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易达韩总:牢牢把握小间距LED发展的黄金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2 作者:思仪

    如今的LED显示屏产业再也不是“低端”的代名词,小间距LED屏的快速崛起为LED产业增添了一道光环,据数据显示仅去年就为行业贡献20个亿的市场份额,这是行业的一大幸事。然,随着竞争者越来越多,想长期保持固有的竞争实力和份额并非易事,在小间距LED最辉煌的几年里,如何抓住发展机遇这才是重中之重?​借Infocomm2016展会在北京召开之际,投影时代特邀彩易达韩总围绕当前LED显示屏行业的发展潮流、未来发展趋势、彩易达的市场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彩易达韩总:牢牢把握小间距LED发展的黄金时代

    成功切入专显市场 小间距LED屏实力不容小觑

    众多周知,小间距LED的崛起对整个LED显示屏市场意义重大,但是,其意义究竟在哪里?作为资深的业内人士,韩总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韩总认为,小间距LED是LED显示屏进军专业显示市场的功臣,因为在小间距LED出现之前,LED显示屏基本与专业显示市场绝缘,液晶拼接、DLP拼接等才是这一市场的主宰,而在小间距进入之后,则迅速开辟了一片属于LED显示的蓝海。

    对于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抢滩,韩总表示,新旧技术的竞争、交替是不可避免的,小间距LED虽然是以挑战者的姿态入局,但是,它也要面临新兴技术的挑战,比如,OLED显示屏,技术革新不会止步,因此,彩易达要做的就是在小间距LED最辉煌的几年里,抓住发展机遇。在去年,仅国内市场,就达到了将近20个亿的市场份额,这个速度明显快于当年DLP拼接市场的爆发速度,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小间距LED显示屏有更强的环境适应力,应用范围更为广阔,它可以对现阶段所有的大屏幕显示产品形成取代,具体到应用市场,就是可以蚕食所有产品线的市场份额,这就直接造就了其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就目前而言,小间距是潜力股的称谓名副其实。

    进军小间距LED市场 彩易达早有筹谋

    说到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的拓展,韩总明确表示,目前,小间距已经成为了彩易达的主营业务,但是,韩总强调,对于小间距LED市场的看重,彩易达并不是跟风决定。早在2011年,彩易达就推出了P2.0的小间距产品,只是后来因为资金的问题有所延迟,不过,在被勤上光电收购之后,这一束缚已经彻底打破。

    在韩总看来,当前的小间距市场,从业企业之间拼的不仅仅是应用,更重要的是企业的整体实力,特备是对整个产业链的掌控能力。这是由当前的行业发展瓶颈所决定的,比如,现阶段,市面上的小间距LED灯是供不应求的,因为随着小间距LED点间距的不断缩小,LED灯珠的用量越来越大,要避免断货尴尬,产业链掌控能力就是必备要素。在这方面,彩易达已经拥有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足以应对现有营销市场需求。

    当然,企业的综合实力,除了产业链构建这样的外部要件,还包括了企业经营思维这样的内部要件。围绕小间距市场拓展,韩总强调,传统的企业不仅面对同行之间的竞争,更要承受跨行竞争的压力,比如,与液晶拼接企业、DLP拼接企业等传统大屏厂商之间的竞争。在专业显示市场,传统大屏企业的经验无疑更加丰富,而要想与他们抗衡,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就要加速企业经营的标准化,包括了产品生产、安装等方面的标准化,目前,彩易达已经在积极进行这样的变革。

    “就用户层面来说,在选择大屏显示产品时,首先考虑的是产品线,在液晶、DLP、小间距等诸多技术中选择自己中意的产品”,韩总如是表述,在市场竞争中,企业如果想要获得行业用户的认可,就要将自身的产品线优势发挥到最大。基于此,彩易达每年都会有进行大量的客户调研,及时针对客户的需求痛点在产品研发层面作出响应。

    小间距应用市场推广,展览展示和会议应用成黑马

    时下的大屏显示市场,高端市场应用DLP拼接屏是首选,中低端市场则由价格优势突出的液晶拼接主导,那么,小间距LED显示的优势市场在哪里?对此,彩易达有着清晰的认知。韩总表示,就去年彩易达的应用市场拓展情况来看,排在前五的市场应用,军队指挥调度应用占据了20%以上的市场份额,展览展示占据了12%左右的市场份额,大型会议应用的市场占比也在12%左右,上述几个细分市场的合计占比已经接近50%,其中,展览展示和会议应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马,在去年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

