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屏企“创新”破局的三点启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创新,在商业世界几乎是一个家喻户晓的词汇。在西方,超过60%的标准普尔500强公司都把“创新”融入公司使命之中,并在市场营销、品牌宣传的时候,刻意地使用“创新”这个词。同样创新也是LED显示屏行业发展的重要“生命力”。

    “创新”浪潮席卷,转型势在必行

    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LED企业数量为2万余家,2016年底我国LED产值达5216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22.8%。随着我国LED显示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据相关机构预测,未来几年,全球LED电子显示屏的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年均增速将超过20%,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显示屏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而中国将是最重要的制造基地。

    而我们也看到,大量的屏企扎堆,很多屏企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事实上,近几年来很多屏企也已纷纷走上了创新转型之路。无论是上市屏企,还是中小厂商,几乎都全部投身到了这场轰轰烈烈的转型大潮当中。于是人们都在说企业一定要“创新”。

    然而人LED屏企需要什么样的创新?又该如何实现创新呢?

    LED屏企“创新”破局的三点启示

    纵观行业中一些企业的“创新”转型成功,他们都逐渐找到了自身的创新转型之路。而给我们“创新”实践最重要的启示有三点:

    第一,只有专注于某一产业或领域,才能够在产品、技术、客户等方面形成积累,继而在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和走向海外市场时占据主动。例如一些企业一直专注于某一个细分领域市场,其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代表着与领导者,依靠的就是集中力量,攻其一点形成突破的聚焦战略。而一些企业同样深耕渠道市场,围绕渠道市场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显而易见,专注聚焦的战略正是这些企业始终能够快速创新转型成功的原因之一。这种“专注力”一方面使得其能够对客户的痛点和难点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帮助客户提高效率、管控成本、促进节约、提升管理能力,进行产品和业务创新,另一方面也使得其能够有更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经验积累,能够研发出符合行业发展规律,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产品和服务。

    第二,进军国际市场,需要专利技术积累并持续进行自主研发及创新。实际上,中国显示屏企业的出海经验已经说明,只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才能够在海外扩张时占据主动权,否则必然困难重重。

    第三,构建属于自己的“创新”生态圈,打造产业生态圈更为重要。对很多企业来说,在进行科技创新和转型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平衡和维护好供应商、合作伙伴、客户等产业链各方面关系和利益,同时能够从外部获取优势资源进行整合。要实现这些,搭建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打造多方共赢的生态圈可谓一大路径。

    结语:

    总体而言,全球“创新”浪潮依然汹涌向前,中国企业改革创新已是必然,转型升级更是大势所趋。不管是先“革新”还是“创新”从众多企业的成功经验来看,转型需从夯实自身硬实力开始,而保持业务专注、持续的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构建产业链生态就是成功之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