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CC体验记
一款能触动心弦的无屏电视
猎鹰
点评放眼当下智能电视市场,新兴的互联网品牌犹如虎口拔牙般在一点点的吞噬着传统品牌的市场份额。而传统品牌也不甘示弱,纷纷亮出自己的杀手锏来应对你互联网品牌的冲击,而当新兴品牌与传统品牌打得不可开交之时,一个代表着全新理念的新兴产业为他们上演了一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精彩大戏。而作为这个新产业的代表性品牌极米科技,也正是这场大戏的导演之一。

产品背景

    看电影、唱K就一定要去电影院或KTV?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的横空出世,早已出现了一种利器可以取代传统影院的大屏视效与KTV的声线震撼,作为前沿的时尚达人,如果连这个神器都不知道,那你就真得OUT啦。没错,这就是近两年备受年轻一代欢迎的智能投影(字:LED智能微型投影仪、号:无屏电视)。

    作为智能投影产业的领先企业,极米科技很好的把握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清晰的认识到消费者在日常使用中到底是需要一款什么样的产品。所以,极米科技在不久前推出了这款全行业代表性产品——极米CC无屏电视。

    在极米以往推出的机型中,基本都采用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而对于发烧圈有所了解的用户必然会知道,哈曼卡顿音响主要表现在影院方面。而本次极米CC则是采用了JBL音响系统,从音效方面更加偏向Hi-Fi,这也是为什么极米CC发布会时极米科技CEO钟波先生所说的,CC是一款可以拎着走的移动式KTC的原因所在。

    此外,极米CC智能投影在硬件方面还进行了强化升级,尤其是在亮度方面相比于早期的Z4Air与芒果小觅提升了40%。同时,作为一款主打便携的智能投影产品,极米CC在内置存储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内置的16GB存储可一次性容纳10部电影,4000首歌曲。此外,极米CC为了能让用户在户外更尽情的体验大屏乐趣,在电池容量方面采用了20000mAh高效充电电池,即便是连续看电影8小时也不会断片。

 

包装及产品细节

    在包装方面,极米CC依然是采用了极米一贯的天地盒形式的包装方式,外包装以神圣明快的白色为主色调,内饰采用了全方位的防冲撞海绵垫作为保护,而对于极米CC的包装小编觉得唯一不足的就是打开方式有待完善。讲真,现在这种天地盒在打开是真的比较费劲。

    纯牛皮制作的手提带配以乳白色的机身,在不滑开镜头前的挡板时就如一个精致的化妆盒一样,滑下挡板后即可秒变投影神器。在随机附件中,极米CC配搭的是极米标配的附件,由于考虑到这款产品的应用性,所以并没有佩戴转接盘之类的附件。

    挡板未打开之前,很难想象这会是一款能投射上百英寸的投影产品,顶多会以为是个便携音箱。滑下挡板之后,身份瞬间暴涨,一款具有创新意义的前沿智能投影产品爆亮眼球。

    说实话,极米CC发布会现场小编也有幸在场,对于当时发布会现场极米CEO钟波先生所描述的这款产品在音质方面如何如何的出色还持有怀疑态度。心想就这么个小不点,抛去投影不算,即便内部空间全部被音箱部分占据音效又能好到哪去,顶多就是能凑合听而已,但在收到测试样机亲自开机聆听之后才认识到这款产品在音质方面的表现真如发布会现场钟波所描述的一样,高音甜美、中音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低音随沉但不够震撼。

 

 

功能设置菜单

    随着互联网广告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产业纷纷涉及进来。这不,极米将这一业务十分恰到的融入到极米CC之中,在系统启动过程中不但将自己的产品信息很好的传达给用户,连投资人芒果的广告也不忘拉下,广告虽然无趣,但总比苦逼的瞪着一副画面干等系统启动要强。

    由于极米CC具备自动对焦功能,在短暂的系统启动之后,极米CC会根据使用环境自动进行对焦处理,从模糊画面到清晰画面,整个自动对焦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大约在5~10秒之间,如果这个自动对焦能在系统启动的过程中同时进行将更加完美。

    首次开机,系统会自动进入引导程序,将引导用户进行遥控器的对码、WiFi的链接以及极米账号的登录等步骤。当然,作为老司机来说,也可以选择直接跳过这些步骤,不过对于新手用户来说,这些步骤还是很有必要的。

    考虑到老用户的升级换代,极米系统还非常贴心的具有数据备份/恢复功能,也就是极米的“一号走天下”功能,当用户在前期产品中所使用的应用、留存的数据等可以直接通过极米账号备份至云系统,然后在新设备中直接使用备份的账户登录即可实现数据恢复,免去了不少的重复安装工作,这个功能设计得十分暖心。