    韩总认为,小间距LED之所以能够在会议和展览展示增长迅速,这是由小间距LED本身的优势性能所决定的,比如,无缝拼接,较强的光环境适应能力等等,特别是在诸多从业企业的积极推动下,如今的小间距LED显示技术在迅速进步,就彩易达而言,目前已经研发出了P0.6的产品,其在画面的细腻程度上已经完全可以与主流的液晶拼接、DLP拼接相媲美,也就是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实用价值将会不断提升,“对所有主流显示屏形成替代”绝不是一句空话。

    小间距行业不存在技术过剩,未来价格下调是必然

    在当前的小间距LED市场,虽然已经有P1.0以下的产品推出,但是,P1.5左右的产品仍是市场的主流,技术研发与应用市场层面的不协调,是否意味着小间距LED市场技术已经“相对过剩”?对于这一点,韩总并不赞同。在韩总看来,研发市场与应用市场的脱节是用户应用理念选择的结果,不可否认,价格过高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是,也要因人而异,比如,以军队、政府、大型企业等为代表的高端用户群体,就将品质放在了价格之上,用户需求在不断提高,自然,技术升级也不可避免。

    就目前而言,小间距LED应用成本高企是不争的事实,但是,韩总表示,这种情况不会永远存在。现阶段,市面上的小间距LED灯是供不应求的,因为随着小间距LED点间距的不断缩小,LED灯珠的用量越来越大,上游企业如国兴光电、木林森等都在不断扩产,与规模扩张相伴而生的是,自然是成本的下调以及技术的迅速升级。上游产业链任何一次的技术变革都可能导致整个产业价格体系的大震动,一旦价格下降到大部分行业用户承受范围之内,高品质小间距LED的普及时代将正式开启。

    那么,一旦小间距LED价格几何式下滑,是否会将整个行业再次拖入价格战的漩涡?对于这一点,韩总表示,国内小间距LED行业非常市场化,行业用户拥有最终的决定权,企业所能做的就是要紧跟市场发展节奏,否则只能面临淘汰。也就说,市场一旦调整,企业只能被动跟随,而在这之前,企业所要做的就是积累足够的竞争资本,强大的研发实力、规模化的生产必不可少,而要做到上述两点,就要求企业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支撑,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目前排名前几的小间距LED企业都是上市公司。

    产业链相似,未来小间距LED市场竞争关键在于细化应用

    正是基于市场自身的优化,在时下的小间距LED市场,主流企业的产业链大同小异,如果想要实现差异化竞争,就要在细化应用层面做文章。在韩总看来,今年的Infocomm展会上,业内企业纷纷注重解决方案的展示,就是对这一行业趋势的有力诠释。

    对于越来越多大屏显示企业的跨界抢滩,韩总表示,对此,彩易达持非常欢迎的态度,毕竟只有从业企业阵营不断壮大,整个行业才能不断做大做强。当然,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彩易达自然不会无动于衷。韩总透露,彩易达目前已经专注于小间距LED生产线,现在的市场需要爆款产品,一个爆款产品就很可能带动企业市场份额的迅速攀升,因此,彩易达会在小间距LED产品研发层面大量投入,并积极进行配合集成商的需求进行解决方案的细化,这些都需要专注、专业的经营理念支撑。

    小间距LED市场发展,“中国芯”很重要

    既然专注于小间距LED市场拓展,彩易达自然对这一市场寄予了厚望。对于当前的市场发展,韩总坦言,虽然如今全球近90%的小间距产能都在国内,但是,国内企业对于上游产业链核心的芯片技术却并没有掌控力,这也就意味着,虽然国内小间距LED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张,但是,由于缺乏上游技术掌控力,却仍要受制于人。而且,从盈利层面来说,小间距LED企业的利润空间主要在供应链端和客户端,失去了对上游产业链层面的掌控力,本土企业就已经失去了一大部分议价权。

    韩总坦言,上述产业链的问题,虽然不是彩易达能够解决的,但是,作为专注于小间距LED的从业企业,彩易达希望在国家层面、行业层面给予支持,以确保国内小间距市场的长久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整个小间距LED行业的发展,韩总强调,经过前几年的倒闭潮以及上市潮,小间距LED市场的整合已经步入尾声,强弱企业之间已经有了明显的分水岭,企业阵营布局已经基本定型,在接下来的市场发展中,大企业之间的定位细化将成为市场的主要看点,也将是市场差异化竞争的最直接体现。

    结语:

    如今的大屏显示市场,小间距LED的火爆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作为传统LED显示企业,能够明确表示专注小间距LED市场的并不多,而彩易达恰恰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如今的彩易达,有雄厚的资金支撑,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明确的市场发展方向,正如韩总所说,强者恒强,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彩易达必然是不同忽视的存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