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刘军光:三星推小间距LED屏绝非空穴来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就在年初的时候,小编就曾经预测过2016年LED大屏幕市场的增长仍是小间距LED,在过去的3~5年P3被称作为小间距,如今就国内企业能够生产P2以下的厂商高达上百家,且大多数是上市公司,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当然有竞争才能有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小间距市场规模超过16亿,这样的数据在2016年还将继续上升,在这样的数据面前当然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圈,就在今天上游面板提供商三星正式推出首款P1.5小间距LED产品,问题来了,三星为何选择这个时候推小间距LED?为什么是P1.5?如何定价?为什么是小间距LED数字标牌等等,这对三星有何战略意义呢?怀着种种问题小编非常有幸采访到了三星商显事业部的营销总监刘军光先生。

刘军光:三星推小间距LED屏绝非空穴来风

    前有利亚德、洲明、联建光电这样的巨头后有传统的DLP企业如威创等,三星要抢占这块市场并非易事,也许大家有着跟小编一样的疑问,三星液晶产品线做的好好的,怎么推小间距LED了?三星小间距LED的面世绝非偶然更不是空穴来风,这得追溯到2015年的3月份,三星收购了一家美国LED显示屏制造商(YESCO),据了解YESCO Electronics是私营定制标识牌制造商Young Electric Sign Company(YESCO)的旗下子公司,YESCO运营着全套服务定制的标识牌制造业务,提供创新的设计、工程、租赁、融资和维护协议。YESCO在美国西部持有并运营着自己的网络数字广告牌以及1,800个传统实体广告牌。在LED领域,收购、并购等整合的方式并不新鲜,对三星来说以收购的途径快速布局并进入市场确实是最佳选择。可是为什么是这个时候呢?

    众所周知,三星的液晶品线非常齐全,刘总告诉投影时代记者,三星推出小间距LED产品有被动的原因也有主动的原因,小间距LED屏在拼缝、亮度、色彩饱和度、分辨率、应用灵活性等方面都较有优势,虽然液晶大屏的发展拼缝从5.3、3.5、1.8再到如今的1.4,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小的产品,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发展到了极致,而在led这条线三星还是空白,对于一家全球性的企业是不够完美的,三星需要补充led产品线来完善和丰富这块的短板和缺陷;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三星看到了这块的市场。

    LED显示屏一直在户外显示领域独占鳌头,随着LED点间距日益缩小,慢慢渗透到室内应用,如应用于礼堂、展览、酒店等需大幅画面宣传展示的场合,并逐渐站稳了脚跟。刘总认为P1.3-P1.9的小间距LED产品已经成为市场应用的主流,因此,三星推出了P1.5的小间距LED数字标牌,发力抢占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进一步丰富了三星数字标牌的产品线。据了解三星首款小间距LED屏采用了顶级二极管以达到靓丽而逼真的色彩,而显示器精确的校准环节保证了颜色表现力,以力求稳定的画面效果。此外,为了保障高质量的画面重现,还采用了LCD数字标牌和智能电视的视频处理技术,使清晰度增强,选择性色彩增强,对比度优化,从而实现更加丰富生动的画面效果。

    LED屏不再是单一产品,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而如今LED显示企业开始“圈地”式发展,将发展模式由粗放式向精简式过渡,有力推动了行业的差异化。而三星选择以数字标牌作为切入点进入led行业,基于这样的背景,三星首款小间距LED数字标牌应运而生,刘总说后续还会有一系列的新产品上市。

    再好的产品也得卖出去,再远的梦想终究是梦想,小间距LED屏居高临下的价格,是阻碍行业发展的原因之一,刘总认为,当p1.5价格降到液晶大屏(3.5)两倍的时候,小间距的应用将会全面崛起,这个阶段还需3~5年的培育。很遗憾的是三星还未对外公布价格,相信三星一定会让客户消费的起,投影时代将继续跟进三星小间距LED的发展,最后刘总表示市场的发展还需依托于国内广大代理商和渠道商的帮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