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话联建光电:产品品质与客户服务是企业经营的核心要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9 作者:思仪

    在5年前提到LED显示屏,往往会被扣上“低端”的帽子,3年前LED显示屏借助小间距的优势从室外走到室内,间距从早前的P4/P3发展到现在0.9/0.7,产品的快速发展加上技术的变革,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品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步入了高端产品的殿堂。面对浩大的市场各个领域的竞争者也随之而来,LED显示行业还将如何发展?传统企业将如何应战?正值Infocomm2016展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投影时代记者特邀联建光电郝总进行了深度对话,就联建光电的市场布局、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联建光电:产品品质与客户服务是企业经营的核心要素

    户外与户内并重,联建光电致力于数字传媒集团打造

    在LED显示屏市场,联建光电虽然是传统的LED显示屏企业,却给了自己一个十分不传统的定位——致力于数字化传媒集团的打造。为何会有这样的定位?郝总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郝总表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定位,还是源于公司本身的大屏业务——在没有室内小间距产品之前,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户外大屏应用,而户外大屏大多应用在广告行业,使得公司与广告行业用户有了更多的接触,进而发现了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在国际上已经有不少大企业出现。不过,到目前为止,在国内市场,这一市场的拓展还非常有限,一个最明显的标志就是,目前还没有规模超过千亿的企业出现。联建光电将自身定位于此,其实就是在完成一个梦想,希望能够在中国创建一家年营业额超过千亿的数字户外传媒企业。

联建光电:产品品质与客户服务是企业经营的核心要素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联建光电已经在积极行动。郝总介绍说,近几年来,公司的并购基本围绕这一定位。这一市场的推广已经初见成效,目前主要是广告搜索引擎,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创意化业务以及业务咨询服务。

    “虽然定位于户外数字传媒集团,但是,联建光电的业务拓展并不局限于户外显示市场,也在涉室内商用显示市场”对于应用市场布局,郝总如此表述。郝总认为,随着车站、机场、地铁等场所信息化需求的提升,室内商用显示市场的规模在不断扩张,对于从业企业而言,这是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联建光电自然不会视而不见。到目前为止,联建光电已经在不少机场进行了广告位的建设,在地铁站也有数字标牌应用,可以说,联建光电针对户外显示市场的布局已经展开。

    小间距研发市场与应用市场脱节,成本高企是主因

    目前,小间距LED屏的点间距最小已经可以做到0.7mm(也有厂商表示,0.6mm的产品已经有成品),但是,就应用市场而言,P1.5左右的产品依然占据了主流地位。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反差?在郝总看来,之所以会有这种脱节,主要还是因为小间距LED高企的成本,且点间距越小成本越高,让P1.0以下的产品成为了大多数行业用户不能承受之重。市场需求冷淡,企业自然就不会大规模去生产,而与此同时,业内企业为了保持自身的行业领先性,还要继续投入更高端技术的研发,从而导致了研发市场与应用市场的产品差距的不断加大。

    对于更小点间距LED产品的推广,郝总强调,一旦高价格束缚被打破,下降到行业用户的承受范围之内,其应用市场规模将会迅速扩张。如今,从业企业所进行的点间距技术升级,是对行业潮流的引领,更是对未来应用的技术储备。

    奉行品质至上,联建光电绝不搞恶意价格竞争

    虽然一再强调高价阻碍了小间距市场的推广,但是,郝总并不支持盲目的进行产品降价。他强调,产品是企业最重要的生命线,企业如果想要持续做大做强,就一定要守住这一底线,并且,要在这条底线之上,进一步发挥——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保证服务质量。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服务品质,都需要企业的人力、物力投入,这也就注定了产品价格不能随意下降。未来小间距价格会下调,但这是一个行业体系优化的过程。

联建光电:产品品质与客户服务是企业经营的核心要素

    联建光电是一家老品牌企业,在业内,有这较高的市场认知度,而要维持这样的品牌影响力,品质和服务就成为了基础。基于此,郝总表示,联建光电绝不搞恶性竞争,牺牲产品品质去拉订单,抢夺市场份额。当然,产品价格不可避免,联建光电并不排斥,也会进行一系列的变革举措,比如,基于行业应用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优化生产流程,合理控制生产成本等,形成良性循环,以确保企业走得更远。

