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洲明科技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10月28日,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232)(以下简称“洲明科技”或“公司”)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6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0,809.3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96%,其中,单季度(2016年7月-9月)的营业收入为53,656.7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18%。2016年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51.4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52%;2016年7月-9月单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98.5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73%。自年初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整体接单金额为144,928.0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50%。

    洲明科技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扩充与完善了显示全产品线的系列化和标准化,分别在业界率先推出UHQ系列与URM户内外固装LED显示屏:

    UHQ系列产品是一款能够实现智能化应用的小间距LED屏,也是行业内首款智能小间距LED显示屏。UHQ系列在行业内实现了首创非接触式智能维护、首创分离式结构智能组装及首创智能模组自动检测与自动校正三大智能首创技术,可应用于更加广泛的室内专业显控市场,是可靠的智慧城市安防控制枢纽专业的上佳选择,与智慧城市建设紧紧相呼应。

    公司持续发力LED固装屏市场,针对LED固装屏市场持续创新,推出全系列URM户内外固装LED显示屏产品,箱体尺寸包括500*1000mm和500*1000mm两种,点间距涵盖从2.6mm到6.9mm,全系列化的设计能够满足不同场合普遍性应用需求。同时,此次新发布的户外固装URM系列在行业内首次采用高精度压铸铝箱体,相比传统户外固装产品具备超轻薄、高精度、高防护、高效散热率等差异化领先优势,能够满足户外高端显示和高稳定性的需求。

    为践行“智能洲明”战略,报告期内,洲明在惠州大亚湾占地近二十四万平方米的现代科技园区正式投产,该园区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高端LED显示屏和LED照明产品的产能,以此为契机,洲明大亚湾科技园将全面推进探索践行工业4.0战略,坚持智造升级。

    公司持续优化改善供应链体系,在第三季度,公司业务订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出货量较第一、二季度取得明显提升。

    第三季度,公司照明业务稳步增长。为了顺应智慧城市、万物互联的时代浪潮,“智慧路灯”作为“智能城市”的先行军,公司积极探索智慧路灯的发展方向和可行的商业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洲明科技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现场认证审核,成为行业内率先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之一,这对于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动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在第四季度,公司将贯彻围绕 “产业+互联网+金融”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聚焦经营目标达成,通过“技术+内容+服务”持续提升全球市场份额,在积极把握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公私合作模式)模式下新发展机遇的同时,继续探索并实施事业合伙人制度,以实现企业整体更大步伐、专注地向前迈进。

    公司提醒,公司所在的LED显示领域前景广阔,但存在行业集中度偏低,市场份额分散,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等挑战。同时,近期随着上游的原材料尤其是芯片和LED灯珠的价格有所回升,行业内中低端产品价格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面临着下降的风险。

    公司全资子公司蓝普科技原来的国内工程渠道由母公司承接,现新增的渠道业务毛利率较低,且海外体育市场的拓展仍处于开拓阶段,暂未体现出较好的业绩成果,与去年同期相比,蓝普科技的净利润出现下滑。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应对措施:(1)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及时对产品进行升级换代,保持产品在质量与技术方面相对领先的优势;(2)加快从“产品供应商”向“产品+方案集成商”的升级转型,为各细分领域客户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3)加快蓝普科技的的战略转型,积极开拓海外体育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