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刘军光:看好小间距LED市场,三星将持续投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06 作者:飘雪

    早在今年年初,小编就曾经预测过2016年LED大屏幕市场的增长仍是小间距LED,在过去的3~5年P3被称作为小间距,如今仅国内能够生产P2以下的厂商就已经多达上百家,且大多数是上市公司,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当然有竞争才能有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小间距市场规模超过16亿,这样的数据在2016年还将继续上升,在这样的数据面前当然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圈,三星就是其中之一。

刘军光:看好小间距LED市场,三星将持续投入

    2016年3月31日,作为上游面板提供商,三星正式推出首款P1.5小间距LED产品。那么,问题来了,三星为何选择这个时候推出小间距LED?为什么是P1.5?如何定价?为什么是小间距LED数字标牌,这对三星有何战略意义呢?怀着种种问题小编非常有幸采访到了三星商显事业部的产品经理刘军光先生。

    丰富三星产品线,有LED显示产品才够完美  

    也许大家有着跟小编一样的疑问,三星液晶产品线做的好好的,怎么推小间距LED了?对此,刘经理告诉投影时代记者,三星推出小间距LED产品有被动的原因也有主动的原因:主动方面,小间距LED屏在拼缝、亮度、色彩饱和度、分辨率、应用灵活性等方面都较有优势,三星非常看好这块市场;被动层面,虽然液晶大屏的拼缝一直在缩小,从5.3mm、3.5mm、1.8mm再到如今的1.4mm,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小的产品,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发展到了极致,而在LED这条线三星还是空白,对于一家全球性的企业来说是不够完美的,三星需要补充LED产品线来补齐这一短板。

三星首推P1.5超小间距LED数字标牌

三星首款小间距LED数字标牌

    差异化拓展市场,三星选择以数字标牌作为LED市场切入点

    然而,前有利亚德、洲明、联建光电这样的巨头后有传统的DLP企业如威创等,三星要抢占这块市场并非易事。三星为什么还是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小间距市场?又为什么选择了P1.5的产品首发,并锁定了数字标牌应用?

    刘经理解释说,目前,P1.3-P1.9的小间距LED产品已经成为市场应用的主流,基于此,三星选择首先推出P1.5的小间距产品,至于锁定了数字标牌应用,则是为了实现行业的差异化推动。刘经理认为, LED显示屏一直在户外显示领域独占鳌头,随着LED点间距日益缩小,慢慢渗透到室内应用,如应用于礼堂、展览、酒店等需大幅画面宣传展示的场合,并逐渐站稳了脚跟。如今的LED屏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LED显示企业开始“圈地”式发展,将发展模式由粗放式向精简式过渡,有力推动了行业的差异化。三星选择以数字标牌作为切入点进入LED行业,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后续三星还会有一系列的新产品上市。

    据了解三星首款小间距LED屏采用了顶级二极管以达到靓丽而逼真的色彩,而显示器精确的校准环节保证了颜色表现力,以力求稳定的画面效果。此外,为了保障高质量的画面重现,还采用了LCD数字标牌和智能电视的视频处理技术,使清晰度增强,选择性色彩增强,对比度优化,从而实现更加丰富生动的画面效果。

    进军LED显示屏市场,三星早有筹谋

    三星小间距LED的面世绝非偶然,更不是“拍脑袋决定”,而是早有准备——早在2015年3月,三星就收购了一家美国LED显示屏制造商(YESCO)。刘经理认为,在LED领域,收购、并购等整合的方式并不新鲜,对三星来说,以收购的途径快速布局并进入市场确实是最佳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YESCO Electronics是私营定制标识牌制造商Young Electric Sign Company(YESCO)的旗下子公司,其运营着全套服务定制的标识牌制造业务,提供创新的设计、工程、租赁、融资和维护协议。到目前为止,YESCO在美国西部持有并运营着自己的网络数字广告牌以及1,800个传统实体广告牌。

    价格高企阻碍应用普及,未来三至五年小间距应用将全面崛起

    在刘经理看来,再好的产品也得卖出去,否则梦想终究是梦想,小间距LED屏居高不下的价格已经成为了目前阻碍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刘经理认为,当p1.5小间距产品价格小于或接近液晶大屏(以3.5mm拼缝为例)售价的时候,小间距的应用将会全面崛起,而这一结果还需2~3年的培育。

    针对小间距LED产品的推广,刘经理表示,市场的发展还需依托于国内广大代理商和渠道商的帮助。

    写在最后:

    三星涉足小间距LED市场已然成为了定局,但是,对于推出的首款小间距数字标牌产品,到目前为止,三星还没有对外公布具体的价格,不过,这并不能阻碍市场对它的期待。三星小间距数字标牌产品的高调面市,会给小间距LED市场带来怎样改变?数字标牌市场的发展有会受到怎样的影响?投影时代将继续跟进三星小间距LED的发展,敬请广大网友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