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教育展 利亚德用科技为教育插上翅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12月9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动。这场智慧教育行业盛宴全面展示了智慧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视讯行业领军品牌利亚德(证券代码:300296)携旗下平达、黑晶等企业描绘了行业领先显示技术及大数据、VR等前沿科技在智慧教育领域应用的蓝图。

利亚德展位

利亚德展位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手段为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在提高了信息共享效率的同时,更加有助于人们对行业应用做出更加准确的追踪和判断,从而强化使用效果,这对于教育行业而言同样适用。

智慧教育大数据综合应用管理平台

智慧教育大数据综合应用管理平台

    此次参展,利亚德以旗下TW1.25超清无缝拼接小间距LED显示屏为载体,展示了大数据体系在教育领域的综合运用手段。产品具备零拼缝优势,微间距技术能够更大限度地提升屏幕分辨率,从而可在更近观看距离内呈现更加清晰的显示效果。小间距技术的运用,为具有无缝、轻薄、色彩还原度高的LED显示技术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提供了可能。

    而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教育管理方可以吸纳海量教育反馈信息,并进行综合性的、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从而明晰学生真正的需求,便于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教学模式,解决当前教育活动中使用的教学方法与学生接受程度之间存在的不对等问题,全面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利用科学手段提升教学效率。

智慧教室教育应用平台

智慧教室教育应用平台

    另一套在TW1.45小间距LED屏上展示的是智慧教室教育应用平台,其运用了VR超级教室TM的理念,将先进的VR(虚拟现实)技术借助小间距LED显示终端呈现出来。该套系统是利亚德与黑晶科技联手打造,通过打造具有极强沉浸感的虚拟教学情境让师生可以身临其境般地对教学内容进行直观体验,从而改变了传统口述、平面教材缺乏立体感、不够直观的缺陷,有助于学生对学习内容进行更加快速、准确的理解并进一步加深印象,强化学习效果,从而实现更具交互性的教学体验。

平达55英寸OLED透明显示器

平达55英寸OLED透明显示器

    自去年利亚德收购美国平达(PLANAR)公司以来,双方在技术领域进行了更加密切的合作。此次展出的55英寸OLED透明显示器采用了业界前沿的OLED显示技术打造成为大尺寸透明显示平台,观看者可以在观看屏幕后方实物展品的同时观看显示在屏幕上方的信息,从而可以对实物进行更加深刻的了解,便于信息的扩展,为课堂教学、博物馆等提供了先进的展示手段。

LCD:教育综合信息显示云平台

LCD:教育综合信息显示云平台

    此外,公司还借助LCD液晶显示终端展示了云智能平台在教育综合信息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为学校信息发布等应用提供崭新的可视化手段,从而可以有效提升信息传达效率和校方的管理工作效率。

    教育立国之本,当前,我国的教育正处在从传统课堂到智慧课堂转变的风口浪尖,如何让教育更加透明、更加公平、更加高效、更加智能,这一问题的解答离不开创新科技手段的运用。利亚德此次展出的种种创新应用,无疑为我国的教育信息化提速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模式和思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