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雷曼拟收购深圳市华视新文化传媒49%股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8月19日,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162)(以下简称“雷曼股份”或“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38,220.00万元收购华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视传媒”或“转让方”)持有的深圳市华视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视新文化”或“标的公司”)49%的股权。

    资料显示,华视新文化成立于2007年9月3日,注册资本人民币4050万元,经营范围涵盖电视设备、数字设备、无线设备及相关技术的开发、购销、工程安装与技术咨询;电视节目的策划代理;文化信息咨询及商务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计算机软件开发;从事广告业务(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进行广告经营审批登记的,另行办理审批登记后方可经营)

    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有利于深化公司体育主业发展

    公司目前实施高科技 LED 及体育双主业发展战略,其中体育业务目前处于重要布局及快速发展阶段。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地铁电视媒体广告业务,具备丰富的广告传媒行业运作经验,已实现良好人员储备,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并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重要参股公司,公司可利用标的公司现有业务渠道、广告媒体业务经验及人才等优势,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战略的实施,依托地铁电视媒体有效延伸体育媒体资源,深化公司体育主业的发展。

    (二)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本次收购的地铁电视媒体广告业务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发展空间。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模拟合并财务报表,本次交易标的公司华视新文化注入地铁电视媒体广告业务后 2015 年营业收入为 23,352.39 万元,实现的净利润为 3,472.48 万元。华视新文化通过业务整合及经营策略调整,近两年盈利能力快速增长。根据本次交易对方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交易对方承诺交易标的 2016 年、2017 年及 2018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应不低于 6,000 万元、8,000 万元和 10,000 万元。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所处行业前景良好,在地铁电视广告媒体业务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具备较强盈利能力。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实现良好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总体盈利能力。

    (三)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司自 2011 年起一直致力于中国足球产业领域的布局和深耕,凭借在高科技 LED 行业的技术优势,作为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积累了中超、中甲等国内顶级高端足球赛事的商务资源,并加大足球赛事的商务权益开发与运营,在体育领域持续加深谋篇布局。而本次交易对方华视传媒自 2013 年初便成为中超联赛唯一移动电视战略合作伙伴,正式开启双方为期五年的合作。华视传媒围绕中超主题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优质节目、精心策划、创新传播,策划与实施了一系列围绕中超联赛的活动。公司与华视传媒均在与中超联赛的合作中积累了良好的资源与经验,对中国足球巨大的商业价值有着共同的认识。本次交易公司通过收购华视新文化部分股权,是公司在促进体育主业发展的重要布局,通过双方资源整合和协同,能够进一步稳固公司的足球产业链并开拓未来发展空间,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