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抓拍成为LED显示新应用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9 作者:上海三思

    遵守交通规范关系着机动车驾驶员与行人的安全,是每一个家庭幸福生活的前提保障,但是由于部分人群的安全意识、社会道德观念薄弱,闯红灯、“鬼探头”等危险情况还是时有发生,让人措手不及。为了规范行人与非机动车辆的交通行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就在武昌街头安装了三处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多名行人和司机称,“抓拍神器”有一定的警示作用。

    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其实并不神秘,早前就已经在石家庄等地开始试点,主要由多部大角度抓拍摄像头、语音提示系统与显示大屏幕组成。若是行人、非机动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摄像机会录下整个过程。当信号灯变成红灯,若有行人越过等候区,系统抓拍第一张照片,同时发出语音提醒,提示退回待行区;行人若不顾语音提醒,走到斑马线中间时及继续前行时,会被抓拍第二张与第三张照片;第四张照片则为闯红灯者的特写,能清晰显示其全貌。可能在行人闯了红灯而在窃喜时,不经意间抬头却发现自己的不道德行为已经被放大投映、广而告之,由此产生的羞耻感不免让我们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

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抓拍成为LED显示新应用领域

成都城市交通全彩诱导屏

    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是大屏幕的又一应用,需要清晰显示每位行人的区别特征,这样才能真正起到警示作用。LED大屏幕与传统的LCD、DLP拼接墙相比,可以更容易实现更高的显示精度与更好的色彩还原性,防尘防水性能出色,尤其适合环境复杂的交通道路使用。加之目前小间距LED显示屏在户外应用上已经取得突破,有助于让闯红灯抓拍系统的屏幕效果得到质的提升。

    上海三思是国内最具创新活力的LED显示屏生产厂家,户外小间距LED显示屏首家做到了去除外部防护玻璃,提高了小间距LED显示屏可靠性的同时,也让户外大屏幕更加接地气。此外,作为国内最大的LED应用产品生产企业,上海三思具有包括交通诱导屏与可变情报板在内的多款LED显示产品应用在交通领域,其中高速公路、高铁客运显示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60%与70%,产品足迹遍布世界几大洲,助力加快全球交通信息化建设步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