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告将与物联网紧密相联 户外LED大屏幕潜力无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显示屏自出现一来一直是以节能、环保而被重视,LED本就是节能的代名词。与传统照明类产品相比,LED的节能优势是相当明显和突出的,在大有全权取代传统照明的趋势。户外LED电子屏媒体是21世纪广告业发展的趋势,是具有音视频功能的户内外广告展示设备,属国际领先的高科技产品。该类设备外观新颖独特,其面积可随意调整,不仅能播放音视频广告节目,而且四面还可装固定灯箱广告位,现各地政府都鼓励推行使用户外LED屏,陆续取消帆布广告、灯箱广告审批。

    广告将与物联网紧密相联 户外LED大屏幕潜力无限  

    的确,户外LED大屏幕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户外广告播放的媒体展示平台,它还可以播放新闻、资讯等各种视讯内容,形成了全新的公益+新闻+信息+广告的户外传播媒体,对受众而言,具有更高的获取信息的价值。而这些都是传统户外媒体所无法企及的。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和LED新技术的应用,未来户外LED大屏幕还将“连接”物联网,利用通讯传感技术实现广告受众与LED大屏幕播出广告商品的互动,瞬间在手机移动客户端上帮助受众完成从对所需品牌广告商品的信息智能化识别、定位、搜索到购买的物联网购物。

    崛起的时代

    改革开放30余年来,从1979年广告业恢复到1987年《广告管理条例》的颁布,中国广告历经了恢复、争论、探索的成长阶段。在此背景下,户外广告也逐渐在广告市场崭露头角。1979年春,北京西单出现了广告墙,标志着户外广告从此诞生。此后,户外广告作为与报纸广告并驾齐驱的两辆马车驰骋广告市场,成为广告主选择投放户外广告的两种重要形式。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兴起,户外广告已经成为都市人获取商品信息来源的主要途径和载体,走在繁华的城市街头随处可见登载品牌商品信息的平面、三面翻和单立柱。根据CTR《中国广告主广告营销报告》对相关广告主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广告行业整体向好的趋势下,作为户外广告的细分领域,LED广告已经蔚然成长为户外广告领域中的一支生力军,并在广告总体市场中稳步上升,牢牢占据户外广告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

    而投放户外LED大屏幕广告的多是一些大品牌厂商,其现代化、炫目、高端大气的媒体特征也决定了户外LED媒体自身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近年来,各大品牌厂商因户外LED大屏幕的持续投放,有力带动了广告市场的快速增长。

    闲置率高达80%

    然而,LED大屏幕主要建在各大城市的交通要道和核心商圈,而且每一块屏的造价不菲,一块LED显示屏的成本建设费用高达几百万至上千万,再加上市政、租赁、审批,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花钱,致使一些户外广告公司不敢轻易涉足LED。

    不仅如此,户外LED大屏幕的广告租位价格也是十分昂贵的。深圳深南大道的一栋办公楼上,一块面积不到300平方米的LED广告位拍出了6年3000万元的高价租金;广州某传媒公司以超过年千万元的高价收购某核心位置LED;上海某核心位置LED屏的改造,征地费用已经被抬到了1500万元。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户外LED大屏幕的高成本价格,使其广告定位自然走高,这种广告设置的高门槛,使得一些经营户外广告业务的广告公司和广告主望而却步。一家地产企业的上海公司营销总监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尝试过户外LED,一是觉得价格比较高,另外由于LED大屏幕播放广告滚动快的特性让该人士有所担心:“那么多广告循环播放,等我们的广告播出的时候,我们的目标客户可能已经离开了。”

    还有的中小企业主则认为,户外LED大屏幕对于中小企业和知名度不高的品牌来说有一定的局限性,投放户外LED大屏幕广告价格昂贵不说,主要是LED广告对品牌形象要求较高,对于一般小企业来说不太适合。

    此外,声音也是制约户外LED大屏幕广告播放效果的一大瓶颈。由于所处城市核心商圈的特殊地理位置,市政不允许LED在播放广告时有很大的声音,甚至会限制它的音量,这就导致LED大屏幕在播放广告时会因为受声音的限制而影响广告的播放效果。

    上述原因使得很多持有LED大屏幕的屏主都在亏本经营,不少LED大屏幕的经营者透露,经营户外LED大屏幕和投放LED广告的资金门槛很高,不是任何人都能承担得起的。据鹰目户外广告网络调研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户外LED大屏幕媒体的经营者中75%处于亏损状态,15%收支平衡,仅有10%的经营者盈利,其中七成以上的户外LED大屏幕空置率高达80%。

