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与COB的三种“合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07 作者:那山那水

    COB小间距LED正在成为大屏视听智慧可视化系统再升级的标杆产品。

    这与COB小间距LED领导品牌威创踏着市场与技术的节拍,大力推动COB小间距应用不无关系。

    与高端市场深耕“合拍”,助推COB走红

    威创为何选择COB小间距产品作为其LED显示的突破口,而不是常规SMD表贴产品呢?

    对此威创认为,这是典型的市场选择了技术:COB小间距虽然被认为是小间距LED显示的新一代主流技术,但是也面临产业链支撑能力弱于深耕市场十余年的表贴技术、需要自主克服和创新的技术环节多的问题。这必然产生市场竞争能力,包括成本、认识水平、支持厂商规模等方面的差异。

    但是,威创与一般的LED厂商不同,威创的主流市场是全球超高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和会商领域。这个市场从来都是“品质”决定选择的领域。COB小间距LED屏,在可靠性、可维护性,尤其是视觉舒适性上的特殊优势,使得COB小间距技术与威创优势的高端市场“一拍即合”。

    “需求与技术必须匹配,在这个前提下其他的竞争维度才会成为焦点”。这方面,威创不仅具有高端大屏需求匹配高端COB技术的市场对等性,威创更具有在高端指挥调度市场深耕的“需求配套能力”。包括可视化解决方案、众多应用软件系统、先进的大容量工程信号处理器产品、成熟的众多客户应用案例……等等,众多综合因素,促使威创迅速崛起成第二代小间距LED屏产品的“领袖”品牌。

    技术迭代与需求升级“合拍”,有效的市场对接

    市场化初见成效。COB技术小间距LED大屏是国家“十三五”重点科研立项项目,但立项不等于一定会赢得市场,能够实现产品的市场化。“十三五”规划对此有清晰的认知,因此对COB的规模化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0.8间距形成量产,1.0以上间距形成实际经济效应。那么,COB现在市场化情况如何呢?威创自去年向市场推COB小间距LED产品出之后,短短18个月就赢得建成和在建项目愈百个的“好成绩”。据奥维资讯统计,威创在LED小间距的销量已位居前列。

    通常“技术与用户实际需求能否有效对接”是夹在项目方向、市场落地之间鸿沟,而威创COB小间距LED市场化初见成效正是处理好了这一关键环节。

    技术迭代与需求升级的螺旋式相互促进。得益于庞大的销售与工程技术服务网络,威创可快速将COB的技术优势与用户需求对接,威创扎根于用户经验丰富的顾问式团队,通过对这些项目的开发进一步了解用户对于COB的使用需求与问题,将一线信息迅速反馈给后端研发,及时优化和丰富COB小间距LED产品,进而持续提升COB产品的适用性。比如,可交互性是现代显示产品的基本功能,威创利用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反馈,将触摸技术与COB完美结合,最新推出的“手写COB”显示屏幕,充分利用COB屏幕平整、可触摸、观看舒适等特点,实现LED屏的手写标注、多点流畅触摸、信号无延迟与其他显示设备一键共享等功能,实现小间距LED产品在会商和医疗会诊等场景中更好的及时互动体验。这是技术在与市场的对接中,不断升级迭代的现实写照。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威创的设计技术、工艺技术、软件调教技术,取得了一大批知识产权、著作专利和工程技巧,威创已拥有和申请已获受理的专利共计1500多项,其中超过80%为发明专利。事实上,威创推动市场化的P1.5和P1.2 COB小间距LED屏产品,也是数次技术升级和迭代的成果。

    威创COB小间距LED屏——手写标注演示

威创COB小间距LED屏——画面拉伸演示

    “能够成功推动一项崭新技术落地开花生根,威创深感欣慰。这是威创能力的体现,也是威创价值的体现”。威创认为,LED显示屏产业始终处于技术不断进步和迭代的大潮之中,始终保持自身技术研发和创新的先进性、前瞻性,应该成为该行业企业的信仰和长期发展的战略根基。这种行业规律,与威创可视化大屏产业的不断创新精神完全“合拍”。这也就能解释,为何威创COB小间距LED大屏系统推出时间不长,却能在公安、法院、广电、政府等行业获得百余用户项目的原因了。

    与智慧化应用“合拍”,提升COB使用价值

    智慧化的应用。威创认为,产业的重点正在从“解决有无问题”向解决“高效问题转变”——前者的竞争力基于产品和系统的实现成本;而后者的竞争关键点则是“智慧化”。比如COB小间距LED产品的重点应用市场——安防行业。尽管COB小间距LED产品本身具有“稳定性”、“舒适性”、“可维护性”三大独特优势,适合安防行业的显示应用环境和使用者观看。但这基于“看”的功能在安防行业已不是用户使用LED显示系统的全部需求。

    首先,智慧安防是建立在众多数据基础上的。不管是视频探头、音频的声音、红外报警产品、还是其他的温度、压力、湿度、风力等传感器,这些数据构成了“无所不在的安防感知网络”。同时,计算机智慧系统,对原始安防数据做出基本的处理,比如准危险行为识别信号、关键部位的统计性信息、直接告警信息、预处理预案提示等等……这些都不是传统的“简单的‘看到’为中心的传统安防大屏”所能承载的信息。“安防中心从‘看为主’,到‘数据集为主’,这就是安防智慧化和安防中心的可视化”。在这一产业愿景之下,大型安防工程、安防运营企业的指挥中心必然成为“高端可视化调度中心”。

    COB与应用“合拍”,带给用户更大的使用价值。威创也意识到COB小间距LED产品自身的特殊性、新技术市场需求规律的特点。在加强核心产品技术攻关的同时,以“精细化解决方案”为核心,以“智慧可视化为方向”,提出需求细分为关键的针对性开发COB小间距产品应用市场的工作思路。“大屏应用越是复杂化、系统化、信息化,解决方案越是需要精细化——从硬件、软件、各种技术的不同特点出发;落脚在不同行业,不同基础,不同规模,不同经济承受力的客户的需求差异上,提出最切合客户需求的方案,这是突破新技术产品‘市场接受度’,尽快形成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关键”。

    总之,站在用户和市场的角度,将技术与市场需求更好地契合,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把更多的、更细的工作做到更“合拍”,这是威创COB小间距LED屏产品能够“后发决胜”不断扩大市场规模的关键所在。

 标签:威创COB小间距LED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