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城市大潮开启 绿色LED发挥的优势及作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已经广泛应用于商业、交通、餐饮、建筑、旅游、体育、运输等行业和部门,应用领域已经非常广泛,可以说LED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智能城市这个概念很早之前就已经提出,智能城市是把基于感应器的物联网和现有互联网整合起来,通过快速计算分析处理,对网内人员、设备和基础设施实施,特别是交通、能源、商业、安全、医疗等公共行业进行的实时管理和控制的城市发展类型。智能城市是未来城市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这一数目仍在迅速增长。到2030年,中国预计将有约10亿人口生活在城市,占其人口总数的七成左右。当前,智能城市的发展在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和推进阶段。

    可见光联网的智能LED路灯

    打造智能城市,LED灯不在只是单纯的照明工具,LED屏幕也不是单纯的显示屏。那又要如何来通过LED来实现智能城市呢?在这里LED的核心无线控制系统和无线控制卡的优势就显得颇为重要,LED不是传统意义的灯,需要智能系统配合其潜力,才能颠覆传统照明的概念。比如在路灯杆上装载小型LED屏幕和感应器,同时用无线LED控制卡进行串联,一方面可以去收集城市道路信息,另一方面可以对发布天气,路况等各种信息,提高了城市的运行效率,目前联诚发已经率先市场上推出了路灯杆LED屏 P3 P4 P5 P6系列。

    LED做智能城市有什么优势?

    LED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节能,同时LED灯通信和控制方式结合,更加便捷、更加绿色环保。LED灯可以通过光线传输网络信号和控制信号,发出调制过的信号,完成信息和指令的传输。尤其是楼宇照明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应用市场;楼宇的能耗非常高,欧美一些国家针对于此进行了智能照明系统的开发,使用照明控制系统,更能体现其在节能与管理方面的优势。

    对于智能照明控制的未来展望,LED并不应仅仅局限于照明的功能,LED本身具有非常方便调制和控制的特性,基于这一特性可以去做一个智慧中枢,将各种控制信息集中在一起。同时,在健康方面,根据不同光色对人体的健康有不同的影响这一理论,LED将有望集合更多的应用价值,实现更多的功能。

    LED如何实现城市智能?

    1.在LED灯或屏幕上的固定架中装上感应仪时,能收集数据管理城市交通,提高城市运行效率。

    2.红绿灯中配备了感应仪,能通过手机告知司机信号灯的运转情况。感应仪上LED灯会在车辆接近时亮起,而周围无车辆时则不亮。

    3.LED灯无线网络已经开始引导骑行者们,从此无需再等红灯。

    4.城市的街灯采用LED灯时,不仅提高了照明效率、节约能源。

    未来,LED感应技术还能做什么?

    1.帮助骑行者赶绿灯,让他们获得最快路线。

    2.提醒卫生部门街道上垃圾过满的垃圾箱。

    3.哥本哈根正在测试一款系统,用于提醒柴油机动车司机红绿灯情况,从而减少等红灯时间,得以省油。

    4.高峰期期间,系统会优先服务公交车和自行车,其次才是轿车。

    LED智能城市现在的发展也许远远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但是依靠LED周边软件和硬件的不断的升级优化,转型为智能城市的城市会越来越多。可以预见,在不远的未来,智能城市会融入到你我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