    整合资源、精准投放

    除LED大屏幕空置率较高的原因外,广告投放运营模式不合理、媒体资源较分散等原因也是造成LED大屏幕经营困难的主要因素。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使近年来国内各大城市区域划分更加清晰、明确,而城市功能区分越细化,选择投放LED大屏幕广告的媒体位置时就应该更精准。

    为使投放LED大屏幕广告的广告主获得更有价值的传播效应,LED大屏幕运营商会根据广告商品的不同属性和所针对的具体受众,为其精准选择投放地点,并利用市场调研数据为广告主提供量身定做的投放方案,不断为广告主获得满意的传播效果提供支持与帮助。其次,业内人士认为还可以拓宽LED大屏幕的建设渠道,北京清美道和景观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王天建议,LED大屏幕运营商在建设、选址LED时,应该把思维放开阔一些,看能否结合其他领域,以突出LED大屏幕的最大优势。

    “例如,我们可以将LED大屏幕建在地标建筑上,地标建筑媒体不仅能作为最优质的户外资源吸引众多广告主,还可以成为城市、区域乃至国家形象宣传和信息传播的重要窗口。”王天说,“以北京世贸天阶天幕LED显示屏为例,在这个显示屏未建成之前,世贸天阶并不出名,反倒是因为这个天幕的独特设计带动了世贸天阶的人气,使得世贸天阶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可见,LED大屏幕结合其他领域建设的重要性。”

    为走出LED大屏幕广告经营困境,整合资源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些知名的传媒机构都在试图整合LED大屏幕的媒体资源,以南方日报LED联播网为例,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自主开发了功能强大的后台播控软件,实现了分布于广东省各个城市的LED大屏幕的即时同步播放,而且这些户外LED大屏幕不仅可以作为广告载体,还可以播放新闻、资讯等视讯内容,使其成为承载综合信息传播的公众媒体。LED联网播出,让LED大屏幕广告经营者充分利用LED媒体资源,并有效地减少了LED媒体的空置率,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LED经营者的营业收入。

    造就物联网时代

    当下,户外广告正在历经一个由移动通讯技术引发传播路径深刻变革的时代,谁能利用移动新技术带给人类便捷,谁就占领了受众购买力的制高点。未来,广告将与物联网紧密相联。

    LED大屏幕本身就是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产物,其无疑是借助通讯传感技术实现受众与品牌广告即时互动的最佳广告宣传载体,更是造就广告物联网时代的最新电子科技产品。尤其是通讯传感新技术在LED大屏幕上的应用,可以使受众通过手机移动终端实现从随时随地地了解品牌商品的功能信息到购买的全过程。

    新的通讯传感技术能将LED大屏幕上呈现的品牌商品信息的二维码升级为“双向二维码”,通过LED大屏幕发码平台直接向受众进行手机发码,让受众通过手机全面了解LED大屏幕上令其感兴趣的品牌商品信息的相关内容,并且可直接切换到淘宝、携程、美团等手机软件上的商家,随时随地购买、收藏或转发。而受众中“谁曾接触、谁曾看过、谁曾转发、谁曾购买”的点击信息也被精确地记录下来,以此进行二维码的跟进和销售。

    目前,这种通讯传感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广告运营商运用。在2015年全球移动大会上,世界领先的酒水饮料品牌Diageo推出了一款尊尼获加的蓝标智慧酒瓶,它可以让酒商一路追踪他们瓶子的活动轨迹,从供应链上游到商店,甚至到实现最终的消费,瓶子的一切行为尽在掌握中。每个酒瓶都配有一个OpenSense的标签(和普通的二维码不一样),它支持传感器功能的整合,而且几乎不可能复制。消费者如要验证自己所买的饮料是否正宗,只需用携带NFC功能的手机轻轻碰一下酒瓶就知道了。

    未来,通讯传感技术“连接”LED大屏幕不仅赋予了广告播放新的定义,还让受众与其关注的品牌商品之间有了更多无缝对接,无形中在消费者与销售商品之间架起了一座隐形的互通桥梁,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无限便捷。

    不出4年,全球将会有500亿个物联网设备,像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我们身边的所有东西都将可以联网。届时,户外LED大屏幕不再是单一的传播商品广告信息的载体,而是帮助消费者实现物联网购物的生活好帮手。它会是未来人类赖以生存的日常消费介质,并以其不可替代的高科技物联技术,开辟出物联网时代的新蓝海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