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丽晶光电:热爱与执着源自内心的坚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6 作者:叮当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LED展(LED China 2016)于2016年9月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动。丽晶光电携碳纤维箱体P3.9、新一代前维护压铸铝箱体P2.8、户内广告一体机、户内全彩隐形屏P15.6等产品精彩亮相。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PJtime.com)对丽晶光电副总经理齐扬(以下简称齐总)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就当前及未来的LED屏显行业与行业同仁分享精彩观点。

    “与其去抢别人的蛋糕,不如自己做一块蛋糕”——

    近年来小间距已几乎成为LED展上唯一的主角,而丽晶则以“不走寻常路”的姿态将常规产品作为了展示主题,这种“非主流”的做法成为了萦绕在我们心头最大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齐总指出,对于小间距LED显示屏而言,解析度越高,研发和制造就越困难,并且一味地追求像素间距的减小并不符合市场规律。多年前的电视领域,索尼就曾因追逐色彩的极致而脱离了市场需求。不仅如此,当前的小间距市场某种程度上存在一定的“噱头”营销成分,部分用户的购买行为是非理性的。

    丽晶作为小间距领域的“后来者”,深知单纯追逐技术的极限并非自己的强项所在,也并非符合目标用户的真实需求。出于公司务实的经营理念,以及考虑到公司的长远发展,丽晶认为,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其中,一味地做小,一味地去与同类产品PK,对于丽晶而言是不理智,也是对用户不负责任的。未来公司希望继续沿着LED的主线稳步前行,因此丽晶将重点放在了对细分领域的开拓。

    齐总认为,LED屏的优势在于其亮度和稳定性,不一定非要一味地做小。而室内广告机既对间距有一定需求,也对亮度、稳定性、商业价值等有着极高的要求,因此小间距LED比其他载体更加符合这一领域的应用需求。而未来的小间距其实应该是相对而言,也就是较目前的间距更小,比如目前做到1.6已经足够。而丽晶则以客户的角度出发,更加看重LED屏在各种领域的真正应用。诸如此次丽晶展出的6款产品都是各具特色,极具商用价值。如水晶系列通透屏,白天也可正常使用,且不影响采光,即使关闭也可作为一种装饰,符合大面积应用需求。对这类追求大面积、大场景震撼视觉效果的应用没有必要非要向小间距去靠,大面积+小间距只会徒增企业的技术难度,并将自身的风险转嫁给客户,同时亦会大幅提升维护成本。因此,丽晶对此类产品的定位更加注重产品的结构设计和灯本身的品质,力求产品运维的稳定、简便。

    另一款条彩系列屏-Kingstrip,符合当前中国城市建筑间距离较近、楼体不便施工的国情,又不影响用户采光,这将是未来广告屏发展的趋势,也在无形中拓宽了LED屏的应用领域。公司也正是以此种对细分应用的深入探索来挖掘自身在LED屏显市场的份额。与其去抢别人的蛋糕,不如自己做一块蛋糕,这是丽晶的理念。

    用细节和风格为产品打上独特烙印——

    此次参展,丽晶同样带来了传统的租赁舞台屏产品,与一些品牌强调效果华丽、创意新颖不同,丽晶则依旧是依照自身的风格和特点来设计产品。齐总举例,如KINGBOX产品采用的是目前租赁产品主流的点间距。在这款产品上,公司并没有采用与其他品牌类似的结构设计,而是依据自己的设计理念大胆创意,采用了框架及碳纤维板材,将整体屏幕直接吸附于框架上。此外还采用了不同于其他厂商的锁扣和把手结合的设计。而另一款是丽晶经典租赁屏,从之前的3.9点距升级到了2.8,公司对箱体模具结构进行了整体优化,从而让这款服务于全球市场多年的产品蓄满活力,经久不衰。

    此外,丽晶此次还展出了一款12.8点距户外表贴产品,由此齐总也谈到了当前行业热点的户外小间距。齐总认为,不应该急功近利地单纯因为更容易实现更小间距而选择采用表贴方式,而是应该从显示屏真正使用的场景来选择。对于传统户外广告屏而言,通常具有数百平米的面积,对于同样的成本,与其增添了更多灯珠,而降低了灯珠的品质,还不如踏踏实实将每一颗灯珠做好,做到完美。为了制造卖点而不考虑后果地增加灯珠数量,只会徒增使用中的风险,更会对用户的投资成本造成无端浪费。事实上,丽晶的产品设计理念一向追逐细节的完美,丽晶的产品只要从外观就能轻松分辨,这就好比是为自己的品牌打上了深刻的烙印,成为丽晶一张独特的铭牌。

    站在终端用户角度研发产品是企业长期生存之道——

    此次展会,丽晶还带来了一款目前行业内唯一能实现10000流明亮度下功耗低于600W的户外表贴固装产品。其从电源方案、灯珠封装、PCB板设计,到整个箱体结构,全部围绕节能这一主题打造。在以往的一个案例中,第一次使用丽晶节能屏的用户对于其节能效果感到十分吃惊。由于其每平米功耗仅80余瓦,使得这款屏每年能为该用户节省十余万元的电费,由此节省下来的巨额电费,就在无形中提升了用户收回广告费的利润价值。不仅如此,由于节能屏光衰较小,使用寿命长于普通屏幕,不仅可以确保屏幕不会因升温而出现色彩异常,更可支持多年的连续使用。也就是说,丽晶节能屏为用户创造的价值,已经远远高出了屏体本身的投资。

    当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十分完整的产品线布局,涵盖室内、户外产品,亦包含广告、租赁产品。公司的理念始终是围绕提升用户的产品应用体验。当然这其中公司也是有所取舍,诸如小间距LED领域只会选择自身擅长的点。当前全行业都在积极倡导“工匠精神”,丽晶正是秉承用心做产品,替用户更多思考的理念打造出了一款又一款精品,而赢得了用户和工程商的信赖。丽晶的长期生存和发展之道,也正是这种站在终端用户使用产品的角度去研发产品的坚持与初心。

    不冒进、不盲从,静待国内市场理性回归——

    对于这样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企业,我们不禁好奇丽晶对于自身未来的规划。齐总透露,丽晶其实并没有给自己制定很高的目标。公司发展前十年可以做到3-4亿的体量,之后则只要持续保持比自己有所进步,就是公司发展的动力所在。更进一步说,只要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对丽晶的产品和理念表示认可,日积月累,就会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力量源泉。

    对于企业发展的方向,齐总认为,当前行业内许多企业一旦看到某个产业前景较好就会蜂拥而上,导致该产业迅速变成红海。其实这是不理智的,企业应该怀揣理性更早地预见到这一弊端,理性地选择自身的发展道路。

    对于丽晶而言,海外市场和产品设计理念是自身的两大利器。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稳步发展主要是源于公司与用户的相辅相成:丽晶站在用户角度看问题,用户在购买时也相对更为理性,因此也更加容易接受丽晶的这一理念。国内市场也是一样,只要耐心坚守,相信国内用户也将逐渐回归理性购买。事实上,丽晶光电从LED CHINA创办之初就持续参展,并持续带来为客户量身打造的新产品和新方案,也正是基于这种理念。因为丽晶相信,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丽晶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来传达对于LED屏显事业的热爱与执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