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oury卓华韩总:以开放的态度进行微间距LED市场拓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9 作者:思仪

    4月13日至15日,Infocomm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期间,投影时代记者有幸对Voury卓华市场策划总监韩先生进行了采访,围绕小间距LED行业的发展潮流、卓华光电的市场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看好微间距市场发展前景 Voury卓华积极布局

    时下的大屏显示市场,微间距LED是当之无愧的热门存在。对于这一市场,Voury卓华光电表现出高度关注。“Voury卓华是微间距LED显控系统的定义者,是小间距LED产品的最早推动者之一,对于微间距LED产品的市场前景是抱有极大信心的。”,韩总在接受投影时代采访时如此表示。

    韩总表示,微间距LED当前的热度是由于技术的快速进步带来的,作为一款一直处于技术快速进步中的产品,其市场前景很难不被看好。不过,目前这一产品进入室内拼接显示屏领域的时间还太短,在与图像处理系统的兼容性方面还有待改善,将来随着控制系统的进一步优化,微间距LED产品的市场融合度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说到自身的小间距LED市场拓展,韩总坦言,市场的拓展不仅需要产品的支撑,也需要技术团队的保障。目前, Voury卓华成立了以卓华威视(深圳)技术有限公司做为生产基地的南方业务总部,在南方地区,Voury卓华将以深圳为中心,业务辐射广东及长江以南整个地区,而在北方地区,Voury卓华的业务拓展较早,在以山东为中心的整个华北地区业务已经比较成熟,下一步卓华将立足于华北地区,逐步向全国推进。

    微间距LED技术优势明显,未来有望中低端通吃

    从格局上来说,当前的大屏显示市场已经有了明确的分工,DLP拼接屏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液晶拼接屏则在中低端市场称霸,那么,以“后来者”姿态出现的微间距LED的定位在哪里?对此,韩总有着清晰的解读。在韩总看来,微间距LED显示屏在技术原理上与DLP和液晶产品有本质区别,它在亮度、灰度、色彩表现等方面是DLP和液晶产品难以企及的。DLP和液晶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继续改进提高的空间不大,而微间距正处在技术高速发展阶段,其像素密度低的弱点正在被快速缩小的点间距弥补着。

    韩总认为,目前,虽然DLP拼接仍占据部分高端市场,但是,微间距LED产品却也正在慢慢蚕食,同时,微间距LED制造技术的改进带来了成本的快速降低,未来,中低端市场必然有微间距LED的一席之地。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微间距LED产品的点间距及价格的跨度都很大,而且高端产品的点间距会进一步降低,而低端产品的价格也会进一步降低,这决定了微间距LED在高、中、低端市场都会占有一席之地。

    “当然,这并不是说微间距LED能够通吃”,韩总解释说,不同产品有不同的技术表现,微间距LED屏在对矢量画面显示效果上是无敌的,它的显示特性更适合应用于调度、指挥、视频会议室、多功能厅及演播室等领域,而在监控、虚拟仿真等领域,液晶和投影产品则更有优势。

    对于自身的市场拓展,Voury卓华有着清晰的认知。韩总表示,  Voury卓华的使命就是要让微间距LED这一优秀的显示技术得到最好的应用,让其优势得到最好的发挥。因此,针对微间距LED显示屏的技术特点,Voury卓华在不断提高屏体质量和稳定性的同时:一方面是在控制系统方面不断优化,做出更适合微间距LED显示屏特点的专属控制系统;另一方面针对具体行业应用领域做更深层次的研发,将大屏幕显示与前端数据的整合分析和图形化界面整合到一起,为行业定制微间距LED产品专属解决方案,让LED显示与行业应用做到更优化地对接。

    小间距LED市场不存在技术过剩,成本仍是普及主要障碍

    时下的小间距市场,虽然已经陆续有0.7mm、0.8mm的产品推出,但是在应用市场层面,P1.2以上的产品仍占据了主导地位,这是否意味着这一市场已经出现了技术相对过剩?对此,韩总给予了否认。韩总认为,目前,0.7mm、0.8mm间距的产品还只停留在技术层面,无法进入应用市场层面的主要原因并非是所谓的市场已经出现“技术相对过剩”,而是因为这种产品的制造成本还尚未降低到能被市场接受的程度。

