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借力“共享经济” 助LED舞台租赁市场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行业经过多年迅速发展,LED显示屏租赁市场实现了跨越式的进步,不但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的LED舞台租赁公司及工程商,也为盛世时期的每一次大型活动和庆典提供了华美的舞台效果。具有自主品牌的LED租赁屏也应运而生。近日,中国视听联盟执行主席、重庆演艺设备租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重庆上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小平先生对LED租赁屏的发展给出了见解。据了解,颜小平先生凭借着在LED舞台租赁领域的丰厚经验,在行业内也是深耕多年。

 

    LED显示屏运用日趋广泛  日常化是必然趋势

    近年来,LED显示屏租赁市场越来越广阔,人气也随之越来越旺。除此之外,不少大型LED制造厂商角逐这一市场,租赁商之间的竞争渐趋“白热化”。颜小平在此也有自身的感悟:“就当前整体市场行情来看,整个租赁市场价格比较低廉,采购成本逐年降低。不像前几年价格居高不下,整体的市场行情也是一直在变化过程中。大众对LED显示屏的满意度也在普遍认可。”

    随后,颜小平先生还补充说道:“加之,现在的LED显示屏都比较日常化了,普通的家庭也会用到,比如在婚礼,寿宴,周年庆之类的活动场合的出现频率也越来越高。基于LED显示屏可以呈现活跃动态的显示效果,LED舞台租赁屏在这个领域发展的前景将会是深远且持久的。”

    虽然早前LED舞台租赁屏在以上所提及的场景也有应用,但是近几年变化较大,尤其是县级城市。就重庆本地而言,之前整个重庆地区做显示屏的主要集中分布在重庆市区,如今基本都辐射到了周边县级城市,例如万州、奉节、垫江等周边县城都开始广泛运用LED显示屏。伴随着价格开始降低、运营成本的下降等方方面面因素的影响,加之本地的需求量的持续增加。

    近年来,变化较大的要数是二级城市以及三四县级城市。并且,据统计,重庆本地总共约45家LED显示屏公司,外加周边城市大概有55家左右。以上公司之前预估营业额在8000万左右,如今已经超过约一个亿的营业额。综上所述,整个市场之所以会越来越旺盛,主要得益于需求量的增加,因此现在的LED显示屏日常化是必然趋势。(LED显示屏价格)

    小间距市场火爆  在舞台租赁领域任重而道远

    随着LED显示屏租赁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租赁行业对LED显示屏间距要求也越来越“苛刻”,并且还有向着超小间距发展的势头。据颜小平先生回忆:“刚入行时,市面上主打的是p5、p6、p3.91居多,而如今的趋势是P3.0以下。虽然我们的主流产品还是p3.91为主,并且在LED舞台租赁方面也有一定的市场,但是基本还是集中在一些高端的客户,除此之外就是使用面积较小(尺寸比较小)的客户了。”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小间距LED显示屏在舞台租赁领域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市场空间,但想要得到长足的发展还是需要时间去沉淀。

    并且,颜小平先生坦诚的说道,如今的市场并没有完全认可主要源于以下三个点。首先,长期以来,LED舞台租赁市场价格就比较低,而小间距的价格却是相对较高。相对而言客户认可度较低,且加纳程度较低。其次,小间距产品间距越小就更容易造成磕碰现象。由于LED舞台租赁在使用过程中需要经常拆装以及搬运,因此就这点而言小间距想要广泛使用属于弱势地位。

    不过据了解,如今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种比较领先的COB技术,它的产生似乎可以解决这种磕碰的现象。一旦这个问题可以得到根本性的解决,小间距在LED租赁领域市场还是相当可观的。最后,也是不容忽视的点,全彩LED显示屏一经磕碰就需要大量的维修人员去后期维修,但是指望厂家去维修机会渺茫。尤其对于租赁商而言,专门设立一个维修团队对于整体成本而言是一笔较高的预算。由此可见,只要解决了以上三点问题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小间距在租赁市场还是可以大放异彩。

    应收账款仍是痛点  借力“共享经济”助行业发展

    诚然,LED舞台租赁领域发展如此迅猛,也无法避免的存在着一系列问题。然而,对于LED显示屏行业快速增长的应收账款风险,不少业内人士用“怪圈”来形容。其中,租赁与工程市场则是众矢之的。当下的LED大屏幕行业处于被动洗牌整合阶段,尤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当前或许还仍然存在着资金周转时间长和应收帐款高等方面的问题。

    据颜小平先生透露,国内LED舞台租赁显示屏市场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后已经达到了顶峰阶段,利润空间几近微薄。在这个行业里,历年来应收账款以及三角债的情况仍然非常严重。面对如此状况,上市企业或许还尚存比较大的缓冲空间,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资金不够充沛似乎是致命伤害了。

    因此,广大LED舞台租赁厂商想要夺得市场先机,必然要走出一条属于这个时代的主流发展模式才是未来发展之道。颜小平先生信心满满地说道,当下的“共享经济”模式是一个很有潜力,也很有借鉴意义的新型经济模式。它不只是适合单车领域的发展,LED显示屏行业也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信息流通手段,将LED舞台租赁显示屏更加广泛的利用起来。物尽其用才能真正体现一件商品的价值。在共享经济模式下,对于供给方来说,可以通过在特定时间内让渡物品的使用权或提供服务,来获得一定的金钱回报。(LED广告屏)

    如此一来,不仅可以让厂商手中的LED租赁屏活跃起来,还能给租赁商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可谓是“一举多得,一箭双雕”之举。如是,随着LED租赁屏市场被逐步挖掘打开,必然会吸引一大批企业、商家等行业人士涌入这一领域。在此,颜小平先生也呼吁,未来的LED舞台租赁市场将会朝着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