方面打动观众,找到一条共赢的道路,将成为led显示屏成功关键。而这方面的运作,恰恰是绝大多数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所欠缺的。

    所以,未来,中国led显示屏企业进入影院市场,除了技术工艺上的攻关,还要在经营模式方面进行一番探索。我们相信,在业内各大显示屏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随着技术的进步与成熟,相信led显示屏进入影院的那天,一定会到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