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解读:小心LED显示屏低价陷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0 作者:强力巨彩

    听说最近LED显示屏又降价了,张先生就准备去买一块来提升一下自己水果店的整体形象,可是一到LED电子市场各种产品琳琅满目,自己又不懂行,只能通过导购的简单介绍做下初步了解,真心感到无从选择。最后他来到一个正在做活动的柜台,由于价格要比其他柜台低很多,于是他下定决心买了一块。可没过多久这块屏就出现死灯等诸多问题,他还得为此买单,这无疑让他感到非常懊恼。

    看完这个小故事,您是不是感同身受,一味追求低价,却忽略了产品的性价比,真是不应该,因此面临市场恶意低价陷阱,您可需要提高警惕了!

    那么为什么同是LED显示屏价格差距会如此之大呢?我们知道影响LED显示屏成本的最主要因素是元器件,元器件中成本占比最高的当属灯管。用强力巨彩S女神产品来做下分析吧。灯管是S女神使用数量最多的元器件,每平方米多达成千上万颗;灯管在S女神产品中的成本占比高达50%-60%左右。因此灯管品质的优劣将直接影响S女神的价位。

    那么问题来了,S女神为什么一定要采用优质灯管?所谓的优质灯管到底好在哪里?具体又该如何辨别?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国内高端灯管供应商国星光电的专业分析。

    第一招:看支架

    目前,市场灯管的主流支架金属有铜镀银和铁镀银,虽然两种金属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无论在导电性,导热性、抗腐蚀性和价格上都有很大的差别。

小心LED显示屏低价陷阱

    户外LED显示屏在使用过程中,常要面对雨天潮湿、晴天暴晒等恶劣环境,这就要求器件必须具备良好的性能,才能够抵挡外界对其的损耗。抗腐蚀性强,导电性、导热性好能令器件具有寿命更长、散热更好、光衰更小的优势。而通过对比试验我们可以得出,铜支架的各项性能远优于铁支架。 但是,铜支架的价格却是铁支架的10倍,甚至以上。为此,很多厂家不顾器件质量,只追求低成本,高回报,选择铁支架作为原材料,所以市面上才会出现如此多的“低价器件”。

    第二招:辨键合线

    LED灯需要通过连接线将芯片与引脚导通作为电流的通道,而键合线就充当着这个连接线。与支架合金一样,键合线也是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优劣直接影响灯管品质。厂商最常用的键合线有铜线、合金线和纯金线。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三种金属的键合线有什么差别。

小心LED显示屏低价陷阱

小心LED显示屏低价陷阱

    纯金线与铜线,合金线对比起来,惰性更强,无论在抗氧化,耐反压和制造工艺上都更占优势,是LED器件材料的最佳选择。但是,由于高纯度金资源稀有,价格昂贵,金线价格为铜线10倍,合金线价格介于金线与铜线之间。所以,想要得到品质更好的LED器件,价格肯定没那么便宜。

    所以想要追求好质量的LED显示屏,千万别一味追求低价,因为成本价就在那里,谁也逃不掉啊!S女神系列表贴产品配置的正是国星光电铜支架+纯金线灯管,这种灯管质量可谓顶呱呱,曾效力93阅兵,采用专利三防设计,可通过MSL1、500cycles严酷冷热冲击等高强度的环境试验、耐反压和抗盐碱腐蚀能力强,投入市场5年,可是经过严苛的市场检验哦。

    干货分享完毕,机智如您,相信将来再次遇到LED显示屏低价陷阱时,您将会做出最为明智的判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