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洲明科技蔡总:均衡发展 谋求共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年度专业视听行业盛会InfoComm China 2016于4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期间,投影时代网对小间距LED行业领军品牌洲明科技蔡总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与行业同仁分享对行业的独到见解。

洲明科技蔡总(左)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洲明科技蔡总(左)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三个层次”定义企业发展动向

    采访伊始,蔡总向投影时代网记者介绍了洲明科技此次参展的主推展品,包括几款主打小间距产品和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常规产品。蔡总指出,如果按照常规户外LED显示屏的思路来做小间距市场,是无法真正解决用户使用中的种种问题的。产品是洲明的强项,例如此次参展带来的针对控制室、演播室等高端应用领域的Upanel1.2,有效解决了LED屏室内应用遇到的低亮高灰、电磁辐射、散热、稳定性、维护等诸多问题。其独创全密闭箱体结构,增强电磁屏蔽同时更有效隔绝灰尘、潮气;同时通过合理的电路板设计和高品质电器元件的采用,确保屏体散热均匀,提升了信号传输效率和散热均匀度,有效提升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真正满足控制室用户需求,处行业领先地位。

    蔡总指出,采用高端产品战略,走精品路线是为了确保品牌的美誉度和长远发展。同时,洲明也在积极探索企业自身发展的结构性定位,诸如在显示屏后端,洲明也同时提供信号显示控制系统,打造显示控制,即显控整体解决方案。由此,蔡总引入了“三个层次”的企业发展理念,即位于最底层的是硬件产品提供商/制造商;位于中层的显示和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为集成商提供标准化显控方案;位于最顶层的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与用户业务对接,提供完善的细分领域应用方案。蔡总坦言,洲明当前正在向第二层次努力,并有意识地向细分行业靠拢,致力完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升级。

    “金字塔尖”解读技术发展格局

    针对当前大屏显示行业多种技术类型争奇斗艳的行业格局,蔡总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任何一种技术能否被市场接受,技术自身的优劣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其持续性的更新改进,解决问题。这也就引出一个“金字塔”的概念,专业市场其实规模很小,就如同金字塔尖,其必须依赖下面的更加庞大的市场来支撑其不断改进,比如专业液晶显示背后还有手机、笔记本屏幕的万亿级市场支撑,LED显示屏背后同样有着万亿级照明市场的支撑。而如果没有塔身和根基的支撑,金字塔尖也将不复存在,PDP放弃民用市场而日渐式微已经验证了这一点。

洲明科技蔡总:均衡发展 谋求共赢

    这对于专业显示产品尤其重要,试想,一个万亿级市场每年拿出1%利润做研发,就是100亿的资金,而诸如DLP 50亿的市场同样拿出1%,只有5000万,差距很大,所以必须有庞大的根基作为技术升级优化、更新换代的依托。同时,蔡总指出,激光光源的出路在于投影机或全息投影,而非DLP,因为专业市场规模较小,是金字塔尖,因此激光对于专业显示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将成为非主流的窄众产品,就是由于缺乏万亿级市场的支撑。

    产品层面,洲明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既包括技术层面的创新,也包含应用层面的创新,如异形拼接,产品定制。在细分市场日益分化、新兴市场不断扩张、固装市场一片红海的行业背景下,洲明结合十余年对各行业客户需求的深入研究,创新推出全新的差异化户内、户外固装解决方案,一经展会亮相,便成为全场焦点。例如此次展出的前/后维护超薄超轻S6箱体,可实现贴墙安装,而无需对墙体进行特殊处理。只需轻轻点按,模组和电源即可全部取出,便于维护。较常规产品屏体厚度减少50%,同时能耗降低60%,可有效节省使用成本。

    精准定位开拓细分市场蓝海

    蔡总特别介绍了此次展出蔡总介绍了户外表贴产品P3、P4显示屏,其采用高亮度、高防护、防紫外线干扰设计,可广泛运用于公交车站、交通指引站牌、地铁信息屏、商业综合体橱窗屏等领域。蔡总指出,这一全新的市场全国预计在200亿元,超过控制室行业50亿元的行业规模,而在这一领域,液晶显示技术受困于亮度不足、紫外线干扰、有拼缝等问题,较难满足户外及半户外环境,投影融合并不适用,因此户外小间距LED屏成为唯一也是最理想的选择。

    当前整个市场的细分格局,要求企业不断探寻新的市场机遇,户外数字标牌正是小间距的又一个新蓝海。蔡总表示,目前这一行业已经有一些LED屏企参与,但市场最终会形成几家大企业竞争的格局,原因在于此类项目工程规模较大,对企业的资金、运营能力、产品品质、差异化定制等要求较高,只有具备原创实力、资金实力、运维能力的企业才能参与。

    当前的数字标牌行业已经饱和,缺乏新的增长点,目前的显示手段无法涉足户外领域,而洲明能够提供户外数字标牌的完善显示方案。洲明愿意敞开怀抱,与此类企业展开深度合作,为其提供产品支持,共同开拓崭新的市场机遇,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助力数字标牌企业谋求差异化突破。

    渠道升级打造共融生态航母

    企业运营离不开渠道的支持,蔡总坦言,渠道模式建设并非简单的人员拼凑,而是一系列配套经营理念的完善。洲明的室内项目依赖于新老渠道的融合,融合过程中,一些渠道适应并作出了升级,从单一做工程到如今与洲明更加紧密的结合,而以往依靠信息不对称赚取差价的纯产品代理模式已经逐渐被舍弃。这种紧密的结合具体表现在,有实力的渠道承担起洲明分支机构的职责,包括品牌推广、项目维护、售前售后服务等,与洲明融为一体,成为洲明品牌的延伸,即运营中心,承担区域运营的重责,与洲明共进退。

洲明科技蔡总:均衡发展 谋求共赢

    与合作伙伴关系的日益密切,一方面依赖于洲明独到的经营理念,另一方面也与洲明自身的定位有关。蔡总表示,沉浸专业显示行业多年,洲明始终将做好产品视为自身的经营准则,明确哪些自己能做,哪些要交给合作伙伴,即使面对高额项目利润的诱惑,也仍然坚守应属于自己的利润份额,而让利于合作伙伴,安心做好产品,这使得与洲明合作过的渠道商都与之建立了多年的紧密合作。

    均衡发展引领共赢竞争生态

    访谈最后,投影时代网记者就当前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发问,请蔡总为行业良性竞争点明方向。他表示,洲明自身的定位是专业显示方案提供商,并非某一个细分市场,而是一个发展相对均衡的企业,无论是小间距业务,还是户外、租赁领域都处于行业前列,进入新开拓的数字标牌领域也不算晚。而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做好细分市场则是发展的唯一出路。当前的市场细分程度已经相当高,企业只要结合自身资源,将一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和方案做好、做专,就能自然而然地找到自身的出路。如果总是跟风行业热点,可能什么都做不好。

    业内普遍认为,当前常规户外LED屏市场价格战严峻,已经很难做,其实不然。比如洲明推出的S系列,具有超薄前维护的应用优势,其销量和利润堪比小间距产品。这就表明,即使是传统市场,做靠谱的产品反而有市场,这要归因于行业对于品质追求的触底反弹。其实,当前全国、全行业强调的供给侧改革,解决的正是品质回归的问题。

    蔡总总结,当企业在某一领域做到非常专业后,市场关系会发生变化,不再是你死我活、非此即彼的排他性竞争,而是依托于各自的优势,在项目中充分开展合作,谋求共赢。企业要想谋求发展,最终必然会走上合作的道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