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介绍消除LED显示屏水波纹的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常听到有人向我们咨询为什么在现场观看LED显示屏时很清晰,但是用手机或相机拍摄出来后,发现照片中的显示屏画面会有一种像水波纹的东西在屏幕上,使得整个屏幕很模糊,这会让客户对LED屏质量很是担心。那么究竟这种现象是怎样产生的,又该如何处理?

    其实产生这种现象并不是显示屏自身原因导致的,而是拍摄者在使用手机和相机拍照时因角度和焦距所引起的。

    首先,我们要了解显示屏上的“水波纹”是什么,以及它和扫描线现象的区分。

    1、它的学名又称为:“摩尔纹”。当我们用数码相机拍摄景物时,如果有密纹的纹理,常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水波样条纹。这就是摩尔纹。简单的说,摩尔纹是差拍原理的一种表现。从数学上讲, 两个频率接近的等幅正弦波叠加,合成信号的幅度将按照两个频率之差变化。

    2、水波纹和扫描线现象的区分:

    水波纹:一般呈现无规则弧形扩散状态!

    扫描线:水平黑色条纹直线,主要是由于显示屏刷新率较低被相机捕捉呈现!

    其次,我们要了解LED显示屏产生水波纹现象的过程。

    1、两个空间频率略有差异的条纹,它们左端黑线位置相同,由于间隔不同,向右边逐渐线条纹就不能重合了。

    2、两个条纹重叠,左边由于黑线重合,所以可以看到白线。而右边逐步错位、白线对着黑线,重叠结果变得全黑。有白线和全黑的变化,组成了水波纹。

    3、LED显示屏像素分布密度恰好介于CCD可以分辨的间隔之中,无可避免的数码相机还是会解读出部分可以辨识的结果,却也会加上不能辨识的灰阶地带,两者的和就会形成规律性的纹路,反应在视觉上就是周期性的波纹。

    最后,如何消除LED显示屏水波纹的方法介绍:

    1、改变相机角度。由于相机拍摄物体的角度会导致水波纹,稍微改变相机的角度,通过旋转相机,可以消除或改变存在的任何波纹。

    2、改变相机位置。此外,通过左右或上下移动来改变角度关系,可以减少水波纹。

    3、改变焦点。过于清晰的焦点和高度细节可能会导致水波纹,稍微改变焦点可改变清晰度,进而帮助消除水波纹。

    4、改变镜头焦长。可用丌同的镜头或焦长设定,来改变或消除水波纹。

    5、使用镜前滤光镜直接安装在CCD的前面,使其曝光条件满足空间频率,彻底过滤影像中高空间频率部分,减少显示屏水波纹发生的机会,但这也会同步降低影像的锐利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