Voury卓华韩总:以开放的态度进行微间距LED市场拓展

    “就像目前的OLED产品一样,虽然看起来很美,但高高在上的价格仍是阻碍其进军市场的主要敌人。”韩总如是说,不过,随着微间距制造技术的提高,产品的良品率将得到有效提高,必然导致产品价格的进一步降低,届时,1.2mm以下间距的产品很可能将成为高端市场的主力。

    韩总强调,小间距LED显示产品的技术提升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并且会在未来得到持续,不过,点间距是否会继续缩小,则要取决于市场需求。就目前来看,更小点间距产品的市场需求是存在的,但技术和价格都存在不小的障碍,当然,这并不能改变微间距LED产品正走在高度发展路上的事实。

    面临价格与技术双重阻碍,小间距LED民用尚处于试水阶段

    对于小间距LED进军民用市场,韩总表示,与更小点间距产品的推广类似,高企的价格正是小间距民用市场的推广首要障碍,而且,点间距技术要进一步升级。小间距LED要想在民用市场立足,一方面,点间距和价格都要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整屏失控率或维修难度也要进一步降低。

    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韩总认为,随着制造技术的提升,上述困难都是可以解决的,但就目前来看还不成熟,目前有部分厂商在做这方面的尝试,其目的应该主要是提早介入,积累经验,真正将小间距LED应用到民用市场,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诸多企业抢滩微间距LED市场,Voury卓华持开放合作态度

    面对越来越多企业涌入微间距LED市场(不仅有传统的LED显示企业,更有液晶、DLP拼接企业的跨界抢滩),韩总给予了非常乐观的肯定。“微间距LED是一股技术潮流,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应这股潮流”,韩总强调,所有加入到这股潮流中参与者,都是为了将微间距LED显示技术得到更好的发挥,让微间距LED产品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对于Voury卓华来说,他们不是竞争对手,更不是敌人,而是志同道合的伙伴。Voury欢迎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和组织加入进来,为微间距LED显示技术的应用做出更多的尝试。

    “在我看来,不管是将微间距LED应用于数字标牌,还是推向民用,都是一种积极的尝试,Voury卓华是微间距LED的最早定义者,也是其坚定的支持者,但Voury卓华自己无法做到所有的事情”,韩总坦言。对于企业的发展,韩总表示,就目前来讲,Voury卓华会继续将微间距LED产品在拼接显示领域的应用做深、做精,并且也会持续关注微间距LED在其它应用领域的所做的尝试。Voury卓华愿与其它企业做更多的交流,互相取长补短,营造更加良性的竞争环境,让微间距LED产品得到更加成熟、更加多样化的应用。

    立足于小间距市场,企业要策略与技术并重

    “正如前面所说的,小间距LED技术是一股潮流,很多人共同朝着一个方向运动,就会形成一股潮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推动这股潮流,它就会不断发展壮大。”对于小间距LED应用市场的发展,韩总如此定义。

    “万变不离其宗”,在韩总看来,LED发光组件的小微化才是这股技术潮流的源头,只要LED灯珠体积继续缩小,制造成本继续降低,这股潮流就会一直持续,新加入到潮流中的人,会将LED显示技术带向更广阔的应用领域,商用也好,民用也好,室内也好,户外也罢,这些都不是问题。从业企业要做的就是,在合适的时机切入,做有特色的产品,这就是持续做大做强的基础要素。

    液晶拼缝技术迅速升级不会对微间距LED产品造成压力

    在大屏显示市场,小间距LED市场挑战者,但也要防止被挑战,比如液晶拼接拼缝技术升级带来的压力?对此,韩总并不认同。“真正的被挑战者应该是DLP拼接”。韩总如此强调。

    韩总认为,拼缝的进一步缩小将使液晶拼接产品有机会从中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渗透。DLP的拼缝早已到了极限,但这几年液晶的拼缝却在不断刷新纪录,现在DLP在高端市场不但要承受微间距LED带来的巨大压力,还要谨防液晶在一旁偷袭,可谓雪上加霜。对于微间距LED产品来说则不需要太担心,LED间距缩小的速度更高于液晶拼缝的缩小速度,所以液晶在将来不会对微间距LED产品造成压力,这两者都是DLP市场的蚕食者。

    写在最后:

    通过韩总的表述,我们不难看出,在小间距LED市场,Voury卓华对于企业经营有着清晰的认知,不盲目追赶潮流,更不妄自菲薄,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让从容淡定成为了企业经营的特色。当然,也正是凭借这份淡定,让Voury卓华成为了这一行业中不容忽视的存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