    由于极米CC在设计之初就是一款定位为便携式的产品,虽然其内置了2万毫安的超大容量电池,但为了能让电池的续航时间更长久,所以针对投影机的使用功耗在系统内设置了模式,分别为标准模式、办公模式、自定义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调整画面的亮度、色值以实现功能的控制)、电池模式以及节能模式(该模式下电池的续航时间最长),下图动态画面分别为极米CC在同一环境下不同模式中的实拍效果图。

内容资源测试

    在内容方面,极米CC依然与投资方芒果TV进行强强联手,内置了芒果TV海量的影视资源,不过貌似本次极米CC并未随机附赠芒果会员卡,用户想要欣赏到更多优质的影视资源需要单独购买开通芒果会员。对于老司机的小编来说,即便不用芒果TV平台也能有至少上百种方法欣赏到想要的影视资源。

    由于极米CC的真实物理分辨率只有720P,即便我们测试时网速已经达到播放1080P的视频内容,但效果依然与720P相差无几,不过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即便是720P的画质也足够了。

    芒果TV的黄金栏目《真正男子汉》,在没有极米CC之前,通过电视观看时一直都体验不到这种刺激的感觉,而使用极米CC投射150寸画面时才体验到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小编通过特殊方式观看的第三方综艺节目,视频播放的流程性以及投影画面的画质依然很出色,而且还不用担心芒果TV未付费不能观看1080P画质的内容问题。

    虽然极米CC在亮度方面相比之前推出的同系列产品而言已经提升了不少,亮度在同类产品中固然算是比较高的一款产品了,但考虑到产品的便携性问题,受体积影响,其亮度依然“不算太高”。所以其画面的对比度也同样无法与极米影院级产品H1相媲美,通过画面背景可以看出其在细节表现上不是非常完美。

画面效果对比测试

    对于极米系统的流畅性以及响应速度,我们一直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肯定。就拿图片的预览速度跟打开速度来说,在智能投影产品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快速。


↑原图


↑投影画面实拍图


↑原图


↑投影画面实拍图

    上面四张图片分别为测试所用到的4K超精美图片与对应的投影画面实拍图,图片我们选取的是在画面层次、对比度等各方面均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图片。原图与实拍图对比可以发现,极米CC的投影画面表现基本能达到入门级专业影院投影机的画面效果,细节表现也非常到位,唯一存在的小小缺陷就是整体画面的色调略偏冷(偏蓝)。

    上图为极米CC RGB三原色(红、绿、蓝)的测试对比画面。通过RGB三原色对比也可以看出极米CC在蓝色方面的表现要过于偏冷,所以也导致了最终的整体投影画面效果偏冷,不过好在极米系统内在设置一栏为用户提供了针对RGB三原色调整的菜单,进阶用户可以通过菜单自行对画面进行微调,以实现最佳的投影画面效果。

    上图为专业色域测试以及针对极米CC无屏电视的色域测试,红色为NTSC标准色域空间,蓝色为极米CC色域空间。针对极米CC,虽然官方给出的色域是≥120%NTSC,但那也只是在实验室得出的理论值,而在实际应用中并未达到。

试用总结及点评

    在极米CC发布会之前,外界一直都在议论极米在产业中已经具有显著的领先优势之下会发布会一款什么样的产品,有猜激光产品的、也有猜1080P便携产品的、甚至还有人猜测极米可能会发布全球首款1080P破千流明便携式产品的,而唯独没有人会往工艺创新与音质突破方面去想,因为极米产品的工业设计已经明显领先行业水准,音质方面也已经做到了媲美HiFi级别。而本次极米CC无屏电视的推出,无非是极米科技再一次向行业、向用户做出的自我证明。

    当然,只要是产品,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就是需要在产品的优势与缺陷之间做出衡量,最终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对于极米CC而言,经过我们的测试试用,其功能性能随不敢保证能百分之百的满足所用用户的需求,但至少也能满足大部分普通消费者的需求。

点评:

    1、外形设计独特,体积小巧、移动便携性强,而且所佩戴的提手还能随用户的需求自行拆卸;

    2、做工精湛,散热性能佳、机器运行时噪音控制到位;

    3、采用全球知名品牌JBL的音响搭配,音效媲美HiFi音响,美中不足的是受产品体积限制,低音部分力量不够,声场不够震撼;

    4、系统运行流畅、操控简单易上手,标准内容资源丰富,但大部分内容需要开通会员后才能欣赏,免费的部分的1080P画质内容也必须要开通会员后才能观看;

    5、内置2万毫安可重复充电电池,实测LED亮度在标准模式下能持续运行五小时以上,由于时间关系,听歌所能持续运行时间占未测试;

    6、投影画面细节到位,整体画面色彩表现优良、略有偏冷。

网友评论

往期评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