    小间距市场认知度有待提高,企业需承担引导职责

    除了高价之外,小间距普及还有哪些阻碍因素?在郝总看来,小间距LED市场推广普及,除了要打破高价格束缚,还要进一步提高市场认知度。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小间距LED虽然火爆,但是更多的是停留在概念营销层面,就行业用户而言,对其了解仍流于表面,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间距LED显示技术升级的不断提速,如果想要行业用户接受,就不能是空泛的技术领先,而是要从实际应用出发,落到实处,显然,这需要专业企业的主导。

    “除了市场普及的需要,应用认知培育更是市场发展的必然”,郝总强调说。随着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 小间距LED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大众化,而作为专业的大屏幕显示产品,在实际应用中要想达到最佳的应用效果,在过硬的产品品质之外,还涵盖了一系列的售前、售后服务指引,“引导者”自然就成为了从业企业必须扮演的角色。

    说到这里,郝总对三星推出小间距产品,并选择了以数字标牌这个接地儿的应用为突破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郝总看来,在海外市场,三星对小间距LED的推广具有非常明显的引导作用,吸引更多的行业用户去关注产品,对于整个行业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而这也正是联建光电非常乐于看到的,并且在积极努力的方向。

    小间距LED进军民用市场,技术尚需完善

    到目前为止,小间距LED的应用虽然主要集中在商用显示市场,但是,已经有业内企业开始对民用市场发力。联建光电是否有相应计划?首先,郝总肯定了民用市场的巨大潜力。他表示,民用市场的应用群体是千家万户,市场一旦打开,将成为小间距LED市场的一个重要增长点,不过,前提是得有高性价比的产品。

    不过,与高价相比,郝总认为,技术在更大程度上制约着民用市场的拓展。当前的小间距LED市场,企业能够确保稳定性的小间距LED产品,点间距主要集中在1.0mm以上,而1.0mm以下的产品仍处于试验阶段,稳定性并不过关。然而,在民用市场,由于应用空间有限且对注重图像质量,必然对点间距有较高的要求,加之有液晶、OLED等显示技术在前,小间距LED显然不会是最佳选择。当然,小间距LED技术也在迅速进步,比如,P1.0以下的产品成熟后,小间距民用将或会迅速获得市场的认可,在这之前,联建光电不会轻易向民用市场推进。

    目前,郝总强调,联建光电的应用市场拓展仍主要集中在商用显示领域,主要包括了政府、大型企业、公安部队等行业的商用集成、展示展示、指挥调度等显示应用。

    企业阵营迅速扩大,坚守品质成为行业发展关键

    对于当前的小间距LED市场发展,郝总给予了高度肯定。郝总认为,目前,小间距市场正在体量化增长,而在巨大市场潜力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涌入这一市场,这在迅速做大市场的同时,也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隐患,如果参与企业坚守不住产品品质这条底线,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整个行业被行业用户逐步厌弃。

    “目前来讲,行业内领先的几个企业都坚守的不错,但是,后来的企业决不能为了迅速打开局面而降低品质标准”,郝总如是表述。在郝总看来,企业走得慢点没关系,但是,一定要把好的产品、服务带给用户,这样才能确保整个小间距LED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点间距的缩小是当前小间距LED市场技术升级的核心所在,更是诸多企业关注的焦点,当时,在郝总看来,它并不能代表“品质”的全部。实际市场推广中,联建光电在关注点间距之外,还关注维护、安装的方便快捷以及应用的稳定性,这些都会是用户使用过程中最直观的体验,自然会是其判断产品品质的重要依据。

    不过,郝总强调,点间距的缩小是整个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但在这一过程中,企业要首先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成本升高、散热等等。这些都将是不小的挑战,更会是企业市场等级划分的分水岭。

    写在最后:

    作为小间距LED行业的领导企业,在整个采访时过程中,郝总谈及最多的并不是尖端的技术、炫酷的应用,而是在反复强调产品品质、客户服务,这些是用户实际应用中最为关注的,却是企业创新中最容易忽视的。从中不难发现,对于当前的行业,联建光电不仅有着清晰的认知,更有明确的方向,这些都会成为市场竞争中不可多得的资本。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