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提高LED显示屏高显色性和降低成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说起LED显示屏,现在到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随着安防市场的不断扩展,LED显示屏技术不断成熟,品质方面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依然存在诸多问题,但是不用怕,解决方案已出。

    首先是从高显色性来看:LED显示屏光色质量很多,包括色温、显色性、光色保真度、光色自然度、色调识别度、视觉舒适度等。这里我们目前只讨论解决色温和显色性问题,制作高显色性LED显示屏光源,会损失较多的光效,所以在设计时要照顾这两方面因素。当然要提高高显色性还必须考虑RGB三基色组合来实现:

    多基色荧光粉;

    RGB多芯片组合;   

    荧光粉加芯片。

    其次是高光效:对于LED显示屏的光效可以说是节能效果重要指标,目前我国在光效效果上还有待加强,要真正要做到高光效,要从产业链各个环节上解决相关的技术问题,那么如何实现高光效呢?本文将具体争对外延、芯片,封装,灯具等几个环节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探讨。

    提高内量子效率和外量子效率;

    提高封装出光效率及降低结温;

    提高灯具的取光效率。

    再次是从高可靠上来说:主要包括失效率、寿命等指标上。但在应用中却存在不同的理解和阐述,高可靠性指的是产品在规定条件下和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LED失效类别主要有严重失效和参数失效,而寿命是产品可靠性的表征值:一般指统计平均值,对大量元器件而言,LED器件的寿命就是采用这种描述的含义。但影响LED显示屏产品可靠性的因素有芯片制造、封装、热阻、散热等。既然说到这个,希望企业对LED显示屏产品在执行全面质量控制的基础上,做两点要求:

    减少失效率;

    延长耗损失效时间。

    最后是在降低产品成本上:目前很多消费者在购买LED显示屏时候都觉得价格太高,因此争对这个很多LED显示屏企业家也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要降低成本除了大批量生产外,主要从技术上采取措施来降低成本的方法、途径,主要是在外延芯片、封装、驱动、散热等方面降低成本,从而从根本上解决显示屏产品的成本问题。具体从以下四个方面降低成本。

    降低外延芯片环节的成本;

    降低封装环节的成本;

    降低灯具环节的成本;

    降低其他配套环节的成本。

    但是降低成本这个问题,仅仅靠LED显示屏厂家很难降低成本,只有其他供应商如外延芯片以及封装、灯具环节的成本降低了,才会最终降低显示屏的价格。

    这样对比下来,是不是解决了不少问题,因此更好的节约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式发展,方为上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