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聚积科技参加LED Forum2016探讨Micro-LED的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6 作者:佚名

    由于Micro-LED的体积小、面积小、亮度高及演色性佳,因此在手持式与穿戴式装置、显示器相关应用、车用辅助照明、无线光通讯等应用备受关注。针对此一热门话题,聚积科技很荣幸能受邀参加LED Forum 2016共同探讨Micro-LED的未来发展与挑战。

聚积科技参加LED Forum2016探讨Micro-LED的未来发展与挑战

    聚积科技与业界专家们共同探讨Micro-LED的发展与挑战

    在论坛上,聚积科技技术市场部总监黄炳凯先生指出:「Micro-LED适合的应用广泛,但聚积科技认为Micro-LED的第一个战场将在小点间距LED显示屏,并预期最快在2017年将有相关显示成品上市。」黄总监在会中进一步分享聚积科技近年来在小点间距LED显示屏应用上碰到的问题,如:1.暗线、2.色块、3.色偏与4.鬼影等,且聚积科技的小间距LED驱动IC系列已一一克服上述这些问题。

    Micro-LED应用于小点间距LED显示屏,有明显的优势包括: 不用拘泥于SMD LED封装尺寸的限制,点间距缩小而提高分辨率,以及Micro-LED 省去SMD LED的打线与Lead Frame成本,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初期Micro-LED的驱动方案多沿用定电压控制的OLED驱动IC,但LED具有波长随驱动电流飘移的问题、坏点修复和点校正的需求,欲完全发挥Micro-LED高亮度,低功耗的特性,仍需灰阶高达16-bit且能实现低电压操作的定电流驱动IC。

    聚积科技专研于LED驱动技术及LED显示应用多年,虽然目前Micro-LED技术上仍有许多挑战需克服,但聚积科技对于Micro-LED的未来前景非常看好,也期许能成为次世代LED显示技术的领导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