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迈锐光电业绩未达承诺目标,“爽约”福日电子补偿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日期:2016-05-19 作者:佚名

    福日电子接连两次发出业绩补偿告知函后,迈锐光电终于对补偿事宜作出回复。

    5月17日,福日电子公告称,旗下子公司迈锐光电在2015年度的实际盈利低于业绩承诺,按照此前收购该公司时的业绩承诺协议,迈锐光电董事长陈泽波等相关方应补偿现金2324.15万元。

    然而,在福日电子接连两次向迈锐光电发出业绩补偿告知函后,陈泽波等相关方回复道:因个人原因,无法按时支付业绩承诺补偿款,但保证继续履行业绩承诺,并提出后续承诺履行计划。

    据查,迈锐光电从事LED显示屏等相关业务。对其所在行业,佛山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分析认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产能过剩,这在两三年前就已经出现,2015年就显得更加突出。”

    承诺3个半月后再付补偿款

    按照福日电子与迈锐光电此前约定,正式收购后,迈锐光电承诺业绩目标:

    1.2013年、2014年、2015年三个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500万元和3900万元。

    2.2013年、2014年、2015年三个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合计数不低于1.2亿元。

    但是,据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专项审核报告,迈锐光电2013年、2014年、2015年度业绩承诺的实现情况为,3388万元、3637.31万元、2650.54万元。迈锐光电未实现2015年的业绩承诺,其中2015年相差达-1249.46万元。

    2016年4月22日、5月12日,福日电子向陈泽波等相关方先后发出业绩补偿《告知函》《二次告知函》,持续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业绩补偿承诺。

    根据此前双方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迈锐光电应在2015年度的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第10个工作日后30天内,以现金方式补足三年期合计实际盈利数与三年期合计承诺业绩之间的差额,即于2016年5月14日前,将业绩承诺补偿款2324.15万元支付至福日电子指定的银行账户。而陈泽波等相关方在日前回复:因个人原因,无法按时支付业绩承诺补偿款,提出在2016年8月31日前,将业绩承诺补偿款一次性支付至公司指定账户,并支付相应利息。

    记者就此事联系迈锐光电客服与前台,对方都以无法转接至陈泽波电话、不清楚相应事项为由,挂断电话。

    LED行业产能已过剩?

    据公开资料显示,福日电子收购迈锐光电的目的在于推进公司LED产业链整合,提升公司竞争力,同时改善财务状况,增加盈利增长点。

    福日电子表示,计划以控股子公司福日照明、福日光电为基础,大力发展LED产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但在LED显示屏方面的产量较小,技术相对薄弱。而迈锐光电专注于LED显示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同时,福日电子在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案)》中提到,长期来看,迈锐光电显示屏的生产和销售,能有效补充公司在LED产业链的薄弱环节,本次收购协同效应较为突出,可有效促进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及持续盈利能力提高。

    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案)》还显示,福日电子拟以6.4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计3.2亿元,用于收购迈锐光电92.8%的股权和偿还借款。其中,用于收购迈锐光电的费用为1.94亿元,以收益法计算,迈锐光电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5387.14万元,增值率近300%。

    不过,如今看来,福日电子当时的算盘已然落空,对此,记者也多次致电福日电子董秘许政声和证券部吴智飞询问将如何应对此事,但是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状态。

    对于迈锐光电的业绩,吴育林分析认为,除去企业自身因素,LED行业“现在最大的问题,实际上就是产能过剩,库存量太大,市场每年以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在递增,但是厂家是以两三倍的速度在递增,这个才是目前最大的问题。这里面必然有很大一部分企业会被淘汰,出路就是转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