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谋上游 利亚德全资子公司参股美国SAPHLUX

来源:巨潮资讯 更新日期:2017-03-01 作者:佚名

    2017年2月28日,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296,利亚德)(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参股美国SAPHLUX,INC.的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利亚德(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亚德香港”)近期与 LED 芯片材料公司 SAPHLUX, INC.(以下简称“SAPHLUX”)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目前已经交割完成。

    2017年2月14日,利亚德全资子公司利亚德香港与LED芯片材料公司SAPHLUX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 利亚德香港出资 350 万美元认购了 SAPHLUX 公司 1,501,220 股 AA 级优先股,占 SAPHLUX 公司总股本的 14%。

    标的公司SAPHLUX, INC.成立于2014年11月21日,公司主要生产半极性氮化镓晶元。该公司通过特殊工艺,可以在蓝宝石衬底上有选择性的生长出特定晶面上的氮化镓材料,且具有高质量,低层错,大批量,成本基本等同于现有普通氮化镓晶元的特点,是业内第一家具有商业级半极性材料生产能力的 LED 材料企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韩仲教授是耶鲁大学电子系主任,从事 LED 材料方面研发十余年,是氮化镓领域知名的顶级专家。韩教授所独创的定向外延生长技术能够在标准蓝宝石衬底上生长特定方向的半极性氮化镓,首次实现了此种材料的工业级生产,使得新一代 LED 照明成为可能。

    自 2015 年 2 月获得真格基金的天使投资后,该公司已经开始了半极性材料的初次规模试产,所生产的半极性氮化镓材料提供给了多家 LED 行业的标杆企业用于研发试验。本轮 SAPHLUX 所获得的融资将用于扩充产能并进一步优化工艺,以便满足下游客户的大规模研发及生产需求。技术成熟后,该公司的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包括汽车头灯,闪光灯在内的大功率 LED 照明,及 MLED 移动显示,半导体激光器等领域。

    关于此次投资的影响:

    (1)利亚德为 LED 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球化集团企业,产业链上游投资将会促进公司业务发展;

    (2)未来的 VR/AR 及智能设备都对便携高效的激光投影有较大需求,SAPHLUX的半极性材料有可能应用于半导体激光器,与利亚德现有的虚拟现实战略投资形成合力。

    (3)SAPHLUX 是具有原创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如发展顺利,公司将会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