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屏助力打造科学合理的“智慧城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04 作者:Sandy

    在2017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开幕之际,“智慧城市”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而如何采用新技术产品打造科学合理的“智慧城市”也又一次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

    智慧城市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智慧城市包含了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城市综合体、智慧政务城市综合管理运营平台、智慧交通等应用项目,在这些项目中,LED显示屏行业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各类LED产品也有效地推动了“智慧城市”的建设。

LED屏助力打造科学合理的“智慧城市”

    LED大屏推进智慧城市进程

    一直以来“城市安防建设”都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也是许多地方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可靠的安防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又是智慧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而以小间距LED显示屏为核心打造的“数字化、模块化、集中管理”的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系统集成一体化、数据显示实时化、网络化、维护管理 智能化”等一系列需求,将有效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兴起,安防、政务、交通等等,越来越多的政府相关部门、单位购进这类室内LED显示屏及系统用作指挥操作平台的显示体系。

    LED与智慧生态圈的协同发展

    目前,在智慧城市建设中,LED主要还是以显示屏的形态出现于市场,但在产品的控制、功能、运营模式等方面却已慢慢开始发生了变化。

    首先,在产品功能上,LED显示屏一改以往只具备显示,孤立存在的功能,而是集环境感知、智能识别交互、通信等功能于一身的智慧终端,应用范围也突破原有依附于墙体、广告柱等,广泛安装于步行街、广场、小区、景区、商业街、加油站、公交站、高速服务区、收费站等公共场所。

    再者,在企业的商业模式构建上,在智慧化时代,产品除了原有的显示功能外,更具备了通信、感知、交互、识别监控等功能,形成了各种不同的大数据,LED智慧城市终端可以在交通控制、气象监测、人员疏导,公共安防等公共领域大放异彩。

    而LED企业也顺势发展,在企业品牌、产品、市场等多方面围绕如何智慧化、物联化重新布局,推出了LED显示屏与智慧生态圈结合的新产品,为LED显示屏产业提供了新动能。

    细化项目广泛,LED需求将更盛

    随着“智慧城市”进程的推进,LED显示屏可以在指挥调度系统、智慧管理系统、定制化行业应用系统等方面发挥作用日渐重要。

    在智慧城市的应用中,其中有一类为面向2C的公共客户,即提供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民生体系的服务。因此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信息传递给市民也将是一个重要部分。如智能停车场、智慧医疗等体系这类对实时信息的显示需求将更加突出;又如在智慧交通体系的构建中,其对交通状况更迅速及时、更多变的引导将成为一种趋势,这也意味着以往传统的固定显示标识将在一定程度上被取代,如新兴的信息提示、引导标牌会产生大量显示屏需求。而本就在路面交通系统中占据一定地位的LED交通屏,需求也将更强.....,除了这些,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更加细化,随之对LED的需求也会越来越盛。

    从“智慧城市”建设开展以来,我们可以看到LED显示屏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中所起的重大贡献:在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等方面随处可见LED的身影,它为实现城市的智慧化管理,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发挥了巨大作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