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体育场馆LED显示屏选购和安装的注意事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27 作者:齐普光电

    随着LED显示屏在越来越多的场所出现,显示屏逐渐的走进大家的视线,包括体育场馆也先后的安装了LED显示屏,但是你是否知道体育场馆在选购和安装LED显示屏时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下本文为你分享体育场馆显示屏在购买和安装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1.显示屏的安装位置:

    (1)除特殊情况,应该满足场馆内正式固定座位观众95%以上最大视距要求;

    (2)比赛现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都能够方便的清晰的看见显示屏上的内容;

    2.显示屏的可靠性:

    体育场馆显示屏的可靠性应符合SJ/T11141-2003中5.10的要求;

    3.显示屏的安全性:

    (1)体育场馆显示屏的安全要求应符合SJ/T11141-2003中5.4的要求。

    (2)体育场馆中的显示屏应单独供电,应符合SJ/T11141-2003中5.8的要求。体育场馆显示屏电缆线路施工验收需符合GB50168,GB50171的要求。工程质量应符合GB50303的要求。 

    (3)体育场馆显示屏中含有聚合物材料的器件(包括:LED模组外壳、LED模组填充胶,PCB板、电源线护套等)需为阻燃材料。 

    (4)体育场馆显示屏应有烟感、防雷、火灾自动报警和自动关屏功能,配电柜应具有过载保护功能、漏电保护功能和分步上电功能。

    4.最大视距和字符高度:

    (1)最大视距和字符高度的计算公式:H=k?d(H最大视距,单位m;k视距系数,一般取345;d是字符高度,单位为me);

    (2)建筑结构独立的游泳馆和跳水馆显示屏每个字符至少高于0.2m,建筑结构一体的游泳跳水馆显示屏每个字符至少高于0.28m。

    5.光学性能:

    (1)视角:体育场馆显示屏的水平视角不小于1500,垂直上视角不小于100,下视角不小于200,

    (2)亮度可以调节

    (3)对比度:在背景照度小于20lx时,显示屏的对比度应能达到100e1.

    (4)白场色品坐标:白场色品坐标根据使用环境在色温5000K-9500K之内可调,按CIE1931色度系统,允差为△x∣≦0.030,∣△y∣≦0.030。

    (5)亮度均匀性:体育场馆显示屏的不均匀性应小于10%。

    6.显示屏的显示控制:

    (1)可以实时显示比赛的滚动计时。

    (2)可以滚动显示比赛成绩。

    (3)可以翻页显示比赛成绩。

    (4)显示的文字内容可以自动、手动切换。

    (5)对于有图文和视频显示功能的显示屏,文字与图片、动画、现场直播图像之间应能相互自动、手动切换。

    7.显示屏接口:

    (1)网络接口:应具有IEEE802.3以太网络接口;

    (2)数据接口:应具有包括标准的RS-232串行接口在内的可装配多种数据接口的能力,要能够与比赛现场的计 ,时记分系统连接,接收数据。  

    (3)视频接口:对于有图文和视频显示功能的显示屏应具有视频接口,可接收多种制式的视频信号

    8.显示屏的电性能:

    (1)换帧频率:LED视频显示屏的换帧频率应不小于60帧/S;

    (2)刷新频率:体育场馆用图文显示屏的刷新频率应不小于60Hz;全彩色视频显示屏刷新频率应不小于240Hz;  

    (3)像素失控率:体育馆显示屏的失控率应不大于万分之三,体育场显示屏的失控率应不大于千分之二,且为离散分布; 

    (4)灰度等级:用于显示视频画面的显示屏,每种基色应具有256级(8-bit)的灰度处理能力;  

    (5)视频显示解析度:为保证显示屏的视频显示效果,显示屏显示视频画面的最小解析度为320(W)X240(H)。

    9.平面显示屏显示字符:

    (1)综合体育馆:

    a、进行评分项目(体操、武术套路、花样滑冰等)比赛的综合体育馆用显示屏至少能够显示16点阵汉字12行,行间距不小于字符的1/10,每行至少能够显示27个汉字。  

    b、以球类项目比赛为主的综合体育馆用显示屏至少能够显示16点阵汉字8行,行间距不小于字符的1/10,每行至少能够显示16个汉字。 

    (2)田径场:

    a、显示屏至少能够显示16点阵汉字13行,行间距不小于字符的1/10,每行至少能够显示26个汉字。  

    b、每个字符均具有闪烁功能。 

    (3)游泳馆   

    a、显示屏至少能够显示16点阵汉字13行,行间距不小于字符的1/10,每行至少能够显示25个汉字。  

    b、每个字符均具有闪烁功能  

    (4)跳水馆   

    显示屏至少能够显示16点阵汉字12行,行间距不小于字符的1/10,每行至少能够显示13个汉字。  

    (5)其他场馆

    可参考上述要求执行。  

    (6)其他安装结构的显示屏的显示字符可根据其使用功能和实际使用情况由供需双方按合同约定。  

    10.外观与结构:   

    (1)体育场馆显示屏外观应符合SJ/T11141-2003中5.3.2的要求。   

    (2)体育场馆显示屏外壳防护等级应符合SJ/T11141-2003中5.3.3的要求。   

    (3)体育场馆显示屏的像素中心距相对偏差应符合SJ/T11141-2003中5.3.4的要求。 

    (4)体育场馆显示屏的平整度应符合SJ/T11141-2003中5.3.5的要求。 

    11.防腐蚀:

    处于损腐环境中的体育场馆用显示屏应采取防腐蚀措施。  

    12.电磁兼容:

    在具有多种电子设备的体育场馆,电磁兼容性是影响设备能否正常工作的重要参数。显示屏的电磁发射应满足EN55103-1的要求,抗扰度应满足EN55103-2的要求。

    13.环境适应性

    体育场馆显示屏环境适应性应满足SJ/T11141-2003中5.9的规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