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迎接国际化时代:小间距LED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25 作者:那山那水

    中国企业已经占据全球LED显示产业80%的市场份额。但是,国际市场对中国LED产品的认知依然趋于保守。价格优势是外国同仁最常有的概念。对此,业内同行也常用大而不强来自我调侃。不过,随着近年来小间距LED产品的异军突起,中国LED屏的国际形象正在爆炸式的改变。

    一个内外代差性的市场已经形成

    小间距LED显示屏,一定意义上是中国企业的“产业发明”。这个产品的创意虽然并不来自中国企业,但是大规模的创新制造应用却以中国市场为全球中心。

    技术和市场的先发优势,是国内小间距LED产业的主要特征。从统计数据看,即便以品质著称的欧美市场,LED屏目前最主要的小间距应用项目依然是P1.6标准。而国内市场,P1.2标准的产品已经大批量供给,P1.0的产品也进入市场试水阶段。

    P1.2产品和P1.6产品比较,几乎增加了接近80%的显示分辨率,是室内高端显示工程的主要方向。尤其是随着4K显示的发展,P1.2产品可在会议室、调度指挥中心等领域,实现更为符合4K视频需要的“显示分辨密度”。

    这种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代差优势,成为了中国LED企业在全球市场进一步进军的“硬实力”。“以前中国LED企业的优势是规模、经验,现在我们可以再加上一个‘技术’。后者对国际竞争格局的改变将是革命性的”。

    国内小间距LED显示的领头羊,联建光电营销副总郝明军先生,曾在年初的媒体采访中表示“规模效应可以显著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从而提升产品的性价比,而丰厚经验的积累可以取得客户的信任和认同。但要强调的是,我司产品的品质以及小间距生产工艺的技术领先优势,是这一切核心竞争力的基础。”

    抓住小间距LED就是抓住未来

    今年第一季度,联建光电以92.1%的增长率,成为中国LED企业国际市场的增幅之王。对此,联建光电海外营销副总罗丹先生表示,“小间距产品,海外市场真正的需求已经来临,国际市场在2017将成为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

    从传统的“性价比概念”,到目前的“技术领先优势”,国内LED显示产业在国际舞台的分量越来越重。今年7月份,联建光电在德国举行了一场新品发布会。会上除了常规室内室外屏、领先的小间距LED屏之外,首款小间距级别(1.9mm)的高端租赁产品RA1更是成为添补地区市场空白的产品。

    把小间距led屏用于租赁,这是一个崭新的想法。欧美市场是一个“LED屏文化产业应用比较发达”的市场。而文化性的市场需求,无论是演出、体育赛事、博物展览、会议显示等,都大量需要高品质租赁屏幕。

    但是,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和传统大间距产品比较,其精细程度以几何级数增长。而租赁市场涉及众多的产品应用、临时组装、更为不可控的应用环境,无疑是对产品可靠性要求最高的领域。用业内人士的话说,租赁首先就是“皮实”——这是小间距LED的天然弱项。联建光电RA1的推出,体现的则是一种产品自信和市场自信:即掌握产品核心技术、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发和设计能力,对自己产品的耐用与稳定性胸有成竹,同时又对自己的欧洲团队运作高端租赁屏幕市场的能力充满信心。

    事实上,以小间距LED屏技术为依托,国际LED显示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增长。这个增长的特点不是原有产品需求的扩大,而是小间距自身的特性创造出许多更新的需求。而抓住这些新需求,也成为利用小间距LED屏,在国际市场实现二次腾飞的关键。这种增量市场格局对联建光电这类技术领先企业具有天然的“友好性”。

    全球布局,让中国创新服务世界

    2016年全球大事不得不提巴西里约奥运会。联建光电亦深知体育市场在LED屏,尤其是高品质LED屏市场 “举足轻重”的地位。包括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和2016年巴西奥运会中,联建光电两度为巴西马拉卡纳球场打造LED大屏。奥运项目400平米大屏更成为联建光电的标杆案例。

    行业人士认为,巴西里约的热带干湿季气候,终年高温,雨量充沛,将考验中国大屏的技术水平。联建光电产品的成功应用,表明中国制造的产品在防水、防尘、抗高温、耐腐蚀的高规格领域完全可以媲美欧美日传统顶级品牌LED显示屏。这件工程,也成为很多国际竞争对手“心里不爽”的事情。

    从以价格优势做代工、到自主走出国门、再到以品质过硬征服世界、以先进技术和产品添补所在区域市场的空白,联建光电14年的历史几乎就是中国LED大屏产业崛起过程的缩写。这其中不乏众多与国际巨头的斗智斗勇。

    目前,在小间距LED时代,一个新篇章已经打开。联建光电认为, “小间距LED的技术优势,应该是LED屏行业国际化的信心所在”。某种意义上,国内市场过去数年小间距LED的增长规律,就是国际市场未来几年的成长的“范例”。所以,这是一个以中国“智造”服务全球市场的新机遇点。为此,联建光电不断加紧全球化布局。

    路再远亦不忘初心

    “中国LED显示屏企业在小间距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让国际知名企业达科、巴可也望尘莫及,已是不争的事实”,罗丹先生有这样的信心。同时,他亦表示“随着小间距的旋风逐渐刮入国际市场,许多中国显示屏企业扎堆涌入海外市场,寻找发展机会。但短暂的利好带来的是更深层次的隐忧,海外客户对于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一些企业不顾质量、短期行事的方式将影响‘中国智造’在海外的推进进程”。

    联建光电作为国内老牌LED显示厂商,深知今天LED显示技术领先格局来之不易。更知道小间距LED产品作为高端中的高端,必须坚持“品质和技术为王”的恒心不变。

    联建光电指出,小间距LED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也处于技术创新层出的阶段。这样的产业阶段,坚守好产品品质底线,坚持“保守大于风险”的战略,更显的必要。联建光电,一直把创新与品质概念彻底贯穿产品生命全程。

    例如,V•Me系列小间距LED显示屏,具备V-SPWM低亮高灰无损技术、V-Smooth精度控制技术、V-Structure新结构设计、V-Stable高可靠供电技术、内弧超宽视角、亮度可调、前/后安装维护等优势;高端租赁屏幕则具采用高精度压铸铝箱结构,从而实现极致的显示效果;箱体轻量化设计,外观走线简洁大方;模块化设计,且模块带有粘贴式高端柔性面罩,支持前后维护,更便捷;独创快锁设计,单人无工具即可实现箱体拼接,省时省力;拥有自检功能和工作状态显示,更方便于故障排除,可广泛应用于舞台、展览、电视台等场景。

    高品质的产品必然得到市场的认可。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展厅弧形大屏、深圳地铁11号线全线站点、某核电调度中心项目、浦东机场T2航站楼、重庆北江机场T3航站楼、众多军队指挥与训练项目等等。一个个标杆工程的落地,体现的是技术的魅力、品质的可靠、品牌的自信。

    今天,联建光电LED屏众多产品的技术自信、品质自信、品牌自信则正在加速走向国际市场。秉承“尽显客户所想”的服务理念,在全球市场联建光电越来越多的脚印,书写着中国智造走出去的传奇故事,不断留下更多“中国智慧全球共享”的美誉。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