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LED行业是否将持续“价格”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几年,LED显示屏行业“价格战”蔓延不止、恶性循环,促使其变成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由于国内LED行业竞争日益加大,企业为了赢取更大的利润空间,提高市场占有率,爆发了频繁的“价格战”,其实在这种市场情况之下,降价是一种很常见的应对手段,但LED屏企数量庞大,降价形成流行之势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甚至还引发了一系列行业问题。

    目前LED行业内的“价格战”短期内对行业盈利和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对LED显示屏行业而言,持续的“价格战”只会透支LED显示屏行业的未来。企业要想避免“价格战”首先就应该以身作则,做好产品才能立足于市场竞争之中,此外产品品质也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提升产品技术含量,这样不论是对企业自身产品技术含量而言,还是塑造企业品牌而言都是极好的途径。

    近来,LED产业经历了一场“大”事件:在低价比拼为主题的市场竞争中,众多企业竟底气十足地纷纷涨价,很多吃瓜群众表示看不明白这到底闹的是哪一出?原来,始作俑者是原材料价格上涨,让原本已经薄利的LED企业无路可退,涨价只是无奈之举。有人为了安慰这次紧张的市场变动,给它编织了一个美丽的借口,称这次涨价为“一场价格向品牌的转移”。

    谁都知道价廉是占领市场的最好手段,即使没有这次原材料发起的涨价潮,价格也不会无底线持续下降。降价必有个“度”,不断的恶性竞争使价格降至冰点之后必会出现反弹,这种反弹要么是价格反弹,要么就是品质反弹,即企业以牺牲品质为代价,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而立足。种种看似是一场轰轰烈烈的价格竞争,但其实是一场意义重大的品牌竞争。

    为什么有的企业能够面对涨价风波面不改色?仅仅是有理于目前的市场情况所迫吗?其实不是,是因为它们足够大“牌”。试问,一家知名品牌的企业,拥有一定壮大的客户群体、品牌信誉、品质保证,会担心价格带来的市场变动吗?

    如今,无论是经销商还是用户,都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傻白甜”了,他们不再像以前一样,经销商推什么品牌他们就用什么品牌,而是在对品牌有了较为成熟的认知之后,由被动变为主动,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使用理念,“我觉得显示屏还是用XX牌的好,大品牌,高质量。”“我觉得我还是比较信任XX牌的芯片,口碑好”“我不要这款,我就要那款,价格不是问题,问题是这品牌没听说过啊,买回去品质不过关容易坏怎么办?”诸如此类的声音朝着LED企业卷席而来,这样一来,无论价格战再如何变动,都不会流失品牌企业的“忠实粉丝”。

    为什么会出现种情况呢?由于消费者一开始并没办法分辨产品的好坏,只能通过长时间的使用才能发现问题,这给市场上流通的假货制造了一定的生存空间。但是前几年产品的不稳定性、部分厂家的不负责任行为给用户带来了一系列的售后麻烦,恰恰售后问题一直是行业内最为棘手的弊端之一,就使用户产生了使用后遗症,对非品牌产品逐渐建立起防御墙。通过多年的沉淀、行业的变迁,人们更愿意去相信品牌产品,不仅是因为品牌代表着品质,能减少售后问题的出现,更是因为品牌具备资质、能力和服务态度能够从头到尾地为用户解决售后问题。

    随着我国LED产业正处在快速国际化的阶段,企业间的低价竞争逐渐转移到以品牌为主导,以战略领先、技术创新、经营管理为基础要素的综合优势竞争上。这是一个LED行业正在规范化、品牌化的成长阶段,逐步走向品牌市场是当今发展的必然趋势。从乱到开始有模式的苗头出来,再不断地去强化品牌,最终成就一个真正的知名品牌是每个LED企业永恒不变的追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