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利用笔记本系统控制LED广告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1 作者:齐普光电

    LED显示屏一般资深的技术人员都知道,LED广告屏需具有较高的显示性能和效果,但为方便控制,LED广告屏控制系统应具有足够的输入、输出接口和远程通信功能。我们基于HDMI1.3技术的LED广告屏控制器的系统结构。系统按功能可分为:6路模拟量输入、1路VGA输入、2路DVI输入、状态指示、实时时钟以及光纤数据传输等模型。

    目前,LED广告屏按数据的传输方式主要有同步显示和脱机显示两类。本文所介绍的LED广告屏控制是一套同步显示系统,即用一套嵌入式系统来为LED广告屏提供视频源,既可以降低成本,又具有很高的可行性和灵活性,易于工程施工。独立视频LED广告屏系统完全脱离计算机的控制,本身可以实现通信、视频播放、数据分发、扫描控制等功能。由于控制器是对大帧数据进行控制,因此需要对视频源提供的数据进行分配,将不同行列的数据正确地送入不同的控制器。

    数据校正子模块接收前端输入的数据,将这些数据进行逐点校正之后存入SDRAM。然后将该场数据分成8组,同时发送给LED广告屏分配器。

    FPGA根据时序关系,将输入数据读入,进行下一步的处理。由于在生产过程中LED广告屏的参数不可能完全一致,因此为了获得良好的图像显示效果,必须对led管进行筛选。

    在数据分配发送时,信号均以LVDS的形式传输。 由于本系统采用MCU+FPGA的架构,因此实现真正的网络远程操作,不仅可以作为一般的LED广告屏控制器,更可以将各显示节点组成大型的户外广告传媒网络。根据HDMI技术控制LED广告屏,亮度合适、使用分辨率细腻、场扫描频率高、像素高,可用于户外广播级应用。该设计通过单点校正,从而可以使采购厂商放宽LED在亮度和颜色等方面的要求,相关采购的成本也随之降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