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点距?外形?LED下个五年的走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单双色到全彩显示屏,从箱体屏到透明屏,从远距离大点距到近距离小间距……LED显示屏一路走来,无论是在色彩、外形、清晰度,或是耐受性等各方面,都非最初之时可比拟。近年来,随着LED显示屏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用途愈加多样,细分领域市场快速发展,LED显示屏更是衍生出小间距LED显示屏、LED灯条屏、LED透明屏、LED两面翻显示屏等等各种特点鲜明的细分产品市场。从这些兴盛的产品中,我们也可以看得出,近年来LED显示屏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清晰度及外形,那么未来五年,LED显示屏又将变成什么样呢?

    户外屏:视觉刺激成新风口

    如今在户外广告繁荣发达的趋势之下,户外广告屏想要获得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不再容易。因此,越来越多的传媒公司开始青睐超大面积的显示载体,强制般让周围行人不得不对其行注目礼。而最为成功的例子莫过于上海震旦大厦的巨型LED灯条屏了,这块以播放“I?SH”的广告语成功打造成外滩的标志之一,也是全球最贵的广告屏之一。但如此巨幅的广告面积几乎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传媒公司及广告也另辟蹊径,转而追求酷炫的显示效果,因而立体、3D、创意式显示的趋势也开始有所抬头。如日前备受关注的纽约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广告屏,其绝对的吸睛能力就隐隐暗示了未来户外广告屏的发展方向。据悉,这件68英尺高、42英尺宽的建筑外表面动态装置,由1760个运动的LED屏柱组成,呈现出非常光滑的流动效果。无独有偶,艾比森在美国搭建的可360°旋转的LED体验场馆屏,也是这样动感的形态。而这类运动形态更为复杂而多变的LED显示屏,其运作显然区别于以往任意一种类型的LED显示屏。并且,在当前沉浸式、刺激性视觉追求与日俱增的情况下,LED舞台屏与裸眼3D、全息投影、感应、AR、VR等技术相结合的趋势愈发明朗。而这在文化演出事业繁荣、传统舞台已对观众造成审美疲劳的今天,与节目相得益彰的沉浸式、高科技视觉体验轻而易举地成为舞美设计的“新宠”。

    室内屏:分类愈加细化

    在小间距为LED显示屏在室内应用市场铺设了一条康庄大道之后,各企业、厂商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了种类繁多的显示产品,用以抢夺传统显示器件的市场蛋糕。其中打响第一枪的莫过于安防屏,区别于传统屏的拼接缺陷,小间距产品无缝拼接、高亮等优势力压前者,一路高歌猛进。据悉,目前小间距产品仅替代了20%左右的DLP等拼接屏市场,可见其未来发展也是形势喜人。小间距电视机则是一匹“黑马”,悄无声息地拿下了不俗的成绩,让业内也不得不重新评估其市场前景。事实上,当下人们对显示效果尤为执着,特别是在传统液晶屏对消费者而言已无新鲜感的情况下,LED显示屏大尺寸、高亮度、优越的色彩还原度等优势则使其成为消费者更愿意尝试的替代品。并且,视频会议、家庭影院等大屏需求越来越旺盛,使得LED电视机市场也随之欣欣向荣。此外,LED显示屏在商业显示领域的运用也更为广泛,因此LED海报屏、LED镜子屏、LED广告机等产品也随之诞生。与以前笼统的室内显示屏不同,这些细分产品根据不同的显示需求、不同的使用方法而具备不同的功能,也更有利于LED显示屏在室内商显市场的渗透。

    性能&操作:智能化之风强盛

    不断革新发展的,不仅仅是显示屏的显示效果或外形,其相应的控制系统、操作模式等也日趋往智能化发展。控制系统方面,从早前的同步控制系统,到近年的异步控制系统,再到现在的远程控制、手机无线控制等等,LED显示屏的控制方法变动更加简便;维修方式也从后维护,到前维护,如今一些企业更是推出了智能前维护——用软件控制即可,不必再人工暴力拆卸,便利维修,也保护了屏体。此外,以往LED显示屏多用于户外大屏显示领域,远离观看人群,因而对其功能需求也仅以显示为主。但随着LED显示屏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以及世界范围内的智能化技术迅速发展,LED显示屏的互动性能的需求也变得理所当然。就如LED地砖屏,为了达到更好的舞美效果,人、屏互动的性能也是必需的,LED感应地砖屏也就应运而生。正如前面所说的,在室内商显领域,LED海报屏、LED镜面屏、LED电视机等产品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而目前室内广告机、智能导购等多功能服务设备等需求越来越突出,这必然也使得触屏等互动性更强的功能需求旺盛。并且,小间距产品常与LCD产品一争高下,但相较于LCD的触屏技术的成熟,LED显示屏在此方面的技术较为欠缺,无疑其互动性也处于劣势地位,难以满足人们主动获取信息的需求。因而触屏、人脸识别等互动性能也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要点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