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户外LED显示屏维护秘籍:1分钟小白秒变老司机!

来源:洲明科技 更新日期:2016-11-22 作者:佚名

    自从《爸爸去哪儿4》网综开播后,收视率一路飙升,近6亿播放量雄霸综艺榜。多少人被东北宋仲基安吉和广东宋慧乔阿拉蕾圈了粉,可是作为《爸爸去哪儿》的一枚脑残粉,我却唯独对老司机田亮刮目相看!

    从第一季中照顾女儿森蝶手忙脚乱,全程几乎都是状况百出和生无可恋表情的菜鸟老爸;到第四季中照顾儿子小亮仔得心应手套路深,用智商碾压全场的老司机,你不得不佩服经验的重要性。

    可是维护LED显示屏不像带娃,可以摸爬滚打汲取经验,因此大多数人都是小白门外汉。但维护又是大事儿,必须强迫自己变成“老司机”。问题来了,如何从小白变成老司机呢?很简单,找个更老更专业的司机“带带”就好啦!快上车,老司机LED显示屏维护大法,带你瞬间领悟真谛。

    首先,我们要知道对户外LED显示屏造成伤害的原因有多种,需要防尘、防腐蚀、防雷击,并定期做维护和检修。一般来说,户外LED显示屏维护方式主要有“清洁、紧固、外观检查、校正”几种。

重庆观音桥商圈茂业大厦LED显示屏(洲明科技案例图)

    户外LED显示屏的清洁

    箱体内部清洁

    对于防护等级较低的显示屏,特别是室外屏,大气中有灰尘由通风孔进入设备内,对风扇等设备会加快磨损甚至损坏;还会落在显示屏内部控制器件表面,降低导热和绝缘性能。遇潮湿天气时,灰尘吸收空气中水分导致短路;长期还可以导致PCB板和电子元件的霉变,致使设备的技术性能下降,出现故障。所以显示屏设备的清洁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是维护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环。在清理显示屏内部的灰尘时, 切记断开电源, 小心操作。

    屏体表面清洁

    LED显示屏长时间使用后,要清洗屏体表面堆积的灰尘和杂质。首先要考虑购买品质较出色的清洁套装,清洁液的成分一般包括电解液、高纯度蒸馏水、抗静电液等,可以有效地清洁LED屏幕上的灰尘及其他污渍印记。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将清洁液直接喷在屏幕上,应该喷在清洁布上,再轻轻顺着同一个方向擦拭,且在清洁前需要把电源线拔出来。最后,利用吸尘器吸干湿洗后留下的水珠和水痕,确保显示屏面罩整洁无灰尘。

    户外LED显示屏的紧固

    大规模LED显示屏属于高耗电设备,运行相当一段时间后,因多次启停和运行,供电部分的接线端子由于冷热交替会造成松动,导致接触不良,严重时会发热引燃旁边的塑料元件,因此必须经常检杳设备中连接件的紧固程度。在紧固件调正时,应该用力均匀恰当,确保坚固有效。

    户外LED显示屏的外观检查

    指对显示屏设备的外观做目视或测量检查,包括:设备的外表面有无损伤裂痕、通讯电缆线路是否正常等。对于防护等级高的设备,虽然内部器件和连接的插件可靠性高,但密闭性成为关键因素,所以更要定期检查密封处完好情况。此外,室外屏钢结构要检查表面漆和锈蚀情况,显示屏的散热防雷设备也要经常进行检修。

    户外LED显示屏的校正

    LED显示屏的理论寿命有10万个小时,但实际上,一块显示屏在运行5000~10000小时以后就会均匀度恶化,此时就要考虑进行逐点校正了。

    LED显示屏校正前的准备工作

    1、清洗LED显示屏:除去灯面和面罩上的灰尘及污渍,避免其对亮度的影响。如需更换面罩,请保证面罩颜色与之前一致,否则显示会受影响,尤其在白天;

    2、更换功能不良的模组:部分灯点不亮的、死灯较多的、扫描不正常的、整体灯点过暗的(电阻可能不对)、排线或插口问题影响显示的等等。确保最终显示、扫描、画面正常,无过暗、常亮、连亮等现象方可;

    3、接收卡升级:如果当前使用的接收卡不支持校正或带载点数不够,需要升级。因接收卡升级存在死卡风险,需客户提前联系控制系统公司进行升级及相关处理。

青岛远雄国际LED显示屏(洲明科技案例图)

    最后,大规模显示屏在运行中操作者还应注意巡检,观察有无异声、异味、异光等现象。如显示屏长期不用,再次投入使用时要事先巡检。值得注意的是,表贴LED显示屏长期未使用会导致可靠性能下降,建议每周使用1小时以上,减少潮气对显示屏的侵蚀。

    LED显示屏恰当的运行还包括在使用中播放恰当的节目,例如:由于LED灯本身的光衰特性,长期播放同一画面导致局部光衰较大;还有长期播放亮度较高的节目会导致各种元器件满负荷工作,加速老化。同时从经济角度来讲,还会耗费大量的电能,运行费用提高,因此在使用中要格外注意。

    秘籍在手,天下我有;小白秒变老司机,so easy!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