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扫盲技能:认识LED显示屏四大入门概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对于新加入的或者不熟悉行业的客户朋友来说,对于LED显示屏基础概念比较模糊,以下是联诚发总结的关于LED显示屏入门基础知识,可以帮助朋友们有清晰直观认识:

    一、LED概念和类型

    LED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微小的电子半导体,可将电能转换成可见光。LED中采用的化学物质种类决定了其颜色、亮度及功率。LED灯没有灯丝,不会出现白炽灯灯丝烧毁、损坏的问题。

    LED有两种不同的形式,即表贴和直插封装形式。表贴指的是LED引线框架的安装方式。LED灯珠被安装于电路板的表面。SMD包含红、绿、蓝芯片。直插式LED通过引线连接电路板,位置更高。每个LED灯珠是红、绿、蓝单色灯珠。

    因为不具有定向反射杯,表贴LED灯珠发出光线不聚焦。相反,光线均匀分散在水平和垂直角度上,提供更宽的视角。这使得表贴式LED显示屏成为大多数室内应用以及一些紧凑间距户外应用的理想选择。

表贴LED全彩屏箱体结构展示

表贴LED显示屏优势:

    近距离观看的出色混色表现;

    极端角度下色彩无偏移;

    宽视角。

    三、直插式DIP

    直插LED灯采用反射杯和环氧树脂透镜组件。这种组合以及所采用的芯片类型,决定了椭圆视锥。直插式LED的反射杯将光线集中到一个特定角度区域。

直插LED全彩显示屏箱体结构展示

直插LED显示屏优势:

    远距离观看优化;

    阳光下更高对比度;

    黑色哑光减少反射;

    比表贴亮度更高。

    四、LED屏指标

    1.模块

    LED模块是组成视频墙的“积木零件”。模块的排列取决于产品、市场和用途的不同。

LED模块模组

2.像素

    像素是图像元素的简称,是形成字母、数字、图形、视频的基础光点。一个像素可以是单个LED,多个同色LED,或多个不同色LED。他们是组成电子显示屏系统最小的元素,可以在不同亮度水平上实现独立控制或开关。

LED全彩屏像素构成解析图

3.分辨率

    分辨率是电子显示屏物理区域内的像素数量。单位面积内像素数量越多,细节显示能力越强。分辨率是由显示尺寸、像素技术、像素间距和观看距离决定的。以下是三种不同点间距的效果对比:

全彩显示屏点间距不同 清晰对不同的对比

4.可视角度

    选择显示屏时,可以考虑其将安装的位置和角度。在显示屏视锥内可获得最佳图像,因此最好将观众可能观看的位置安排在视锥内。

可视角度效果对比

可视角度或观看区域大于最佳视角,具体由现场情况和环境光线决定。

    5.观看距

    观看距离的计算主要基于室内外显示屏类型和与显示屏的距离。每块显示屏有一个最小和最大可视距离,基于应用和用途考虑。

观看距离图例解析

较大的字符将拥有较长的观看距离,小的则更短。像素间距也在室内和室外应用间变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