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带来多样化营销模式,加强企业升级与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5 作者:佚名

    在小间距产品火热跨界、机遇之门开启之时,挑战也随之而至。因为小间距LED显示系统区别于传统的LED显示屏系统,需要企业提供的不仅仅是硬件产品,更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在第三届LED新技术高峰论坛暨LED显示屏技术峰会上,洲明科技显示屏市场部总监蔡三在分享“小间距LED技术跨界进行时”提到,伴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成熟,其快速发展引起显示控制行业参与的不仅仅有资金与技术,更有多样化的营销模式,包括直销、分销、集成运作等等,由此引发的争议不亚于技术标准的争议。

    接下来,蔡总通过两种业务生态的比较,让我们更清楚直白的看到,由常规LED显示屏过渡到小间距LED显示屏在生态环境、产品形态、业务模式上等一系列的改变。

小间距带来多样化营销模式,加强企业升级与转型

    常规户外LED显示屏的生态环境         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生态环境

    从上图可以看出,常规户外LED显示屏的生态环境主要包括显示屏厂商、代理商、工程商、和业主单位。其中,工程商主要关注显示屏安装结构,应用系统比较简单;代理商主要承担着市场开拓、资金垫付与售后服务;客户主要关注产品的性价比和品质稳定性。随着技术普及与利润率下滑,产业链发生巨大的变化:单纯提供代理或工程服务的中间环节逐渐失去价值空间;部分显示屏厂商直接向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直销),部分显示屏厂商参与到媒体运营中获取持续价值(运营);另外有部门显示屏厂商面临生存危机。

    而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生态环境则相对复杂些,主要包括显示屏提供商、总包/集成商、工程商、业主单位、业主主管单位、研究院/设计院、招标单位。垂直行业的业务需求具备一定的共性,并具备强烈的行业属性;作为用户购买的是系统解决方案,而非单一产品,因此用户关注的不仅仅是性价比,而是基于显示控制方案给其业务效率的提升,或者是价值提升。由于小间距领域受到 DLP/LCD/PDP/投影融合等多领域企业的融合,不可避免受到多种商用模式的冲撞:集成商的价值与作用得到广泛的认可;示范性应用和典型性工程的价值日益重要;以单一硬件产品直销的模式受到质疑。

小间距带来多样化营销模式,加强企业升级与转型

    蔡总将这个转变的关键时期称之为“显控行业2.0时代”,并总结出该时代下小间距各细分市场在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的转变,为企业升级与转型提供了明确方向。

    一、控制室/调度室/安防监控市场:由提供显示屏产品转型到提供显示控制应用方案;由产品代理分销与直销,过渡到以项目营销和行业营销为主的营销模式。

    二、数字告示市场:以提供单一的显示屏,转型到提供包括显示屏、信息发布、远程控制、人机互动为主的系统方案;由产品代理分销与直销,转型到以项目营销和项目运营为主的营销模式。

    三、商用电视机:以提供工程性电视机,转为提供消费型商用电视机产品;由工程类产品分销,过渡到以标准电子消费品分销和网络分销为主的营销模式。

    近年来,洲明科技由屏体制造商向 “产品+方案”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公司也推出了适用于安防监控、公共安全、智慧城市、交通指挥等诸多应用环境的综合显示系统解决方案,如此次峰会上展出的16:9 标准分辨率箱体Upanel系列,可在演播室、视频会议厅、监控室等环境下,以3*3、4*4、5*5、6*6不同箱体拼接方式,可点对点轻易拼接成2K(1920*1080)、4K(3840*2160)、8K(7680*4320)等标准分辨率显示屏的小间距LED显示屏,拥有高精度的工艺水平、高细腻的画质效果和最舒适的视觉感受,获得客户的频频称赞。另外,基于Upanel系列显示面板拼接成的110寸、138寸和165寸洲明“U”视界LED超级电视,可应用于企业会议室、机场候车厅、商场零售店、展览展示馆、博览中心、家庭影院等各个场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